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2


    众人下马,都很有默契不和程安雅有肢体上的接触,但轻机枪一直都对着他们,压着他们往里走,这座古城堡很大,以高高的城墙围起来,说是一座古城也不为过,城墙上还有碉堡,远眺台等,也有军队的城墙上把守,个个装备精良,一看都是训练有素的军队。
    叶三少眸光沉沉地看着,唇角似笑非笑的,这倒让他想起中国古代古城防卫战了,很显然这座古城堡是一处军事基地,设在沙漠中,他们才敢如此明目张胆。
    里头的确是别有洞天,和外面的黄沙滚滚相比,古城堡里建筑颇多,风格各异,有一个很大的玫瑰花园,主人似乎很喜欢玫瑰花,花园里培植着各个品种的玫瑰花,城堡中还有各种各样的高大乔木,上千年的棕榈树形成一大片树荫,树下有不少藤椅和石桌,而正对着就是两个很大的游泳池,一个冷水,一个温水,旁边更有很多遮阳伞。
    鹅卵小径,喷水池,中世纪的波斯石雕等
    果然是一扇城门,两个天地,外面飞沙走石,里面却是人间天堂。
    程安雅都不免得惊叹,主人可真会享受,要在沙漠地带弄出这么一个古城堡不难,可要弄出这么一座享受天地可真要费不少钱财和心思。
    “阿琛,这可真够宏伟的。”程安雅欣赏着这座古城堡,戏谑说道,“你有这财力吗”
    “小意思。”叶三少冷冷地哼,心中却迅速转过好几个念头,梅利利亚附近什么时候出现这么一大城堡了,他一点都没收到消息。
    还是他的判断有误
    不可能,叶三少很快推翻这个假设,他笑了笑,说道,“像不像海市蜃楼”
    “你省了吧,我都闻到玫瑰花的香味了。”程安雅说道,一旁的青年的男子很快就把他们送进城堡的大厅,外面已经别有风情,城堡内更是奢华至极。
    古色古香的柱子,上头雕刻着精致华美的浮雕,唰了一层薄薄的金,更显得尊贵,大厅占据面积很大,看得出来主人很喜欢波斯文化,里头有好几座巨大的波斯文物,连地毯也是波斯名贵地毯,金玉为壁,水晶为灯,更是体现奢华。殿中宝顶上镶嵌着一颗巨大的明珠,柔美的光线把室内一片金色柔和成一种低调的奢华,每一处家具都是复古风格,墙壁上挂着很多名家手笔,还有几幅敦煌壁画,乍一看大厅的风格很不相配,可整体感觉却是非常的融洽。
    金碧辉煌却一点也不显得俗气,反而透出一种霸气,很是气派,程安雅去过英国不少公爵的城堡,庄园拜访过,却从未见过如此奢华,气派的装潢。
    夏维特将军命人去请王子殿下,叶三少和程安雅却各自琢磨着对方到底是何方人物,夏维特将军见他们面对如此尊贵奢华的城堡也面不改色,沉稳镇定,也在琢磨着他们的身份。
    一时间,大厅很安静。
    中庭偶尔传来几声吆喝声,没一会儿又安静了,巨大的城堡内显得特别的安静,叶三少忍不住问,“将军,您家王子殿下是哪一国的王子殿下”
    “你无权知道。”夏维特沉稳说道,并无不敬之意,仿佛这就是他一贯的语气。
    叶三少似笑非笑地勾起唇角,脸上却掠过一丝森冷,夏维特将军也注意到了,只觉得这个男子很有大将之风,很是霸气,绝非他所说的游客身份,当下对他又忌讳几分。
    没一会儿,脚步声传来,夏维特将军很恭敬地朝入口处行礼,叶三少和程安雅顺着他的方向看去,只见一名高大的男子在几名青年男子的拥簇下走来。
    他身材高大,很典型的西方身材,足足有一米九高,有一头浓密的栗色头发,他的五官很深刻,很英俊,皮肤过分的白皙,整个人给人一种好好先生的感觉,齿白唇红,有一双蓝黑色的眼睛,很深邃漂亮,举止中透出一股威仪,浓黑的眉间温和却淡漠。
    “王子殿下午安。”夏维特将军恭敬行礼。
    殿下挥手,声音温和,“夏维特将军,他们是谁”
    “回殿下,我们的人在禁区看见他们,这两人说是游客,遇上沙尘暴和旅游团走散了,所以才会落到沁水绿洲来。”夏维特恭敬地应道。
