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儿子,二少也很拼


    顾玥怔怔地看着他,仿佛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乔东林第一次看到顾玥如此失态的表情,不免觉得有趣。水印广告测试水印广告测试乔一城翻开的相册不小心遗落在客厅里,他随手翻开来看,正好停留在乔一城所看的页面上,也看到小时候的自己,若非照片年代太过久远,他都要好奇,为什么他的家庭相册里会出现顾玥的儿子。小时候的照片,保存下来的并不算特别多,毕竟那时候技术有限,照片都有些花了,幸好这些年来不常翻阅,毁损不算多,他三四岁时的照片寥寥几张,却和团团像是一个模子里印出来似的,他早就不知道自己儿时长什么模样,看到团团,稍微觉得眼熟,他本以为是顾玥的关系,没想到却是因为他。
    有了怀疑,想要查起来,并不是难事,这么一查,她才知道,顾玥并未结婚,团团叫顾彬,推算年月,在他们未离婚时,顾玥已怀上儿子。
    乔东林无法形容自己那一刻的心情,仿佛在黑暗中行走了多年的旅者,总算迎来了光明,就在他最绝望,最无助的时候,神明倏然降临,指着小团团说,嘿,这就是我送给你的天使。他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他疯狂地仰天长啸,并非悲鸣,而是开心。
    顾玥没有结婚,他有儿子了。
    他通过许多途径拿到了团团从出生到上幼儿园的照片,几乎贪婪地看着他的儿子一步一步地成长,这么多年来,他第一次落下眼泪。
    在幼儿园见到团团,看到孩子扑过来抱住他的那一刻,乔东林几乎忍不住告诉他,嘿,小伙子,我是你爸爸,团团落寞地说他没爸爸的时候,乔东林只能死死地咬着唇,不敢去认孩子,他怕这是一场梦,他太过渴望,梦醒了,也碎了。
    他遇到顾玥母子时,万万没想到,团团是他的儿子,当年顾玥那么厌恶乔家,岂会愿意为乔家生儿育女,就算当年他们两情相悦,她也没有要孩子的意思。
    团团,是一个意外吧。
    是他们最美的意外。
    顾玥不敢迎视乔东林过于灼热的目光,匆忙低下头喝茶,她几乎握不住茶杯,心中一片乱糟糟,酸甜苦辣都涌上来,十分难受,眼眶也忍不住发热,视线一片朦胧。
    他终究是知道了。
    从她看到团团和乔东林在一起玩耍的那一天开始,她就知道,迟早会有这么一天,乔东林会知道团团的身份,她没想到会这么快。
    她该怎么办她连否认团团是他儿子的勇气都没有。
    这顿饭,吃得她食不知味,乔东林也没逼着她,陪着团团吃东西,团团叽叽喳喳一路和乔东林说话,顾玥反常的沉默,一直低着头不说话。团团问了她好几次,她也只是敷衍了事,乔东林看着可爱的儿子,心中感慨万千,他曾经想过,倘若当年他和顾玥有孩子,到底会是什么模样。像他多一点,还是像顾玥多一点,他以为团团是顾玥和别人的儿子时,嫉妒得发狂,一度无法面对团团,或许,真的是血浓于水,那么一段不适应后,他竟然如此喜欢这孩子。
    团团吃了晚饭,又要去游乐场玩了,有乔东林陪着他,几乎都玩疯了,乔东林也难得有童心,陪着他坐旋转木马,带着团团去拍大头照,打水枪一路玩到晚上九点,团团才恋恋不舍地从游乐园出来。乔东林让他坐在肩膀上,团团淘气地蹦跶,蹦得乔东林差点抓不住他。
    顾玥一路沉默地跟着他们,乔东林什么都没提,到底是什么意思
    从游乐园回家,路途比较远,团团在车上就睡着了,车子停在公寓楼下,乔东林抱着团团上楼,他睡得沉,一路到房间里,他也没醒来。有了乔东林,顾玥就轻松多了,平时团团睡着了,她抱着他回来蛮吃力地,小伙子越长越沉了,家里有一个男人还是很方便。
    “我们谈一谈吧。”乔东林说道。
    顾玥点点头,给他倒了一杯水,乔东林仔细看了看周围的环境,这座公寓在繁华地带,布置并不算特别华丽,却很温馨,照片墙上全是母子两人的照片,客厅里也有母子的艺术照。乔东林心底略微有些遗憾,他竟然错失了这么长时间,错失了儿子的成长岁月,幸好,并不算太晚。
