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


    除夕,宫中晚宴,肖雪缺席。
    她高烧减退,人已清醒,太医交代过不能吹风,赵澈让如意和绿珠小心伺候着,并没有让肖雪出席宴会,这一天正好是程慕白封王的日子,肖雪只能错过。她身子吃不消,加上心情也不好,并不想让云不悔和程慕白看出端倪,所以她选择呆在未央宫,足不出户。
    肖雪躺着无聊,让绿珠和如意过来做女红陪她解闷。
    绿珠的女红做得不好,针线没如意的好看,两人在一边绣着一边交流心得。肖雪见如意针线好,忍不住笑问,“如意,你的针线是谁教的,真好,我就学不会。”
    如意说,“是以前的姑姑教的,刚入宫的时候,姑姑都会教我们这些,久而久之就熟悉了,娘娘不需要会女红,您想要什么,和奴婢们说一声就好。”
    肖雪想了想,“我自己绣,你教我绣荷包吧。”
    绿珠打趣说,“娘娘是要绣给皇上吧”
    肖雪蹙眉,瞪她一眼,“多嘴”
    绿珠偷笑,赵澈和肖雪又闹别扭,她们都不怎么担心了,因为这一年来,两人闹别扭的次数实在多了,雷声大,雨点小的次数最多,她们也见过赵澈更生气的时候,所以都不怎么担心肖雪,以为过几天就好。
    如意担心肖雪身子骨不好,不能用神,肖雪说没关系,反正也是闲着,如意便坐过来教她绣荷包。肖雪想了想,还是选了明黄的丝线。
    如意和绿珠暗笑不已,肖雪也觉得自己有点白痴,刚想换丝线,如意说,“娘娘,您就相信自己的第一选择吧。”
    肖雪只好打消换丝线的念头。
    除夕宫中很热闹,处处都是爆竹声,赵澈看着满天灿烂烟花,忍不住在想,肖雪此刻在做什么一个人坐在高高的龙椅上,真的有些孤独。他更喜欢旁边有肖雪这朵解语花,只可惜想到肖雪,赵澈心中闷闷的,她这一次太任性了,他不能再纵容她。
    这辈子,很少有什么东西是属于他的,这龙椅也是自己费劲了半生拿到手的。
    物品尚如此不易,何况是人。
    从来没有什么人是属于他的,只有肖雪,这女子虽然不是他一开始想要相伴一生的女孩,却是如今他最放不下的女孩,她一赌气,竟然要回北郡,这让他无法接受。
    肖雪怒也好,恨也好,都要在他能看得见的地方,都要在他触手可碰的地方。
    他无法忍受肖雪的逃离,更无法忍受肖雪的疏离。
    冷漠是对他最大的折磨。
    赵澈看着满天的烟花,想到他们成亲的那一天,也是满天的烟花,他当时看着满天的烟花,缓缓而走的新娘子,心中想的是,若他娶的人是云不悔多好。他承认这想法有点幼稚,可当初就是如此想,如今他看着漫天烟花,却想着,他该怎么哄着她,让她留下来。
    肖雪很倔强,每次他们吵架,她总是第一个低头,那是她觉得自己无法忍受了,所以她会回头来找他,他总是等着她,可这丫头一旦倔强起来,他不去看她,她真的不来看他。
    这一次她也很坚持,她为何那么介意云不悔,他们从一开始就清清白白,如今更是不可能,哪怕是再有可能,他也不会放弃肖雪。
    所以她为什么要介意云不悔,赵澈实在不懂。
    女人心,海底针。
    他如今只想结束这无聊的宴会,回到未央宫,看一看他的雪儿是不是一个人很闷,很无聊,他想陪着她,哪怕她不给他好脸色,他也无所谓。
    程慕白今天封王,正式成为宣王,下面和他寒暄的人多不胜数,云不悔只是在一旁淡淡地笑着,偶尔和林宛儿说说话,有人过来她就应酬,没人她就安静地坐着。
    赵澈看着她,如今大家都幸福,肖雪心中的疙瘩什么时候才能消除。
    他又该怎么做,她心中的疙瘩才会消除
    赵澈中途离席,诸人都知道帝后恩爱,除夕夜皇上一人独坐,自是烦闷,且今晚他心情不佳,大臣们也不敢和他说话,坐着着实无聊。他一走,大家才更自在一些,赵澈一个人慢慢地回未央宫,走得很慢,越是靠近未央宫,越是恐慌,肖雪从未对他如此冷淡过。
    从未。
    哪怕他们吵架,肖雪总是绷着脸,气呼呼的,不会如此冷漠,她是不是真的伤心了周正提醒赵澈,外头冷,别站的太久了,赵澈侧头问周正,“娘娘到底在意什么”
    周正犹豫一下,轻声说,“皇上,娘娘在意的,无非是皇上的在意,您对娘娘好就好。”
    “朕对她还不够好吗”
    周正不知道该怎么说,赵澈更沉默了,“算了,回养心殿吧。”
    他走了一段,周正总算忍不住提醒他,“皇上,按照宫里规矩,您今晚要和娘娘一起守岁。”
    赵澈停下脚步,似乎是如此,宫中有这样的规矩,赵澈于是又转头回未央宫,且这一次走得快了一些,李铭和周正都忍不住暗忖,有了光明正大的理由来未央宫,瞧皇上高兴的。
    赵澈回到未央宫时,绿珠和如意已在外面了,刚要行礼就被赵澈制止,如意和绿珠也没有通传,赵澈进了内殿,肖雪一个人在床上看一些信件,忧心忡忡,赵澈放轻了脚步,不敢打扰她。
    肖雪太出神,没注意到赵澈,乍然一回头看见赵澈,脸色一变,手中的信件忍不住藏到身后,肖雪这是下意识的动作,她哪会想到赵澈突然出现,这样欲盖弥彰的动作让赵澈眯起眼睛,属于军人的直觉让他感觉到这件事和北郡有关。
    赵澈生平,最恨背叛。
    肖雪神色如常,手心却全是汗水。
《金牌王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