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


    北郡世子呵呵地笑,拉着黑鹰也坐下来喝茶,冰月说,“世子爷不是,北郡世子,我家小姐嫁了人,你别攀亲带故的叫,省得叫人误会了去。”
    北郡世子无辜说,“她本来就是我嫂子啊。”
    冰月怒不可遏,深觉得此人无赖,云不悔倒是不介意,倒是多看了一旁的黑鹰几眼,今天的他特别安静,也没那日所见的猖狂,整个人散发出冷漠的,生人勿近的气息。
    北郡世子给黑鹰倒了一杯茶,乐呵呵地喝着,一旁打听云不悔的事,比如说嫂子来京城做什么啊,嫂子住哪儿,嫂子什么时候回家啊,问得十分亲热,仿佛他和云不悔是青梅竹马的至交好友。云不悔疑惑,他怎么知道我不是京城的人,他怎么知道我原来住哪儿她这人防心特别重,心思迅速飘远,北郡世子很显然是一名粗心大意的男人,没注意到云不悔的脸色,黑鹰在一旁看得一清二楚。北郡世子问了许多问题,云不悔就捡几个回答,其他的三缄其口,他也不是死追猛打的人,这让云不悔有一种违和感,似乎他是为别人问的。
    云不悔又看一旁的黑鹰,北郡世子笑嘻嘻地问,“嫂子,你看上我家的护卫了吗我送你好不好啊。”
    冰月瞪他一眼,“你放肆,什么意思,我家小姐有姑爷了,你送一个大男人是什么意思”
    北郡世子很无辜,心想我这话挺纯洁的啊,没什么不对的啊,嫂子这么温柔,丫头太嚣张,嗯,太嚣张。云不悔这才想起,上一次去见黑鹰,他没见着冰月,否则就该认出她了。
    “成啊,你要送我,我也要了,就怕我要不起啊。”云不悔说道,黑鹰冷哼一声,北郡世子谄笑,“要的起,要的起,绝对要的起,嫂子真要,那就收下吧,就当是小弟的见面礼。”
    “这见面礼也特大了,要是我收下不还给你,恐怕北郡世子要哭着回北郡了。”云不悔戏谑说。
    北郡世子嘀咕说,这有什么啊,本来就是你的啊,云不悔没听清,北郡世子慌忙把话题带过,林宛儿疑惑,他们真的不认识吗
    喝了一会儿茶,差不多时间该走了。
    林宛儿和云不悔起身告辞,带着冰月、离月和碧纯等人离开。
    离月就住在溏心楼,送走他们,他又返回楼上客栈。
    北郡世子和程慕白目送她们几人离开,北郡世子说,“大哥,嫂子挺本事的啊,怎么就攀上北堂镇南的妻子了这倒是有意思了,北堂镇南怎么没告诉你”
    程慕白抿唇,淡淡说,“他为什么要告诉我,他和我又不是一条阵线的人。”
    “他那人孤僻,谁和他都谈不拢,说不定嫂子出马就成功了,我看她和相爷夫人感情不错啊,北堂镇南那么聪明的人,一听名字就知道是谁了,没把人赶走,我猜一定是嫂子说服了他。”北郡世子在某些事上粗心大意,可在某些事上却很有心思和远见,“咱们就等他来上钩。”
    他笑得有些狡猾,程慕白却担忧至极,“她来京城,家里怎么办。”
    “放心吧,你那母亲又不是吃素的。”北郡世子说,眼睛咕噜噜一转,“大哥,我有个主意,这赵王不是对嫂子有意思吗咱们”
    “闭嘴”程慕白冷冷一喝,北郡世子脖子缩了缩,甚是无辜,“你吼我做什么啊,你当初不是也这么计划的吗”
    “这谣言你要是让你嫂子听到,你就死定了。”程慕白咬牙威胁。
    北郡世子咕哝,“什么谣言啊,明明是你亲口说的,计划都定好了,我那老子不知道多兴奋呢,以为能用美人计就吃下赵王”
    “你还不闭嘴”
    北郡世子比了一个闭嘴的姿势,心中默默地想,美人计挺好的啊,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多少枭雄英雄都输在一道美人计上。
    程慕白叹息,是啊,他当初不就是这么计划的吗
    用美人计和赵王周旋,计划都定得七七八八,心中虽有不舍,却依然我行我素,女人于他意义素来不大,可如今,怎么就舍不得了。
    舍不得让她去碰这么肮脏的事,舍不得让她站在风口浪尖,舍不得看她伤心泪流。
    美人关果然是英雄冢。
