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


    云不悔说,“民女福薄,承蒙王爷错爱,感恩不尽,然而民女已有夫婿,王爷的大恩大德,民女下辈子做牛做马,结草衔环。”
    赵王负手而立,淡淡说,“这辈子的事情都没着落,谈下辈子太没意义,本王一向不谈这么久远的事情,下辈子的事情下辈子说,这辈子先清了。”
    云不悔左右为难,赵王扶起她,“比我想象中年轻,也比我想象中貌美,也比我想象中柔软。”
    她不知所措,赵王拍了拍她的肩膀,意味深长地轻喃,“宣王世子妃你配得上更尊贵的称号。”
    云不悔蹙眉,顿了顿心神,“赵王,我只想我的家人平安,这点小小的愿望都不能满足我吗”
    “不悔,改朝换代必须斩草除根,否则野火吹不尽,春风吹又生,日后本王事端多,索性一开始就不留后患。”赵王说,“你很聪明,该明白我的意思。”
    云不悔咬唇,突然说,“如果我愿意随你呢”
    赵王挑眉,“你的意思说,改嫁于我”
    云不悔没否认,赵王轻轻地拂过她的发,“我不会和你做这样的交易,你也不是做这样交易的料子,我不想娶一具尸体,也没这么变态的占有欲。”
    云不悔苦笑,略有自嘲,“王爷笑话了,倒是不悔高估了自己。”
    “你没高估。”赵王说,“如果你没那么重要,今天你就不会是宣王世子妃,早在他娶你之前,我多的是办法让你嫁给我,哪怕威逼利诱。而爱上我这样的男人,不算一件难事,感情可以慢慢培养,不悔,别看低了自己,也别扯到这件事中来,我不希望有一天和你为敌。”
    “王爷”
    “你我相交多年,多是书信来往,还没正经坐下来吃顿饭,明天溏心楼,有时间吗”赵王问,转了话题,似乎不愿意再提别的事情。
    云不悔笑了笑,“王爷相邀,自然有时间,不悔怕您没时间。”
    “与佳人有约,本王也有时间。”赵王说,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云不悔心底有些复杂。
    北堂镇南和林宛儿远远就看见他们在花园,走近又见赵王和云不悔如此亲昵,两人相视一眼,心中疑惑不已,赵王见主人回来,恢复了冷酷的模样。
    北堂镇南和林宛儿见礼,赵王说,“相爷,夫人,今天冒昧登门,如有得罪之处,还请相爷多多包涵。”
    “王爷言重了,请到大厅详谈。”北堂镇南说,赵王看了云不悔一眼,说,“不悔,明日午时,不见不散。”
    “好,不见不散。”云不悔说道。
    林宛儿压下心中疑惑,随着相爷一起去大厅。
    冰月拍着胸口,“吓死我了,没想到赵王竟然没强迫小姐,我以为他会二话不说就拎小姐走呢。”
    “瞎想什么呢。”
    “难道你就没担心过么”冰月说道,“他看起来真可怕,比世子爷可怕多了。”
    “世子啊”云不悔想起程慕白,笑意温软,赵王那里她多做功夫,不知道有几分可行性,最起码,她去大牢看一看王爷也成。
    赵王带着堂弟登门谢罪,相爷也不好说什么,那日他得罪的人是云不悔,又不是林宛儿,北堂镇南对这件事就不计较,倒是两家有心结,赵王也没多留,谢罪赔礼后就带堂弟离开。
    他一走,北堂镇南和林宛儿就来后院,云不悔在等他们,她知道他们一定会来找她。
    “你和赵王原来认识”北堂镇南说,十分不悦,“不仅认识,交情还不浅,既然如此,你费尽心思攀上宛儿做什么,何不直接找上赵王。”
    林宛儿说,“不悔妹妹,你和赵王怎么认识的虽然我只见过他几次,可每次见他都是阎王脸,他对你温柔得让我吃惊。”
    云不悔说,“此事说来话长”
    “那就长话短说。”北堂镇南说,“我不希望我家收留一个定时炸弹,云不悔,你身上还有多少秘密没告诉我们。”
    云不悔抬手,“相爷,你别生气,我真的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他,如果我知道,今天我就不会出门。”