    “这些年,你一个人带着团团,是不是很辛苦”
    顾玥没想到他第一句话竟然是问她辛不辛苦,这令她十分诧异,若是以前的乔东林,他恐怕都炸毛了,顾玥收拾了自己沸腾的心情,淡淡说道,“我在美国待产,叔叔陪着我,也有专人照顾,并不是特别辛苦。”
    只是,儿子性格太过淘气,她略觉得吃力,偶尔会想,若是乔东林在他们身边,他会怎么教养团团。
    “我一点忙都没帮上。”
    顾玥沉默着,不知道该如何应腔,乔东林不按照常理出牌,她不知道该如何应对,乔东林定定地看着她,“如果你不想让团团叫我一声爸爸,我也可以理解。”
    苦肉计顾玥心中嘀咕,她什么都没说,乔东林就以退为进了她继续沉默着,以不变应万变,乔东林抿唇,轻声问,“你不说话,就是表示你默认了,你不想我和团团相认是吗”
    “给我一点时间。”
    乔东林也不咄咄逼人,能让顾玥松口,他已千恩万谢,除了儿子,两人似乎没什么可谈的,乔东林却没有要走的意思,水都喝了两杯。
    顾玥无奈,只好陪着他干坐,又给他倒了一杯水,再特意地看了看手表,都十一点,他还不走顾玥实在有些困,这几天为了抄袭的事情,她精神一直都不是很好。哪怕乔东林在对面,她也有些昏昏欲睡,乔东林叹息一声,只好起身告辞,顾玥送他到电梯门口。
    “顾玥,我很高兴。”乔东林说道,怕顾玥听不懂,又重申了一遍,“知道我们有一个儿子,我真的很高兴,谢谢你留下他。”
    顾玥苦涩一笑,是她该说谢谢,团团是乔东林给她,最美的礼物。
    团团放暑假了,没什么事情做,顾玥又不好让他天天留在家里,只好把他带去办公室,于是,乔东林一连三天都来她公司,顾玥十分困扰。然而,团团很开心,顾玥也理解乔东林的心情,没有妨碍到他们父子单独相处,再加上,她最近真的太忙了,有人陪着团团,她也轻松。
    萧鸣似乎也意识到什么,却没问顾玥什么,给予顾玥十分的尊重。
    这一日,乔东林刚带儿子出去吃午饭,顾玥迎来了两位不速之客,冯蓉蓉和乔丽雅,乔东林说过,团团的事情他还没和家里人说,只有他和乔一城知道,冯蓉蓉和乔丽雅来这里做什么是听到风声,还是什么顾玥摸不准,如今,她是emily的事情也不是秘密,她也没避而不见。
    顾玥一进会议厅就感觉到乔丽雅十分不友善的目光,顾玥面无表情坐下来,她一直是高不可攀的冰山美人,看在乔丽雅眼里,无疑是一种挑衅。
    “果然是你啊,顾玥,你还真有一手呢。”乔丽雅讽刺地看着她,“都五年了,你还阴魂不散缠着东林,你到底什么心态,还敢抄袭我们小染的设计图,你还真有脸。”
    “两位是为了抄袭的事情来的”顾玥问。
    “不然你以为我们乔家和你还有什么话说”乔丽雅不屑一顾,仿佛多和她说一句话,都是恶心的事情,顾玥心里反而一松,她们是为了抄袭的事情来的,并非为了团团。
    “抄袭的事情,陈小染已经来找过我一次,我也说得非常明白,或许在你们眼里,我是一个虚伪,谎话连篇的女人,我说什么你们未必会信。然而,谁是真正的抄袭者,我和陈小染心里也有数,这件事没什么好说的,乔氏到现在都没有表态,她以个人的名义把我告上法庭,若是她有底气,也不会让你们来找我。”
    “你以为小染是你吗蛇蝎心肠,那么恶毒,她没有让我们来找你,是我们看不过去过来找你,乔氏到现在为什么没表态,你心里不清楚吗如果你不是缠着东林,他会那么护着你,若是小染被证实是抄袭者,乔氏损失惨重,你看东林对你念着旧情就利用他维护你,别以为我们都不知道,小染只是觉得委屈。顾玥,你和东林已经离婚了,我们请求你,别在缠着他,小染迟早会嫁给东林,是我们乔家的人,你识相一点就快点去承认抄袭,否则,我们不会善罢甘休。”乔丽雅高傲地宣布乔氏的立场。
    顾玥微微皱了皱眉,看向冯蓉蓉,“乔夫人,我没有缠着乔东林,我也没有抄袭,如果不是陈小染抄袭了我的作品,我和乔东林也不会再碰面。”
    冯蓉蓉一直都没说话,顾玥也知道,谁才是乔氏的女主人,她正要说话,会客厅的门被打开了,乔东林牵着团团进来,团团扑向顾玥,“妈妈”
《仲夏夜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