    叶三少一直观察着这位王子殿下,虽然他看起来很像好好先生,但能有这么大一座城堡,有一支装备精良的军队的男人,绝非什么好好先生,这只是表象给人的一种错觉,如路易斯。
    王子殿下哦了一声,音色略带几分好奇,看向叶三少,叶三少点头致意,算是打过招呼,他优雅一笑,开门见山,“王子殿下,能否送我们回家”
    殿下的目光在叶三少脸上转了一圈,又落在程安雅身上,夏维特将军用西班牙语像王子殿下报告了程安雅身上有病毒一事,叶三少假装听不懂,只是握紧程安雅。
    他说得倒是中肯,并且合理怀疑他们并非什么游客,身份一定特殊,王子殿下的眼光一直平静无波,仿佛什么事情也打破不了他眸光中的平静,黑蓝色的眼波真如大海般。
    “这个时节,沙漠中很少有旅客。”王子殿下说道,微笑的容颜看起来令人舒服,“而且,这一处并非旅游区,你们就算是走散了,在沙漠中走个十天半月恐怕也走不到这里来,何况,你们看起来也不过走了两天的样子,根本不可能是旅人。”
    程安雅心头一凛,好敏锐的男人,竟然说得字字精准。
    “王子殿下,我们对你们并无恶意,即便是不是旅人,和你们也毫无关系,你就当我们是旅人放我们放了不成吗”叶三少冷静地说道,身上那一股张狂之气并无半点收敛,“多交一个朋友,总比多一个敌人好,不是吗”
    夏维特觉得叶三少过分放肆,正想呵斥却被王子殿下制止,他摸着下巴端详着叶三少和程安雅,半晌,微笑道:“的确,你们并无恶意,多交你这样的朋友,并无坏处,只不过我极度讨厌人家说谎。”
    微笑,依旧如春风,却夹着一丝沁凉之气。
    叶三少优雅地笑,即便是一身狼狈也不减半点气势,“王子殿下,谁都有落难的时候,你也不可能一生顺逆,情况不明下,恐怕你也会说谎。”
    王子殿下微笑地勾起唇角,三言两语,他更确定了叶三少绝非寻常之辈,也叶三少也更确定,这位王子殿下绝不简单。
    看似温和,却很冷锐,看似良善,却极为冷酷,这样的男人,不好惹,特别还在别人的地盘上,叶三少暗忖着,该如何脱困
    无非又是一场谈判。
    “你叫什么名字”王子殿下沉声问,眸光依旧平静而温和,气度尊贵,颇有几分君临天下的气势,这和表象相差甚远。
    程安雅微笑道,“你觉得这种时候我们会说实话说吧,什么条件,你肯放我们走”
    王子殿下眸掠过一丝亮光,缓缓地落在程安雅脸上,极少有女人敢和他这么说话,明明含笑,却有一种暗讽。他端详着她的眸,微微沉了。
    叶三少心头一惊,却见王子殿下眸光更加专注,他暗道不好,程安雅也不明白为什么他突然就注意到她了,她并无挑衅之意,这话由叶三少说出来,一样是这个口气,这个意思。
    “你的女人”王子殿下眸光掠过一丝兴味,打破了平静的湖水。
    叶三少不动声色把程安雅往身边一拉,霸气宣称,“没错,我的女人。”
    夏维特将军倏地也发现什么,有几分担忧,“殿下”
    王子殿下抬手制止他,似乎他很不喜欢听别人的劝诫,他直指程安雅,“放你们走,可以,她必须留下来。”
    叶三少冷冷一笑,怒气狂飙,却极力隐忍在漆黑的眸子下,“王子殿下,你素来有抢别人女人的习惯”
    夏维特将军脸上大变,王子殿下的脸色瞬间沉了,尊贵良善的脸庞瞬间可怖如魔,如厉鬼般冷酷,手枪倏地拔出,对准叶三少,“你有种,再说一次。”
    这句话,似是勾起他最沉的怨恨,程安雅的心都提起来了,刚脱离险境怎么又碰上狂人,叶三少却风云不变于色,优雅地笑,“我说的不对吗”
    王子殿下大怒,刚要扣动扳机,倏地一道微笑的女声飘了进来,“我说威廉,好久没见你开枪了,姿势还挺标准的嘛。”
    王子殿下身子一顿,赶紧收了手枪,夏维特将军恭敬行礼,“容颜小姐。”
    明天预告,终于禽兽鸟
    看见这个标题,有没有激动ing鼓掌撒花中,偶家三少不容易的说,有金牌的给三少奖励一下哦,o~
    求金牌哈,明天加更,有10000字哦。
《亿万老婆买一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