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除夕夜冷,芙蓉帐暖。
    未央宫内一片暖春,赵澈甚少如此冲动,去要他的小妻子,他是克制的男人,哪怕两人都刚开荤,又在新婚,他也极少沉迷于xingshi上。
    肖雪在他身下笑得如一朵妖媚的花,在他覆上来之际,突然勾着长腿改变两人的体味,她骑在他身上,笑着亲吻身下的男子,“我来好不好”
    长发已散,妖娆披在身后,肖雪如一朵开在烈日中的玫瑰,娇艳欲滴,赵澈在此事上一贯有绝对的控制权,可今晚却意外地期待她的表现。他的小妻子不像别的女子那么扭扭妮妮,她落落大方,不管在哪个方面。
    在被伺候得销魂蚀骨的kuai感中,赵澈迷迷糊糊地想,得妻如此,夫复何求除夕三日停朝,赵澈这一天没有早起,虽然习惯了早起上朝,可被窝如此温暖,怀中温香软玉,是男人都舍不得起太早,他低头看着怀中的肖雪,她睡得香甜,想起这丫头昨晚的热情和大胆,赵澈唇角掠过一抹笑意。
    如意和绿珠轻悄悄地把他们从进了未央宫就散了一地的衣服收拾,没有打扰他们,赵澈抚着肖雪的长发,就这样吧,就是这个丫头了。
    他愿意和她共度一生,哪怕爱得不深,毕竟是喜欢的,想去占有的,她是千方百计地想给他幸福快乐的,既然如此,他又何必在乎太多。
    肖雪迷迷糊糊醒了,睁开看他一眼,“天亮了”
    昨晚两人闹了一宿,她没睡好,赵澈轻声说,“天还没亮,再睡一会。”
    肖雪寻了一个舒服的位置,又沉沉地睡过去了。
    除夕后,帝后的感情更加稳固,赵澈一有时间就过未央宫,两人宫殿本就隔得不远,有时候他会让李铭把奏折搬到未央宫,他喜欢留在有肖雪的地方。哪怕肖雪好动,未央宫总是笑声连连,他很难专注批阅奏折。肖雪也是乖巧,这时候是不会娶吵他
    赵澈赏赐了许多好东西给肖雪,都让她玩赏,她对这些不感兴趣,唯独对小狐狸情有独钟,她给小狐狸起了一个名字叫小甜甜。赵澈说,小狐狸是公的,怎么用这种名字。肖雪说她喜欢就叫小甜甜,赵澈一想抿唇作罢,正好随了她的意。
    肖雪圣宠,三千宠爱在一身,满朝文武,无人不知。
    肖雪再一次体会到赵澈的怒意是因为梅花林,今年的梅花开得很美丽,赵澈一有时间会带肖雪过来赏花,肖雪深切地感觉到他多喜欢梅花,本来她建议砍了梅花树改建一个梨园。可赵澈说,他喜欢梅树,不喜欢梨花,肖雪只好作罢。可宫中的梅花实在太多了,整个皇宫几乎成了梅花的天下,她也喜欢梅花,可太多了真的意思不大,可赵澈喜欢一件东西,恨不得眼前都是这样的东西,肖雪也没办法。
    宫里花匠多,大多是呵护梅花的,今年十五元宵节的时候,最大的梅园里竟然死了十余株梅树,正开得灿烂,不知道花匠用错了什么,梅树竟然枯萎。
    赵澈震怒,这些梅树有一部分是从王府移植过来的,这对赵澈而言意义重大,死一株梅树他都降罪,何况是十余株,那名花匠是一名年轻男子,也负责未央宫的花匠。肖雪常和他研究花草,年纪相差无几,感情也算不错,赵澈震怒之余要砍了这名男子,肖雪自然求情。
    并非她为了男子求情,不管是谁,她都会这么做。在肖雪眼里,人命是无价的,是最宝贵的,宫中梅花林一个接连一个,上千株梅树,死了十余株梅树根本就是一件小事情,小到谁都不会在意,又有谁会为了十余株梅树要别人的性命,这太残忍。
    赵澈见肖雪求情,更是震怒,命李铭把花匠拖下去,肖雪睁大眼睛看着赵澈,不可思议地问,“皇上,这梅树究竟有什么魔力,旁人动都动不得了天气寒冷,花匠犯了错,再加上天气的原因,梅树枯萎很是常见,为什么为了十余株梅树就要了他的命。宫中那么多梅树,少几株无伤大雅啊。”
    “皇后,此事朕意已决,你别再说了。”赵澈说,他更不喜欢肖雪为旁人求情,肖雪一时恼怒,“是不是我不小心把十余株梅树给弄死了,你也要处罚我啊”
    赵澈脸色一变,肖雪其实一时嘴快,并没想太多,可赵澈的表情让她目瞪口呆,他竟然没有反驳,只是沉沉地看着她,那目光她岂有不懂之理。
    哪怕是她肖雪动了他的梅树,他也会处罚。
    肖雪不悦,伤心,想到那名无辜的男子,跪地求情,他只是无心犯了错误,赵澈太小题大做,赵澈却不理肖雪的求情,肖雪本来就是一个固执的人,就这么跪在未央宫中。赵澈微怒,“你爱跪多久就跪多久。”
    他拂袖而去,人一出未央宫,李铭就问他,该怎么处置花匠,赵澈面色阴鸷,以他的意思是必定要处死花匠,可他回头看了看未央宫,想到肖雪的倔强,还有方才她震惊难过的表情,赵澈又觉得心底不舒服。肖雪一定以为他是一个恶魔,杀人不眨眼他不喜欢让肖雪这么看他。
    “先关押着。”赵澈说,回了养心殿。肖雪就这么倔强地跪着,如意和绿珠都过来劝她,皇上已经走了,没必要再为这件事置气。肖雪真正难过的,原来她在赵澈心里,还比不过一株梅树。梅树再美,只不过是死物,过了花期,再无美丽。可她是活生生的人。
    她以为赵澈心里是喜欢她的,哪怕一点点也好,他身边又没有女子,一心一意就宠爱着她,这让肖雪有了被珍爱的错觉。
    然而,这一切都在刚刚沉寂的眼神中被打散。
    人不如物,她究竟多可悲
《金牌王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