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


    叶海蓝很诧异,她看向那座宏伟,并泛着白光的月神殿,眉心深拧,她的确感觉到一股很强大的力量在这地底充斥着,月之神殿是月之女神的主神殿,拥有月之女神的力量,为什么会坠落在人间,为什么会滋养着白月树呢
    她很不解,阿宝也不知道,毕竟他在魔戒中那么多年,神魔大战后,神魔两界又发生什么事他根本就不知道,这一切都要等到海蓝日后重回莲花女神的位置才能揭晓。
    “阿宝,这股力量我能吸收到什么程度”海蓝有些不解,她的身体能不能承受过多的力量,这还是一个问题,就像是一个密闭的容器,她本来就只能承受这么大的力量,若是突然又有一股力量涌入,她的身体肯定会受不了。说不定经脉会爆裂。
    “你放心,你身体能够承受月之女神的力量,到了饱和状态,你自己就能感觉到的。”阿宝沉声说道,“本来你就是他允许的人,肯定能够吸收他的力量,等你的精神力再上一层楼,你依然能够从他这里吸收力量。”
    “这么简单”叶海蓝心中总有一股不安,但阿宝的话她一直深信不疑,虽然他很多事都没有告诉过她,但她的魔法修炼是阿宝和踏月一起指导的,斗气的晋级也是,他们一直在帮助她。
    她不再有疑虑,听从阿宝的指导,坐了下来,通过精神体和月之神殿沟通,缓慢地吸收月之女神的力量,只见一股白色的光束骤然从月之神殿中射出,在半空形成一道抛物线,缓缓地注入到叶海蓝身上
    然而
    就在这股力量注入叶海蓝身体的那一瞬间,骤然发生了一股可怕的变化,叶海蓝的精神体猛然受到了重创,因为她是精神体,并不感觉到上的疼痛,只感觉到灵魂好似被一股巨大的力量压迫着,充斥着,好似要魂飞魄散般。
    阿宝感觉到叶海蓝的痛苦,心中微微一惊,怎么会这样呢
    叶海蓝的灵魂越来越感觉到痛苦,窒息般的疼痛在让她无法忍受,她生性又很倔强,知道自己无法驯服这股力量,她的斗志被激发了,强硬地撑住这股疼痛,想要吸收力量。
    骤然,一股更巨大的力量猛然如潮水般汹涌澎湃地涌过来,好似要把她湮灭,她感觉到一股可怕的危机感,阿宝骤然大喝一声,“海蓝,停下来”
    停下来是,她也知道要停下来,她无法吸收这股力量,必须要停下来,可是来不及了,那股力量来得太快,太强大,根本就不让她有喘息的时间,狠狠地击中她的精神体。
    “啊”叶海蓝惨叫一声,爆炸性的疼痛的灵魂深处充斥着,她猛然失去了知觉,阿宝大惊,叶海蓝的精神体眨眼之间已不在地底了。
    他紧眯着眼睛,来不及探究理由,立刻出了地底,白月树下,叶海蓝躺在一片柔软的花瓣上,昏迷了过去,阿宝窜到她身边,紧张地喊着她的名字,却没能把她喊醒。
    “海蓝,海蓝,醒醒”阿宝着急地咬着叶海蓝的手,一时慌得没有时间去想为什么,“海蓝,海蓝”
    她的精神体已回到身上,但受到了重创。
    阿宝猛然仰头,对着楼上,发出一声很尖锐的啸声,凤非离正在冥想,骤然被这啸声打断了,心中莫名紧张起来,那一阵尖锐的啸声又传了过来,凤非离快步走到阳台上,往下一看,却见叶海蓝躺在白月树下,他凤眸一眯,浅黄的身影如巨大的苍鹰迅速扑下,才片刻就到地下。
    凤非离刚下来,才几秒钟的时间,叶海凡和西门墨轩也随之下来了,几人快步走到叶海蓝身边,凤非离扶起她,“海蓝,海蓝”
    “怎么回事”叶海凡环视四周,并无人影,夜深人静,且感觉不到一点危险,为什么海蓝会躺在地上
    她脸上苍白,双眸紧闭,平静得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可气息却弱得惊人。
    叶海凡和凤非离几乎是同时一人扣上她一边的手腕,两人同时震惊地睁大眼睛,怎么会呢精神力竟然被击得所剩无几,她不是圣阶的精神力吗
    “小家伙,发生什么事”西门墨轩问唯一在场的阿宝,可惜阿宝无法说话,不能告诉他为什么,即便能说话也不会说为什么。
    凤非离心中顿沉,骤然抱起她往楼上走,叶海凡眯着眼睛,闭着眼睛,催动自己的精神力感知周围的环境,没有
    什么都没有
    “怎么样”
    “风平浪静,什么都没有。”叶海凡沉声道,西门墨轩挑眉,“难道是梦游”
    若是受到攻击,这么短时间内,叶海凡的精神力肯定还能搜索到此人,但是,他说没有,那就说明没人攻击她,叶海凡咬牙,“等海蓝醒来就知道了。”
    他说罢匆匆上楼。
    西门墨轩第一次看阿宝,玩味地勾起一丝微笑,“小东西,你家主人发生什么”
    阿宝紫罗兰般的眼睛露出纯真的茫然,摇了摇头,西门墨轩挑眉,再一次扫视四周,确定什么都没有,他也跟着上楼。
    他一走,阿宝的眸光就发生了变化,一股戾气在他眸中凝聚,紫罗兰般的颜色也缓慢地发生了变化,变成了深紫色。
    月之神殿不允许海蓝吸收他的力量,为什么这不可能啊。
    莫非海蓝的灵魂,不是海蓝
    不可能啊,外貌一样,性情虽然变了点,但的确还是海蓝啊,她潜意识里还记得他。或者是,海蓝已被除了神籍,这也不可能,里亚那么爱她,不可能的。
    那是为什么阿宝百思不得其解。
    魂魄
    魂魄不足么
《天才魔妃我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