226


    云不悔说,“多谢王爷关心,民女上京寻夫,多日不见人影,心中难免有挂念,这曲子是当初民女和夫君定情的曲子,如今弹来,触景伤情,让王爷见笑了。”
    赵王嗯了一声,淡淡说,“无妨。”
    此人说话的语气真的很冷,冬日难出的暖阳都被他的语调刺得冷了几度,云不悔一直没敢抬头看他,赵王说,“抬起头来。”
    云不悔不敢应声,当年蒙着面纱见他,已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他估计也看不到她的容貌,可她总有一点心虚,赵王说,“让本王看看,是什么样的美人,能让本王弟弟犯下此等罪行。”
    她不敢有违,缓缓地抬起头。
    她今天穿了一件嫩黄色的罗裙,外面套着白色的短袄,这颜色她穿起来最是漂亮,衬得人越发清丽无双,花园本就繁花似锦,周边的鲜花似乎都成了她的背景,没有她一分颜色。
    赵王缓缓点头,“一顾倾人城,二顾倾人国,果真的难见的佳人,难怪那小子犯了糊涂。”
    云不悔只能赔笑,接着心里一慌,她听到一阵欢乐的脚步声,冰月这丫头总是很快乐,连脚步声都是,好认得很,云不悔本来就高度紧张,一听冰月的脚步声,整个人绷得仿佛要散了,慌忙高喊了声,“冰月,别过来”
    来不及了。
    她刚喊完,冰月已闯进来,且带着一脸笑意,“小姐,你干什么喊这么大声啊”
    赵王回头,冰月和他对个正着,冰月已经呆住了,赵王目光慢慢地移到云不悔身上,漆黑的眸子仿佛夹着一团冷风暴,讥诮出口,“这算什么此地无银三百两么我的云瑶夫人。”
    冰月自知闯了祸,此刻走也来不及,索性畏畏缩缩地走到云不悔身边,云不悔瞪着她,冰月低着头不敢说话,这也不能怪她啊,她怎么知道赵王突然出现在这里。
    赵王没见过云不悔本人,却见过冰月,冰月这丫头这几年又没怎么长,十分好认,云不悔懊恼不已,她光顾着紧张,没想起冰月这一茬,她应该早点回去的。
    如今祸是闯了,什么也掩不住了。她已是无银三百两,再否认就拙劣了,也骗不了赵王,云不悔心想着该如何补救,赵王的声音倒是越来越冷,他缓缓地走了过来。
    他每走一步,云不悔就心惊胆战一次,心口有些东西仿佛要碎裂了一般,跳得飞快。
    赵王说,“我看你腰上的香囊,我就有点疑惑,你喜欢的图案,颜色,似乎没变化。”
    云不悔这才低头看她腰上的香囊,的确,图案变化不大,颜色偏浅一些,云不悔暗叹,此人心思真是缜密,她能怎么办呢,认了吧。
    “云瑶见过赵王。”云不悔福了福身子,礼仪万千,落落大方地说,“我没想到我们第一次正式见面是这样的方式。”
    赵王冷笑,“夫人很厌恶见到我”
    “云瑶不敢。”云不悔说,“只是没想到能在这里遇上你,且我也没打算攀上赵王爷,所以难免意外。”
    “你从很早以前就攀上了,还是别有心思地攀。”赵王说,云不悔哑然,只能忍了这个罪名,的确如此,他赵王抿唇,“昨日舍弟冒犯了你,我代他给你赔个不是。”
    云不悔点头,“无妨,只是一间小事情,谁都没伤着,王爷不必客气。”
    “怎么能不赔罪呢,你是我这辈子最重要的女人,是帮我打江山的女人。”赵王说,云不悔心里一突,慌忙说道,“王爷言重了,我们也就是合作的关系,说到打江山,云瑶没这份能耐。”
    “怎么会没这份能耐,这些年来,我招兵买马的钱都是你背后提供,这江山若是拿下,你有一半的功劳。”赵王后所,云不悔听着,越发吃惊。
    云不悔说,“王爷,能帮你打江山的人,一定是你的能人贤士,是你的军事,你的将领,你的士兵,并非区区一个女人,我只是一介商人,受人恩惠,涌泉相报罢了。”
    赵王冷笑,“包括替你除掉你的敌人。”
    云不悔目光锐利起来,云不悔也冷冷一笑,“可很显然,王爷当初答应我的,并没有做到。”
    “我留着他们有用,我倒是好奇,你要他们的命做什么”
    “与你无关。”
    “既然与我无关,我又何必插手。”
