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儿子


    抄袭门轰轰烈烈地在媒体上上演了将近一个礼拜,乔氏集团一直都没出面来找顾玥谈判,顾玥也没收到法院的传票,陈小染通过助手来找过顾玥,表达了她最后的警告,顾玥没有理应,她弄不懂乔东林到底是什么意思,若是维护陈小染,为何这么长时间,一点动静都没有。
    米兰主办方催得紧,顾玥若是放弃了这份殊荣,就等同于她默认抄袭,萧鸣和律师建议,既然乔氏集团没有起诉她,她就起诉陈小染抄袭,这件事总归要一个结局。就在顾玥左右为难时,陈小染把顾玥告上了法庭,顾玥也接到了传票。陈小染这几天若无其事出席了国内的服装展,采访都围绕着抄袭的话题走,她信誓旦旦地告诉媒体,她是清白的,目前准备打官司。她是成名已久的设计师,说话也极其有分量,舆论始终一边倒,情况对顾玥相当不利。
    “陈小染的助手又来传话了。”萧鸣讽刺地说道,“她想必是心虚,想要庭外和解吧。真是怂,自己不敢来,助手倒是三番两次地来。”
    “不必理会。”顾玥说道,她始终不想和陈小染面对面地谈论抄袭的事情,这件事就交给法官,法庭怎么判,她就这么接受,她会尽最大的努力,打赢这一场官司。
    今天团团幼儿园开始放暑假,顾玥答应去接孩子,不到四点就下班,刚走出公司门口就看到听到一声喇叭声,陈小染从一辆红色的宝马车上下来,目光灼灼地看着她。眼神带着惊惧,恐慌,还有怨毒。顾玥略微意外,没想到陈小染会守在她公司楼下,平时她的车子都停在地下停车场,今天为了方便停在门口,被陈小染堵个正着。
    “顾玥,果然是你”陈小染呼吸急促,神态恍惚,“为什么会是你你回来干什么你为什么要回来”
    顾玥冷然一笑,这算什么问题,她看向陈小染,淡淡问道,“你有事吗”
    陈小染怒吼一声,“你为什么要回来”
    “这是我的故乡,为什么我不能回来”顾玥一笑,“陈小姐,好久没见,别来无恙”
    “你”陈小染脸颊火辣辣地疼,偷听到乔一城和乔东林的谈话后,她才知道,顾玥竟然是emily,她就奇怪,出了抄袭这种事,她手里还有原稿,为什么乔氏集团视若无睹,一直不管这件事,她甚至找乔东林吵过架,质问他为什么不相信她,乔东林却什么都没说,这件事一直都陷入了僵局,乔东林也不知道和美国公司那边说了什么,对方也没给他施加压力,她自己受不了别人的闲言碎语,打起了官司。
    没想到,却听到这么一个令她脑海空白的消息。
    她原本想让助手和emily谈,她出一笔钱,不管emily要多少,只要能平息这件事,谁知道emily连人都没见,她如今才知道,为什么emily如此大牌,如此有恃无恐,因为她顾玥。
    竟然是顾玥
    “顾玥,我没想到你这么无耻,竟然还敢回来,当年你伤害了东林,如今又回来迷惑他,你到底安了什么心我们都快要结婚了,你为何要出现”陈小染质问。
    顾玥眉心微微一沉,“陈小染,说到无耻,没人比得上你,你最没资格说这个词,当年你用我的设计图,我什么都没说,五年后,你又偷窃我的设计图去比赛,旧事重演,我已不是当年乔氏集团默默无闻的设计师,随便你拿捏。若你不抄袭我的设计图,乔东林和我根本就没有交集,要怪也就怪你,怨不得别人。”
    “你强词夺理,我没有抄袭你的设计图,这是我自己的作品。”
    “别装了。”顾玥说,“我又没有录音笔,这里也没别人,到底你是真本事,还是在抄袭,你比谁都明白,我和你没什么好说的,法庭见吧。”
    “你站住”陈小染拦住顾玥,她深呼吸,冷声说道,“你知不知道,如果我败诉,乔氏会付出什么代价”
    顾玥心中一痛,冷冷地看着陈小染,陈小染说,“东林为了争取这个案子,努力了整整一年时间,前期投入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好不容易打动他们签了三年合约。我是这一次合作案的主设计师,若是爆出我是抄袭者,对方一定会终止合约,乔氏直接经济损失超过五十个亿,声誉一落千丈,事业肯定会进入一个低谷期,你为东林想过吗他为了这个案子,努力那么久,你忍心让他功亏一篑吗”
