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


    空气中的冷气旋把她整个人都包裹住,仿佛在她身上覆盖了一层厚厚的冰,这样的寒冷尖锐地刺入她的肌肤,她的骨头,冷得让她难以呼吸。她甚至惊疑,这样的冷要什么时候才能够散开,这样的寒冷需要多少热火才能足够融化,或许,今生都融化不了。
    赵澈看她的眼神,充满了猜忌和冰冷,这让肖雪心疼,窒息。
    “我不是有意的。”肖雪说,声音低低的,她真不是有心的,只是不小心打翻了灯,她已不断地舒服自己忘记这件事,因为是赵澈的过去,她需要包容他的所有。
    云不悔她也喜欢,所以才会故意如此恶毒去烧她的画。
    可惜,赵澈不信。
    “我问你,什么时候知道这件事”赵澈问。
    肖雪顿了顿,“慕白哥哥没上京之前,我就知道了。”
    赵澈蹙眉,竟然如此之早,难怪有一段时间里,肖雪如此不开心,如此烦躁,是因为他和云不悔这件事,赵澈笑意冰冷,“你这算什么意思她还算是你嫂子,你何必如此狠心恶毒”
    肖雪脸色一白,语言伤人至深,她总算体会,她缓缓一笑,淡淡说,“也许你说得对,我真的很恶毒,我诅咒你,诅咒她,你这样想是不是会觉得好过一点”
    “肖雪”赵澈厉喝,不喜欢这样的肖雪,她的笑容太薄,让他不安,可她的眼神又如此平静,更让他恐慌,他想和她解释着是过去的事情,已不是很重要,可看着地上的残余的画,赵澈余怒未消。
    肖雪直直地看着赵澈,“是不是不管我做什么,都比不上她在你心里的位置”
    赵澈冷笑,“我因为你很聪明,不会问这些事,然而,你也不过如此,肖雪,有些事情,何必去问”
    他是负气,才会故意如此说,赵澈觉得肖雪显然做错了,却如此理直气壮,他怎么都不该和缓脸色取悦她,总要给她一个教训。
    肖雪点点头,算是彻底明白了。
    是啊,有些事情,何必去问。
    她咬着唇,忍下眸中的泪意,她拼命地告诉自己,没关系,没关系,这是早知道的事情,只不过他说出来罢了,没关系,别哭。当初嫁给赵澈的时候,肖冰就警告过她,若是哭泣,别回北郡来哭,她说自己永远不会哭,也不会后悔。这话才说了一年,历历在耳。
    哥,如果我想哭泣,不靠在你怀里哭,我还能靠在谁的怀里哭。
    赵澈话一出口,看见她苍白绝望的表情他就后悔了,他想要解释,又放不下九五之尊的身段,肖雪的脾气很硬,这时候解释她未必能听进去。
    肖雪微笑地看着赵澈,那笑容飘渺如寒夜中仍在亮着的明灯,只有微弱的光,“皇上打算如何处置臣妾臣妾烧了你最心爱的画。”
    赵澈危险地眯起眼睛,“你果真是故意的”
    “是啊,臣妾是故意的,看不惯,臣妾心胸狭窄,忍受不了,所以故意纵火,最好能把属于她的东西都烧光了。”肖雪微笑说道,赵澈突然抬起手,肖雪仰着脸,直直地看着他,哪怕赵澈要打她,她也不会眨一下眼睛。赵澈那一刻的确是怒火攻心,几乎出手教训肖雪。他是一名沙场将军,属下犯了错,推出去就是军法处置,最宽容的也要打几十军棍,不容说情。他已习惯了人人都听他命令,不允许任何人忤逆。
    肖雪是唯一的例外,这一年来,他享受着这个意外的乐趣。
    如今看着她倔强的脸,他打不下去,他有预感,这一打下去,他一定会悔恨终生,所以赵澈生生地忍住了这样的粗暴,厉声道,“滚回你的未央宫去,朕不想看见你。”
    肖雪福了福身子,“多谢皇上,臣妾告退。”
    翌日肖雪就病倒了,且病得很严重,高烧不退,她是夜里发的高烧,如意和绿珠被她遣去休息,她发烧没人知道。清晨绿珠喊她起身才知道她病得糊涂了,连忙喊人去请太医,又命人回禀了赵澈。赵澈听了小允子的回报以为肖雪耍手段没理会。
    因为隔日就是除夕,赵澈也很繁忙,昨晚刚和肖雪闹过脾气,自然不想见她,且肖雪身子骨一贯好,哪会那么容易病倒,所以赵澈就以为她是故意装病。
