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


    离月寻了一个岩洞,几人暂时在岩洞中过夜,深山老林里陷阱,方向不清,猎人的陷阱又多,野狼群也多,并不适合继续行走。
    岩洞是猎人打猎的时候住的,有一张石床,岩洞里也有一些烧水的器具,离月升起了火取暖,几人的干粮带得足够,水也足够,云不悔身子寒,岩洞里有一条被子,可脏得不能盖人。离月把一个小锅拿过来,打算去寻一条小溪煮水给云不悔取暖,云不悔说,“天黑了,这地方我们又不熟悉,别随便乱走,我熬得住,别去了。”
    离月一笑说,“小姐忘了我从小就在深山里长大的,这点地方还绕不丢,你放心,很快就回来了。”
    他说着出了岩洞,云不悔拦都拦不住,冰月说,“没事,煮点水打一只猎物来吃,取取暖也不错,小姐,你先睡一会儿。”
    云不悔身子娇弱,体力最差,走了一天是非常疲倦,此刻又冷,人在火堆旁边暖和便昏昏欲睡,有冰月守着她,她也放心地靠着一块岩石睡觉。冰月在岩洞里尽量寻一些能用得着的东西,除了一些器具就一把小刀,派不上什么用处。
    柴火烧得快没了,冰月见云不悔熟睡便出了岩洞,在周围寻一些木柴回来,添了一些大一点的柴火进去,等这柴火都烧起来了,离月还没回来,冰月估摸着都有一个时辰,她开始觉得不对劲,摇醒云不悔,“小姐,一个时辰了,离月还没回来。”
    “什么”云不悔蹙眉,睡意全无,两人出了岩洞,一股冷风吹来,越发觉得阴气森森,不远处传来几声狼嚎,深山一眼看过去又黑又沉,什么都看不清楚。
    云不悔说,“我们出去找他。”
    这时候人还没回来,一定是出了事,云不悔担心至极,冰月却一把拦住她,“小姐,你在岩洞里别出去,我出去寻他。”
    “一起去。”
    “你在岩洞里别处去。”冰月说,“可能遇上狼群了,我过去还能帮忙,小姐你过去会成我们的累赘,到时候无法顾及你,若是被野狼伤了我们怎么办这岩洞很安全,你在里面别动,我找到离月马上就回来。”
    冰月说完就冲出去,云不悔在她后面喊了声,冰月人就消失在森林里,冷风扑面,气息阴森,云不悔有些忐忑地进了岩洞,这样的夜晚总是她的噩梦。她从未和别人提起过,她害怕黑夜,特别是一个人的黑夜,那会让她想起年幼的雪夜,那样的孤独,无助的疼痛,总是缠着她不放,她一定要有人陪着,哪怕危险之极她也不愿意一个人待在岩洞里。
    云不悔很不安,外面风声呼啸,二月份的北边夜里仍冷得叫人发抖,夜里风大,又是深山,风声被放大好几倍,她恐惧地看着岩洞,仿佛有一头恶魔在等着吞噬她。
    云不悔尽量躲缩在火堆边,一等就是半个时辰,冰月还没回来,她再也等不下来,她捡起地上的小刀藏在怀里就出了岩洞,朝冰月刚刚消失的地方寻去。
    深山很黑,伸手不见五指,这样的浓黑让云不悔惧怕想退回岩洞,可她又担心冰月和离月,只能尽可能地寻路去找他们,黑暗中跌了好几次,膝盖和掌心都被磨破,云不悔固执地在深山里寻找。这条马道幸好没有太多的荆棘,云不悔没一会儿就寻到水源,那是一条小溪。
    溪边光线朦胧,她没看见冰月和离月,却看见一滩血迹,看那血迹是刚留下的,云不悔心中一突,慌忙顺着血迹的方向去寻。
    深林里偶有动物在叫,一片寂静中常吓得云不悔转身,总觉得背后有人在看她,太黑了,她从未试过一个人在这么黑的森林里行走。
    “冰月离月”云不悔轻声喊着他们,她是真的怕了,她的声音惊起一阵鹰鸣,吓得云不悔慌忙靠着树干喘息,一手捂着胸口,惊恐不定。
    突然听到后面有沙沙的声音,云不悔鸡皮疙瘩全起身,人还没意识到危险就拔足狂奔,有蛇
    她跑得很快,于她而言,这辈子跑得最快的就是这一次,不管她跑向哪儿,那沙沙声仿佛就在脚跟边,云不悔慌不择路,都没来得及回头看就拼命地跑。