    打蛇打七寸,陈小染的确拿捏住了顾玥的七寸,乔东林就是她的死穴,若不然,当初她也不会放弃比赛,然而,这话从陈小染嘴里说出来,为什么就如此可笑呢
    陈小染比谁都清楚,乔东林爱着顾玥,至于顾玥爱不爱乔东林,她却抓不准,可她抓住了顾玥对乔东林的愧疚之心,她肯定不会再伤害乔东林。
    只有搬出乔东林,才有可能让顾玥和解。
    “陈小染,你口口声声说你为了乔东林,可你的所作所为,就像一把刀插在他的肋骨上,你真的爱他吗你当初偷了我的设计图去投稿,你怎么没想过,有朝一日,这件事爆出来,他会面临着什么或许你在想,乔氏权势滔天,在业界一手遮天,你又有原稿在手,胜券在握,哪怕原设计师告你,你有乔氏撑腰,必定也能打赢官司,你就是抱着侥幸的心理用了我的设计图,如今东窗事发,你却指责我不为乔东林着想到底是谁自私自利,只爱自己,造成今天的局面若你不抄袭我的设计图,会有今天的僵局吗陈小染,你哪来的勇气颠倒是非反咬我一口若我是你,我会乖乖地召开新闻发布会,承认抄袭,并澄清一切和乔东林无关,我认识你这么多年,你一直都虚伪得令我恶心,你说你爱乔东林,你倒是做出一件让我觉得你爱乔东林的事情给我看看啊。”
    陈小染被顾玥堵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本是陈小染理亏再先,她自然说不出一句反驳顾玥的话,顾玥从来也不是白莲花,一味任由他人欺负,陈小染还没回过神来,顾玥已开车离开。
    她慌了手脚,她该怎么办
    乔东林已表明了态度,哪怕他不说,陈小染也能感觉出来,他相信顾玥,若不然,为什么他对这件事不闻不问,若不是这五年的情分,估计他早就撵她走了吧。
    不,不行,她努力这么多年,好不容易当上乔氏集团的首席设计师,好不容易才能和乔东林攀上那么一点关系,不能就这么毁了。
    顾玥到了幼儿园时,令她意外的是,乔东林竟然在陪着他玩,园长说乔东林半个小时前就来了,团团想跟他走,园长没见过乔东林,不敢放人。顾玥到的时候,幼儿园里只剩下他们父子二人,玩得不亦乐乎。
    “你怎么来了”顾玥问。
    乔东林别有深意地看了她一眼,淡淡说道,“我在附近谈生意,团团提过他的幼儿园,我顺道过来看看他。”
    “妈妈,我饿了”团团拉着乔东林的手,软绵绵地说,“妈妈快点请我们吃饭。”
    顾玥,“”
    顾玥委婉地拒绝乔东林加入她们母子的聚餐,乔东林仿佛没听懂,逗着团团玩,顾玥无奈,只好带他们父子去吃饭,团团要庆祝他幼儿园放暑假,要吃大餐,顾玥带他们去江边一家自助餐厅。团团最喜欢来这里庆祝,因为自助餐有很多他喜欢吃的蛋糕,冰激凌,更何况,顾玥答应过他,今天随便他吃,小家伙到了自助餐厅,拉着乔东林给他搬了十二个哈根达斯的冰激凌球。
    顾玥,“”
    “能吃完吗”
    “叔叔说他陪我吃”团团笑眯眯地说,把一切罪责都推给乔东林,顾玥微微皱眉,今天乔东林对团团是不是过分宠溺了。态度前后一百八十度变化,原本他要和团团做什么,都会考虑到她的心情,这一次直接无视她了,对团团有求必应,哪怕是这种无理的要求。
    怎么回事
    乔东林和团团把十二个球吃得干净,幸好球不算特别大,顾玥看着他们十分无语,乔东林明明不爱吃甜食,团团吃得有点撑,依然想吃蛋糕,他自己一个人跑去拿,还贴心地问顾玥和乔东林要吃什么口味的。
    “拿点饭菜,不要吃太多甜品。”
    “妈妈,你说过,今天我可以随便吃的,你骗人。”
    “我是说过”
    “叔叔,大人是不可以骗小孩子的,你说是不是”
    “是的,团团想吃什么随便拿。”
    “噢耶,叔叔最好了。”团团蹬蹬蹬跑去拿东西吃,顾玥抿唇,“乔东林”
    “团团说的没错,你答应他了,现在又限制他,他肯定会不乐意。”
    “他正在长身体,不能吃这么多,正餐什么都不会吃了。”
    “偶尔一次没关系。”乔东林倏然说,“再说,五年了,我对我儿子有求必应一次,我不觉得有什么过分的。”
《仲夏夜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