    一直到中午,肖雪的高烧退了一些,人依旧昏沉不醒,绿珠亲自去回禀了赵澈,赵澈才觉得事态严重,慌忙来未央宫看肖雪,肖雪刚醒了一阵,又睡下了,迷迷糊糊的,小手规规矩矩地放在小腹上,喊着哥哥,浑身汗水淋漓,脸上烧得发红,赵澈一摸她的额头,吓了一跳。
    这哪儿是装病,是货真价实地病倒了。
    “可有开药了皇后服药了吗”赵澈忙问,如意说,“皇后娘娘已经服了药,只是没见起色。”
    赵澈下令,“用最好的药,去藏宝阁看看有没有能用得上的药材,全给用上,皇后若出了一点意外,朕唯你们是问。”
    朱太医欲言又止,最后点头,慌忙下去写药方,肖雪病重,云不悔和程慕白也进宫来看望,赵澈有些排斥,不太想让肖雪见到云不悔。
    他和肖雪吵架,起因就是云不悔,肖雪如今病着,他怕云不悔刺激到肖雪,可他又没法和云不悔明说。幸好肖雪昏沉,没认出人,一直昏昏欲睡。
    “好好的,怎么就病了”云不悔问绿珠。
    绿珠说,“昨晚娘娘赏雪着凉了,是奴婢们服侍不好,罪该万死。”
    如意是深宫宫女,有些话自然不会当着云不悔的面儿说,也说肖雪昨天着凉,云不悔和程慕白都没有起疑,赵澈一直守着她
    肖雪晚上才慢慢转醒,程慕白和云不悔已经回去了,她见了赵澈一怔,立刻冷了脸,转过头去不想理会赵澈。
    “还有哪儿不舒服,太医在外面。”赵澈问。
    肖雪道,“臣妾累了,想休息,皇上请回。”
    赵澈脸色一阴沉,肖雪背对着他,也没看清,赵澈沉了沉脾气,“雪儿,你和我闹脾气就算了,何必和自己身子过不去,病成这样,你还要不要命了”
    肖雪说,“你想多了,不是为你。”
    只是偶然罢了,室内温度高,室外一片冰冷,温差如此大,保暖工作不好,病倒是常有的事情,没什么意外的,赵澈见她态度冷淡,心中叹息一声,“雪儿,昨天朕说的话是重了一些,你别往心里去行吗”
    “不,皇上说的是实话,臣妾听着呢。”
    “雪儿”赵澈无奈地叹息,“你也有错,就算再怎么生气,你也不该烧了画像,我和云不悔已是过去的事情,你又何必往心里去。”
    肖雪一听,冷冷一笑,“臣妾累了,皇上请回。”
    她解释过,她不是有意的,赵澈看来根本就不信她,那就没什么好说,肖雪摩擦着小腹,心中抑制不住的伤痛,她想回北郡看一看了。
    “皇上,臣妾想回北郡探亲。”肖雪说,赵澈刚要走,骤然愠怒,爆喝一声,“你说什么”
    肖雪坐起来,看着赵澈一字一顿说,“臣妾请求皇上,允许臣妾回北郡探亲。臣妾进宫一年有余,从未回过北郡,父亲和哥哥定然挂念,臣妾也想念北郡,想回去看一看。”
    肖冰的来信,她的郁结,都是肖雪心中的秘密,正好程慕白和云不悔要去一趟北郡,她也想跟着回去一趟,问一问肖冰的意思。
    不知道肖冰的意思,她心中着实放不下。
    她如今也开始怀疑,程慕白和云不悔去北郡究竟是为了什么事,是不是皇上派他们去北郡当说客,虽然程慕白和肖冰是结拜兄弟,交情过硬。
    可程慕白依然是程家的子孙,所考虑的定然是程家的天下,肖雪担心他哥哥会有什么不舒坦,她在的话,事情会好一些。
    赵澈却误会了肖雪的意思,以为她要从他身边逃开,他看着肖雪的目光如要把她看穿,爱恨交加,心中涌起了惊涛骇浪,他一直以为,肖雪是他的,这辈子都属于他,她那么爱他,怎么会离开他。一定会在他身边,好好的,永远在一起。
    他从没想过,肖雪会主动提起,离开京城。
    她竟然说,她要回北郡。
    赵澈怒极了,“你做梦,我决不允许你离开我,肖雪,哪怕彼此折磨,你也要在宫中一直老死,除非我死,否则你绝对走不出这里。”
    肖雪也生了怒气,“你胡说八道什么,我回北郡探亲,又不是不回来,你在想什么”
    “探亲”赵澈冷笑,忍不住脱口而出,“你嫁给我那天开始,你就和北郡没了关系,朕不允许你回北郡。”
《金牌王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