    大半夜一个人在深山里奔跑,总不会太顺利,跌跌撞撞,摔倒很多次,她自己都不知道摔了多少次,爬起来就跑,身上的血迹也慢慢多起来。
    又一次被树枝绊住摔倒,手心不知道按到什么被咬了一口,云不悔大喊起来,慌忙甩开,不知道甩开了一个什么东西,模糊听到冰月和离月的声音,还有一团亮光,云不悔心中大喜,慌忙起身朝那团亮光跑去,“冰月”
    刚喊了冰月一声就踩到猎人的陷阱,滚下猎洞里。
    冰月和离月后半夜都在寻找云不悔,一直寻到天亮,不见人影,她仿佛消失了一般,两人察觉到这样寻找不是办法,慌忙下山寻找帮忙。
    他们中午才下山,到了晚上才到军营,被守军拦住,又是一个晚上,冰月又惊又怕,在军营外面就喊起来,军营突然来了两名一身血迹又狼狈不堪的人,自然惊动了几名将领,其中一名将领认出冰月,慌忙回禀程慕白和肖冰,程慕白正躺在床上和肖冰等几名将领开军事会议。程慕白的确是受伤了,肩膀受了箭伤,人看起来很疲倦,多日不曾睡过一个好觉,战事吃紧,弄得身心俱疲。
    当手下把冰月和离月带进来的时候,程慕白瞬间白了脸色,他们还没开口,程慕白厉声问,“不悔呢”
    冰月和云不悔总是形影不离,如今冰月和离月一身血迹,惊恐未定,却不见云不悔身影,一看就知道出事了,程慕白慌张从床上起身,一时起得太急扯到伤口,肖冰按住他,“大哥,你别着急,你的伤哎,大哥”
    程慕白已经挥开肖冰,整装下床,肖冰把几名将领打发了,冰月哭着说,“小姐不见了,世子,您赶紧派人去找小姐,她一个人在山林里一定会出事的”
    离月昨晚晚上出来寻找水源,看见一只野兔,他便想着打几只猎物回去,于是耽搁了一段时间,没想到又遇到野狼群,七八只野狼把他困住,幸好冰月及时赶到,两人打退了野狼,都受了一些轻伤,拎着水和猎物回去的时候,没有看见云不悔,他们耽搁得太长了,云不悔一人出来找他们,却不知是迷路,还是遇到危险,天又太黑,根本寻不到人。
    “混账”程慕白指着冰月和离月大骂,风度翩翩的世子爷如一头发怒的野兽,“你们跟了她这么久不知道她怕黑,怕一个人吗竟然把她一个人留在岩洞里”
    冰月和离月不敢顶嘴,愧疚地低下头,肖冰慌忙出去找一支小分队进山寻人,程慕白在军帐烦躁地走来走去,“昨晚人就不见了,你们也没有一个人下山来通知,要是早点下山通知,白天寻人还方便一些,如今又是晚上,该死的”
    冰月不停地哭,程慕白出了营帐,肖冰寻来一百人打算亲自带进山寻人,程慕白沉声说,“再寻几百人,深山夜里野狼多,十几人一对,带齐了刀剑,最好找熟悉地形的士兵。”
    肖冰说,“大哥,几百人怕是不妥,这是休战期间,几百人夜里进山林,消息一定会传回宁州,赵王以为我们偷袭,他先下手为强怎么办”
    程慕白抬头看天色,又看向那危险重重是深山,眉心锁得死紧,他那怕黑怕孤单的小妻子,此刻在什么地方等着他
    她一定害怕极了。
    她睡觉都要点着一盏灯,在黑漆漆的深山里怎么过
    “消息是封不住的,他爱怎么想就怎么想,把人点齐了,再废话我揍你。”程慕白怒声道,肖冰领命下去点兵。
    肖冰点足了五百人,几百人进山,消息一定会传回宁州城内,赵王不知道会有什么对策,肖冰想让程慕白留在军营坐镇,他带人去寻就好,否则赵王派兵偷袭怎么办且程慕白箭伤严重,需要好好休息,程慕白把军务交代一遍,把肖冰留下来,离月伤得重一些就留在军营,他把冰月带上,最起码知道位置。
    程慕白带几百人进深山老林的消息一个时辰后就传回宁州城内,赵王也在召开军事会议,诸位将领收到消息议论纷纷,主帅带几百人深夜到深山去做什么
    “王爷,莫非世子要偷袭宁州
    “偷袭”赵王抿唇,冷冷一笑,“带几百人偷袭你觉得程慕白会那么蠢吗不够一个火箭营塞牙缝。”
《金牌王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