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幻镜前,金日的长发轻轻拂动,掠过白皙的脸颊,迷离了眼前的视线,黑发男子所说的话仿佛他没有听见,只是静静地看着幻镜中的景象。
    海蓝的实力太弱,被误导进入第二位面,灵魂受到创伤,且她又强行在冰魔的结界中使用魔法,耗尽力量,精神力也受到空间的压迫袭击,受伤极重。
    阿宝实力的确强横,然而,治疗这样的伤却要付出很大的代价,他如今使用是魔族最高深的治疗术,是阿宝在伤及元神的代价下为海蓝修复灵魂和精神力所受的创伤,稍有不慎就会毙命的一种治疗术。
    从幻镜中,他很清晰地看见幼年的阿宝额头上冷汗阵阵,眉心下方隐约出现一块青黑的印记,上方的金色眼睛也开始逐渐失去光彩。
    神魔之眸的力量并无完全开启,他所能利用的只是很小的一部分的力量,他的魔识大面积地覆盖在魔兽森林上,用这种极端的法子来搜寻海蓝的下落,又耗费自己的力量震碎冰魔空间结界,他本身所受的创击就不小,再为海蓝耗费心神,恐怕
    别有所图么君无恨到底给他下了什么命令,让他不惜牺牲自己的代价也要保海蓝周全,在他的印象中,魔祖君无恨的魔宠罗诺是一名高傲又恣意张狂的男人,和他的主人如出一辙,神界的天井门,他爱闯就闯,还无数次捉弄诸神,恣意挑衅,无人能敌,能让他俯首称臣的只有君无恨,就连里亚和冥王,他都不放在眼里,此般高傲的男子却为了海蓝如此耗费心神,当真别有所图么
    他知道,定是君无恨下了死命令,他才会如此救治海蓝,保她重返神位,可君无恨该恨海蓝,海蓝让他失去一切
    他有些看不明白了。
    “金日,你怎么不说话,莫非你认为我说的不对”黑发男子冷冷一笑,眸光锐利地看着幻镜中的一切,“罗诺不可能不知道,他一旦动了神魔之眼,我们就能找到他,他既然心知肚明还动了神魔之眼,那就说明,他自己也觉得,是时候向我们宣战了,不是吗我不信魔祖会如此好心。”
    “奥斯,不管魔祖对罗诺下了什么命令,都不关我们的事情。”金日的声音依然很温柔,眸光却冷硬起来,“神魔两界数十人转世历劫,除非他们到第三位面,我们才有资格动手,不然你不想问天,霓裳,里亚都回不来吧”
    奥斯眸光危险地眯起,一时无话,金日知道,他的话,他听进去了,本来他们转世历劫,他们神界的人就不准干预,否则将会收到责罚,严重者会被逐出神界,他不希望别人去冒险,本意却是维护海蓝,神界的人一旦插手他们的事情,必将大乱。
    “里亚有过密令,找到罗诺,杀无赦。”黑发男子依然坚持,“你忘了吗”
    “那是指,他在第三位面的时候。”金日沉声说道,眸光看着幻镜,“以他的修为,到第三位面的时候,最快也是第七级,想杀他,也不成难事,你如今一旦干扰罗诺,直接会影响海蓝,那么霓裳,君无恨,里亚,问天等人全部都受影响,你不希望如此吧”
    黑发男子冷冷一哼,金日说道,“海蓝转世十世,霓裳杀她九世,本就违反神规,被打入凡尘,你别步她后尘。”
    “金日,你在威胁我”
    “我是神界刑审,只是按规矩办事,有我在一日,谁也别想干扰他们。”金日的目光温和中透出绝对的冷酷身为一名神界审判者,他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他有权把霓裳打入凡世,自然也能把奥斯打入凡世,逐出神界。
    “规矩你把霓裳也送下去,你这叫规矩”
    “她违反神规。”
    “错,霓裳是有错,但你更是私心,因为海蓝这是第十世,她若再不回归神位,她有可能会魂飞魄散,消失在天地之间,又可能再也没有机会回来,你怕霓裳又从中作梗,所以你故意放任霓裳杀她九世,又在第十世最关键的时候把霓裳送走,是不是不然你早就可以把霓裳送下去,偏偏要等到第十世,你所做的一切,全是因为海蓝。”奥斯看穿他的心思,愤怒道。
    神界的审判者金日,掌管神界所有的刑罚,审判,不管是谁判了错,他都有权处置,权力仅次于里亚,里亚走后,神界唯他权势最高。他故意放任霓裳,让霓裳以为,就算她杀海蓝十世,金日也不会对她如何,可金日却在海蓝第十世的时候,把她打入凡尘。
    多么隐忍,又多么周密的计划。
    这个男子是神界的智者,又是审判者,深不可测,谁也摸不准他的心思,奥斯早就劝过霓裳适可而止,她不该忘记,海蓝是金日最疼爱的女神,海蓝犯错,金日从不会责罚,只会轻描淡写给她找借口,就算海蓝爱上君无恨,导致神魔两界大战,金日依然为海蓝辩护,若不是海蓝自毁魂魄,神界众人谁也不能拿海蓝如何。
    “那又如何”金日唇角缓缓勾起一抹温柔的笑容,语气柔和,但那姿态却是胸有成竹,别有一种夺目的高贵,“如若霓裳能够忍,忍到海蓝第十世,我也奈何不了她。”
    “哼你永远只会偏爱海蓝”奥斯勃然大怒,拂袖而去。
    金日眸光温柔,淡淡地看着幻镜中的景象,海蓝的脸色缓缓地恢复了血色,阿宝却脸色煞白,一脸死寂,当最后一束金光注入海蓝眉心之时,阿宝小小的身子趴倒在海蓝身上,幼年的孩子现出原型,雪白的身子温顺地躺在海蓝身边,一动不动
    金日轻叹,“蓝蓝”
《天才魔妃我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