    “男人汉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莫非你要失信于我”云不悔微怒,当初攀上赵王,一方便是想发展航运,最大的理由是借他的手除掉陷害她父亲的人,当年陷害她父亲的人,也有老赵王一份,可他的父亲已死,云不悔做人恩怨分明,不来父债子偿这一套。
    “只是夫人的反应伤了我的心,所以我要认真考虑我们之间的关系。”赵王说,冷冷问,“你不是说你是寡妇吗怎么就上京寻夫了呢”
    “我撒了谎。”云不悔说。
    赵王打破沙锅问到底,“撒什么谎寡妇是谎,还是寻夫是谎”
    “寡妇。”
    “你是二嫁”赵王又问。
    云不悔说,“没有,我就一位丈夫。”
    “看来夫人对本王,甚多欺骗啊。”赵王缓缓说,“几年前,你也不过是一个乳臭未干的小丫头,我竟然被你的谎言耍得团团转,好玩吗”
    云不悔知道他动了怒,解释说,“王爷,当年的事情,我的确有诸多隐瞒,的确是事实所迫,若你知道我只是一名乳臭未干的小丫头,你又怎么会信任我。再说,王爷的目的不是也达到了吗当年你想我给你提供银子,我提供了,除了去年冬天航运出了事没供得上。既然结果是你想要的,王爷是做大事的人,又何必和小女子斤斤计较于一个不伤大雅的谎言。”
    赵王玩味地点头,“你这么知道,这谎言对我而言无伤大雅。”
    云不悔故作不懂,赵王说,“我再给你一次机会,说,你到底是谁,别让我去查你。”
    云不悔沉了沉心中的惊慌,抬头说,“云不悔,前骠骑大将军云文翰的独生女,王爷不认识我,对我父亲应该不陌生,他是南国战功赫赫却被军粮困死,又背负了治军不严,出卖敌情的将军。”
    赵王脸色微变,“云不悔你是大将军的女儿,难怪你要我杀他们如此说来,你是为了复仇而来,我也是你的复仇对象”
    他当然对那位将军不陌生,因为他当年就在云将军麾下,自然知道云将军的为人,也知道那一件事,军政从来都不是一家,云将军军权大了,人又清高,不愿意和别人同流合污,当年的朝廷腐败之象已有了眉头,众人只为了自己的利益奔忙,自然拉拢云将军。
    可云将军不愿意随波逐流,那么想让他死的人就多了,与其让你为皇上忠心耿耿,不如让你死了痛快,谁会愿意留一个后患给自己。
    当年他的父亲也参与其中,他极力阻止过,最终无果,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最敬佩的将军死于陷害。
    当年他才是少年,却是少年从军,尚不是什么手握兵权的大人物,也没仗着父亲的权力搞特殊,他是真心想在军中闯荡,云将军看重他,多次提携,他心中十分感激。
    政治的事情,谁也不好说,云将军死后,赵家是直接的得益人,不管他愿不愿意。
    “我母亲死前留了一封信给我,她告诉我所有的真相,告诉我父亲没做过那些事,也告诉我谁陷害了他,最后她告诉我,要学会宽恕。”云不悔说,“这是她的遗愿,而我没做到,我做不到宽恕,所以我要复仇,我建立起整个云瑶商行,就是希望有朝一日能够用我的财富和魔鬼做交易,为我除去我的敌人。”
    “而你选中了我。”
    “对”
    “我不得不说,你眼光很好。”哪怕真相大白,赵王也卖弄他本就稀少的冷幽默,云不悔很显然并不欣赏,云不悔说,“你不是我的复仇对象,你父亲已死,他和你无关,人有罪,累不及家人。”
    “恩怨分明,嗯,我该感谢你没有把我当复仇对象吗”
    “王爷,这样讽刺的话,你大可不必说,我真的不在乎。”云不悔说,赵王说,“我当年知道你不在乎,那你在乎什么,跋山涉水来京城,踏入你从不踏入的地方,就为了程慕白,你在乎的人”
    “是”云不悔说,缓缓地在他面前跪下,“希望王爷能看到我们多年故交的情分上,放我丈夫,我公公一条生路,还我一个家。”
    赵王眼光复杂地看着跪在地下的女人,抿唇不语,她竟然求他放过程慕白,赵王冷冷地笑起来,“云不悔,你不知道我喜欢你吗”
《金牌王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