    北堂镇南冷笑,“你们腰上的香囊,几乎同色,同一个款式,同一个绣法,同样的图案,你别告诉我,这只是巧合,或许世子妃可以告诉我们,你和他过去的一段风流韵事。”
    冰月怒,“丞相大人,你别含血喷人好不好,我家小姐和赵王清清白白的。”
    云不悔拉住冰月,“我知道相爷很生气,但请相信我,这是我赵王第二次见面,他今天才知道我是云不悔,是程慕白的妻子。”
    “哦,如此暧昧,又如此生疏,看来世子妃真该好好和世子解释一下。”北堂镇南讥笑,云不悔抿唇,“如果我说赵王这些年招兵买马的钱银都是我在背后提供,估计你会”
    她还没说完,北堂镇南唰一下站起来,“你说什么”
    林宛儿被他吓了一跳,北堂镇南说,“我查过赵王的账,我知道他每个月都会有一笔数目很大的银子进账,来自云瑶商行。我们一直以为,云瑶商行是赵王的经济命脉,云瑶夫人是他背后的女人,你不该告诉我,你就是云瑶夫人。”
    云不悔点头,“我是。”
    北堂镇南错愕之余大笑起来,指着云不悔问,“云不悔,你在中间到底扮演了什么角色,你是程慕白的妻子,有可能是下一任皇后,你这几年却暗中帮着赵王打江山,让他们斗得你死我活你这女人脑海里到底在想什么你又有什么目的你说你和赵王没私情,鬼都不信。”
    林宛儿也吃惊了,这一切实在匪夷所思,有谁见过自家的媳妇联合别人来吞并自己的家产吗除非这媳妇和赵王有私情,否则怎么解释都不同。
    “我”云不悔摊手,早就预料到会有这样的场面,没想到会弄得如此僵硬,她说,“我和赵王只是生意上的合伙关系,他提供我本钱给我打江山,我每个月给他固定的报酬,这合情合理。我和赵王结识在嫁给程慕白之前,我也没想到事情会演变到这个地步。我也没想过,有一天会变成这样的局面。我和他只是生意上的合伙关系,我遵守我的诺言,提供给他银子,至于他要做什么,那就不关我的事情。我只负责给他,他该有的利润。”
    北堂镇南怒不可遏,“你知不知道,如果没有你这几年的资助,没有这一大笔钱,赵王根本就不可能有今天的局势。”
    “我知道,我当初一心只想报仇,几位外姓王爷我找赵王是因为,他曾经在我父亲麾下,父亲对他赞誉有加,他也来过我家,我藏在花园里偷偷瞧过他,他对父亲很尊敬。当年陷害父亲一事,老赵王也参与,可他死了,罪不及赵王。我想以后我身份若是败露了,赵王念及情分,不会和我计较,我可以保住一命。可我没想到,我嫁给程慕白,没想到政局弄得如此僵硬。”云不悔说。
    北堂镇南讥诮,“好一个心思缜密的云瑶夫人,好一个步步为营的世子妃,您倒是什么都算计好了,连你们的情分,后路都算计好了,行,你真行啊。”
    云不悔说,“我并不觉得我有错,我要复仇,我要保住自己,我有什么错,恕我说句实话,朝廷腐败,官官相护,你在京城,我在凤城都是繁华城池并不觉得百姓日子多难过,你往北方,南方随便一座城池走一走,谁没有怨言,皇帝年事已高,太子病弱,几位皇子夺位弄得战乱四起,百姓过的什么日子,那位子,本来就是有能者居之,又何必管姓程,还是姓赵。”
    “天啊,不悔,不要说了。”林宛儿拉着云不悔,捂住她的嘴,“这大逆不道的话若是被人听到,你会惹来杀身之祸的。”
    北堂镇南说,“世子妃,你态度变得倒是挺快的,是谁才和我说程家的江山还有程慕白,程穆东和程佑天,不会灭亡,如今又来和我说有能者居之见了赵王一面你就觉得他有能力管理好这个国家了”
    “我对事不对人,前几日那么说,是我想保住我的家人,是我想说服你,如果我的家人能够平安,我们的生活能恢复到过去,我不在乎谁当皇帝。这两种想法并不矛盾,相爷,我只是一个女人,我由始至终只是尽我最大的能力,最大的智慧来保全我的家。”云不悔说。
    林宛儿有些动容,两边劝着,北堂镇南看她一眼,拂袖而去。林宛儿说,“不悔妹妹,别难过,相爷就是那性子,只是一时接受不了这样的事,你该想一想以后怎么办,你明天要去见他吗”
    “见,一定要见。”云不悔坚决地说。
《金牌王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