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肖雪换了一身绛紫色的舞衣,水袖束腰,发饰也做了修改,梳起一个很高贵的发簪,佩戴着同色系的首饰,肖雪不喜欢出席除夕这样的场合。并不代表她会怯场,相反的,她是一名热情活泼的女子,有着北国女子的豪迈和英气勇气,她还没为赵澈跳过一支舞。台上的官家女子为赵澈跳了一支舞后,她觉得自己也有兴趣为他跳一支舞。
    她并不是看不懂穆云霓的挑衅,也并不是接受不了刺激,太过冲动,她只是单纯的想让赵澈看她跳一支舞,为自己男人跳舞,那是她的福气。
    赵澈并不赞同肖雪跳舞,他本就不喜欢舞蹈,这样的靡靡之音让他感到无趣,可抵不住紫衣侯和穆云霓等人的掌声,抵不住这场上的气氛。在场百官无人不想目睹皇后的绝代风姿,有些听过皇后名声的官员却想着,皇后会不会出丑,这局面又怎么出手,肖雪在一片荧光中出现在舞台中央。
    出场已是惊艳四方,佳人总是给人很好的印象分,哪怕舞蹈跳得不堪入目,她的绝代之姿也会给她加分,肖雪站在台上,并无一点怯场,自信大方,目光直直对上龙座上的赵澈,风情妩媚,绝对挑逗。
    肖雪和小郡主玉妩都有一种骨子里透出来的风情,这种气质是女人无法比拟的,仿佛是天生带来的,足够的销魂蚀骨,令人疯狂,单单是一眼,诸位男子已觉得,这皇后果真配得起他们的皇上。
    箫声和琴声交织出一曲北国特有的潋滟曲子,带着妩媚的豪迈,缓缓吹过湖水,慢慢荡漾开,肖雪水袖一甩,人随着音乐舞动。女子跳舞以柔为美,哪怕是北郡也是如此,女子的身段能为舞蹈添上许多风情,肖雪在这方面显然占了优势,人如紫色的精灵在舞台上跳动,袖子甩摆,佩饰铃铛,跳,转,扭,柔和了力量,舞姿益发出众。肖雪的目光几乎都在赵澈身上,偶尔一个风情万种的妩媚风情,让赵澈想到夜晚的迷离,她在他身下时那种妩媚的风情,如此的相似,又如此的蛊惑。他甚至感觉到喉干舌燥,身子燥热。
    肖雪全心全意地跳舞,她上台前只有一个念头,我一定要跳得比她们好,让赵澈忘记今晚她们曾经跳过舞,她要紧紧地抓住赵澈的目光。
    所以,肖雪一心一意都在赵澈身上,殊不知这样的大胆和luolu惹得多少人羡慕赵澈。肖雪的舞蹈没有太多的迷乱,更多是一种活泼和柔美,如她的人,刚柔并济,这给人很强烈的视觉冲击,哪怕他们看着肖雪给赵澈抛媚眼都没觉得这女子多么的惊世骇俗。
    仿佛,她就该如此,那么美丽,那么魅惑,那么动人。
    这支舞最精彩的部分在快结束这一段,可以说得上是高山流水急转,金戈铁马沸腾,肖雪的身子扭动如一条紫色的绸带,几乎要融为一体,越来越快,眉目间的风情如成熟的蜜桃,迫不及待地流露出蜜汁,成熟的美丽,活泼的活力吸引了每一个人的目光。
    包括赵澈。
    他从不知道肖雪色艺双全,肖雪说,她喜欢骑马射箭,所以赵澈想,她一定不会跳舞,喜欢骑马射箭的女子大多不会跳舞,这是两种类型的女孩子。肖雪进宫后,没跳过舞,她的琴弹得倒是不错,却不及宫廷琴手,他没想到,肖雪会有这样惊艳的本事。他的小皇后,如一本好看的书,日日都给他新奇,给他惊喜。
    当肖雪随着金戈铁马的琴和箫倒在舞台上,如躺在一片柔软的紫色云朵中,抛给他一记风情万种的媚眼后,赵澈彻底推翻自己的观念。
    原来他是喜欢靡靡之音的,原来他是喜欢享乐的,原来他是喜欢看女子跳舞的,只要此人是肖雪。
    场上响起如雷的掌声,穆云霓等几位千金小姐本想看肖雪出丑,没想到却让她艳压全场,心中十分压抑,特别是见赵澈目光痴迷,她们几乎是仇视着肖雪的。
    肖雪轻盈地从舞台上起来,赵澈已拿着她的披风下来,诸人见皇上从龙座上下来,纷纷起身行礼,肖雪已走到他面前,赵澈把披风给她披上,目光如浸了一团火,熊熊地烧起来。
    肖雪脸色薄红,两颊如桃。
    紫衣侯说,“皇后果然是名不虚传的佳人,今天过后,这舞恐怕成为南国女子争相模仿的舞蹈。”
    肖雪一笑,她不在乎她是不是震惊全场,她只在乎一人的目光,而赵澈的反应,她很满意,真心的觉得,这一支舞,她跳得值了。
    赵澈是不善言辞的人,可他的目光已泄露他的渴望和赞美,他几乎是迫不及待的想要离开这里,带着肖雪回到属于他们的地方,他想要这名女子。
    他不知道肖雪为何会上台跳舞,她很活泼开朗单纯,去不是热血的女子,他隐约觉得,这支舞是她为他跳的。从没有一名女子如肖雪这样爱着他。
    她几乎把自己的精力和智慧都用在他们身上,这让赵澈觉得骄傲,幸福。
    他体会到什么是快乐。
    快乐之余又有些嫉妒,他有些嫉妒肖雪这样的妩媚风情被这么多人看到,这本该只属于他的,肖雪不该在这么多人面前跳舞。他第一次对她有了占有欲,这名女子属于他,是他的,旁人都不能觊觎,哪怕她再美丽,男子再有爱美之心,也不能觊觎他的肖雪。
    他的肖雪,他喜欢这样的称呼,他几乎是拙劣地寻了一个借口,拉着肖雪提早回未央宫,天气冷,肖雪又跳了一支舞,力气有些跟不上,赵澈突然打横抱起她,肖雪娇羞地把脸藏在他的胸口处,周正和李铭、如意都是伺候久的人,很有默契地离他们远远的,他们带笑看着赵澈把肖雪抱起来,走进未央宫。
《金牌王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