    他就第一个倒下,何况是赵王。
    他早就割舍了这狗屁的美人计。
    云不悔只能是他的美人,他才是她的英雄。
    北堂镇南晚上就听说了溏心楼的事情,嘱咐林宛儿近日出门多带几个人,免得一个人被人欺负,林宛儿千方百计保证,北堂镇南才宽了心。
    林莞尔说到北郡世子一事,问北堂镇南,“北郡世子旁边的男人是谁”
    “戴面具的”
    “是啊,我看不悔一直瞅着他,所以好奇问问。”林宛儿说,北堂镇南蹙眉,“隐约能猜到是谁,但不太确定,云不悔没和你说那是谁吗”
    “她说不认识啊。”林宛儿诧异,问,“她认识吗”
    “我也不认识。”北堂镇南若有所思。
    翌日清晨,北堂镇南因公事去了刑部,一名官太太上门找林宛儿有事,她要和这位官太太先出去一个多时辰,于是让云不悔随意在城中走一走,若不出去就等她回来。云不悔早上素来困乏,也没出门,用过早膳,补了一会儿眠,她便去花园走走。如今初冬,天气渐寒,今日难得回暖,是一个艳阳天,太阳晒在身上暖烘烘的,十分舒服。云不悔最喜欢这样的天气,她可以慵懒地坐在白玉池边欣赏雪芙蓉。欣赏了雪芙蓉,她便让冰月拿来一台琴,她在花园凉亭弹琴,心随所在,福至心灵,她弹起鸳鸯配。
    这是当年她和程慕白在如愿寺定情的曲子,他赠她风栖古琴,她弹鸳鸯配。
    往事历历在目,甚是美好,如今郎君不知在何方,不知是否安好,她心中有一丝迷茫,却始终相信,他们会重逢的。云不悔弹着曲子,想到程慕白,莫名地落泪。
    曲子刚毕,突然听到一阵掌声,云不悔一惊,慌忙拭去眼泪,抬眸看去,花园中站着一名身穿紫色华服的男人,身上披着一件黑色暖裘,腰间挂着一个香囊,一块龙形玉佩,那香囊有些年月了,佩戴在这样的玉佩旁边有点格格不入,且香囊有些熟悉,她一时想不起来。云不悔视线上移,那是一名俊美又略有点冷峻的男人,眉目间有少许风霜的味道,这让他看起来分外的成熟沉稳。他身上有一种睥睨天下,傲视群伦的自信和野心,任由是谁都忽略不了这股凌厉的气质。
    云不悔心口一跳,赵王。
    她总算想起那香囊为何熟悉,那是她的香囊,那年冬天赵王办事从凤城经过,曾邀她相见,她不敢惹麻烦,隔着帘子见了这位权倾天下的赵王。当时隔着帘子,看得不算太清楚,就一个大约的轮廓,赵王说,那天正巧是他生辰,不如夫人送一件礼物祝他生辰。云不悔当时一心讨好赵王,心思最是玲珑,见他心情不佳,口气透出孤独,便解了香囊送他,礼物轻,可情谊重,这香囊还是她一针一线绣的,赵王当时很开心。
    当年赵王已是而立之年,如今算一算年纪,也该三十又五了。
    云不悔一时竟然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站起来竟然错愕无辜,冷静不翼而飞,若是行礼,显得突兀,不行礼,又有点怪异,赵王眯起眼睛,云不悔慌忙行礼,“民女见过赵王。”
    她特意压低了音色,和赵王这样的男人过招,一分一秒的犹豫都不能有,否则他疑心一起,她更逃不过,她这一犹豫和错愕,他定然看出来了。
    赵王说,“你见过本王”
    “民女远远见过王爷风姿,令人敬仰。”云不悔说,赵王拂手,云不悔站起来,赵王说,“这乃凤城名曲,你是凤城人”
    “是”
    赵王抿唇,“昨日舍弟冒犯的人想必就是你。”
    云不悔说,“赵公子和民女只是有点小误会。”
    赵王冷眸一冷,仔细打量起她,并不在这件事上多做纠缠,云不悔这才知道赵王今天特意带了赵志金上门请罪,相爷和林宛儿都有事出门,这位主又是凡事都要今日解决的主,于是就在相府等着,顺着琴声到了后花园。
    云不悔暗暗喊糟,她还没有和赵王相见的准备。
    “鸳鸯配乃凤城名曲,歌颂热恋中的男女,音调颇为欢悦暖和,小姐弹来,却带悲伤,面色凄然,这曲子是令人欢悦的,可是让小姐想起不愉快的事情”赵王问。
《金牌王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