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爱上乔东林


    她心中就涌起了一个疯狂的念头,不如遂了他的愿,正好报复乔家。
    如今想起这些事,有些淡淡的心酸,她总是过分压抑了对乔东林的记忆,假装他们之间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假装她依然是一心只为复仇的顾玥。然而,这些记忆翻滚出来,像是慢回放在她脑海里掠过,连他眉角的意气风发,她都记得一清二楚
    乔东林一心一意只为她如意,她一心一意只为报复乔家。
    结婚后,他对她呵护备至,宠爱有加,偶尔发发脾气,却不曾真的伤害过她。
    仇恨是一个魔鬼,他让你看到的全是黑暗的一面,忽略了黑暗中的美好,那些纯粹的快乐,都被她压抑在心底,心里住了一头魔的人,自己也是魔鬼。
    夜深了。
    乔东林还没回家,顾玥坐在空荡荡的客厅,突然觉得公寓很清冷,两人平时回家没事做,哪怕一人在打游戏,一人在客厅看书,她都没觉得这么清冷,仿佛一下子失去了人气。
    顾玥给许凌天打了电话,“叔叔,我和乔东林要离婚了。”
    “早该离婚了,这桩婚姻就不应该开始。”许凌天说道。
    “叔叔,乔文虎,乔一城都付出了代价,我们的复仇也结束了,我不想和乔氏任何人再扯上关系,所以,你也收手吧,真的够了。”
    “玥玥,等我收购了乔氏集团,我自然会收手。”
    “百足之虫死而不僵,乔氏这么大一个集团,没那么容易被收购,如今乔氏集团破产在即,你又何必再收购乔氏,这是一笔不小的数目。”顾玥说道,
    “你太心软了,这件事不要管,交给叔叔来处理,你和乔东林尽快离婚。”
    “叔叔,乔一城的案子,再过几日就要上庭,他会付出代价,真的够了,如果你继续报复乔家,我和乔家的关系永远切不断,纠缠不清,这也不是你所想看到的。”
    “你老实告诉我,是不是爱上乔东林了”
    “没有”顾玥斩钉截铁地否认,“叔叔,你想太多了,我只想过平静的日子,自从我知道当年的惨案,自从我打算报复乔家,我没有过一天安生的日子,如今,该有报应的人,都有了报应,我也想回到平静的日子里,我都快忘记曾经的自己是什么模样。”
    “玥玥,任何事,叔叔都可以答应你,唯独这件事,不可能”许凌天挂了电话,顾玥疲倦地揉着眉心,她该怎么说服叔叔放弃仇恨
    门铃响了,顾玥开了门,只见乔东林醉醺醺地倚在陈小染怀里,他抱着陈小染一个劲地亲,姿态亲密,陈小染得意又挑衅地看着她。
    小三上门挑衅时,最下乘的办法是大吵大闹,让小三觉得你是一个泼妇,最中乘的办法是视若无睹,让小三觉得你软弱可欺,最上乘的办法是镇定自若,笑颜如花。
    顾玥接过醉醺醺的乔东林,微笑说,“陈小染,谢谢你送他回来。”
    陈小染一撩头发,桃红的吊带裙衬出她的好身材,性感妩媚,姿态撩人,“总监喝醉了,酒品可真不好啊,弄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顾玥略微偏头就看到乔东林脖子上有好几个唇印,她淡淡说,“他喝醉了一直发酒疯,上一次还抱着我们家的狗亲嘴,我早就习惯了,天色不早了,陈小姐慢走不送。”
    她关上了门,扶着乔东林坐到沙发上,他这一次不是演戏,是真的喝醉了,躺在沙发上打酒嗝,呼呼大睡,顾玥去厨房煮了醒酒茶,刚回来就看到他冲到浴室抱着马桶狂吐,狂飙粗话。顾玥过去扶他,乔东林猛然抱着顾玥的双腿,嚎啕大哭,“顾玥,为什么要这么对我,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他哭累了,抱着顾玥一言不发,他哭累了,抱着她的腿睡着了,顾玥叫醒他,拖着他出去,像是拖着一个人形挂件,乔东林在沙发上睡到半夜转醒,顾玥在一旁看着他,客厅的灯光昏昏沉沉,他的脸半暗半明,表情莫测,顾玥热了醒酒茶,让他喝下。
    乔东林慢慢地清醒过来,躺在沙发上,一根手指头都不愿意动,顾玥也不说话,沉默像是一把刀,横在两人之间,把他们割得鲜血淋漓。
    整个客厅都沉浸在黑暗的沉默中。
    顾玥本以为,在这一场复仇中,她能全身而退,如今看着乔东林死寂的脸,她的心慢慢地绞痛起来,她也付出了代价,否则,不会如此心痛。
    这桩婚姻中,她是最好的演员,她扮演着他的妻子,尽责尽力,却太过入戏,难分真假,导演说停的时候,她依然沉浸在戏中,浑然迷失。
    其实,生活就是一场戏,不管你扮演了什么角色,那些付出的感情,终究不是流水,总有人接收,你也能感受到,那些喜怒哀乐,并非演戏,永不抹去。
    顾玥靠在沙发另一角,疲倦地闭上眼睛,心中生起了一些卑微的渴望,若是这一场戏,永远不结束,其实也不错。
    她已开始眷恋戏中人的生活,戏中人的感情。
    天渐渐亮了。
    太阳升起来,天空一缕晨曦,如利剑划破了黑暗,窗外是一片橘红的光,阳台上的盆景沐浴着温暖的晨光,生机盎然,花朵迎风招展,迎接着美丽的一天。
    顾玥说,“你说过哪天有空带我去山顶看日出,可惜我们都太忙,一直没能去成。”
    乔东林说,“一直是你太忙,因为你从来不曾想过和我做什么,一起留下什么回忆,在你的心里,留在我的书房一天盗取乔氏的资料,比陪我一起看日出要重要多了。”
    “出事那一天,我浑浑噩噩醒来,看到爸妈倒在血泊里,我拖着断腿爬上公路求救,你永远无法体会我心里的感受,你也没有过这种切肤之痛。当我听到他们死讯时,我傻了,我浑浑噩噩了一年多,我奶奶过世,我都处在浑浑噩噩中。舅舅把我接回了乡下,有他们一家的陪伴,我慢慢走出了阴影。叔叔告诉我,那起车祸是一场意外,肇事者也付出了代价,我以为这件事就过去了。”
    “一直到我大学毕业,参加工作,认识你之前的两个月,我叔叔知道我在乔氏集团上班,他让我辞职,我不愿意,我们起了一点争执,他说漏了嘴,我才知道,乔一城撞死了我爸妈,这些年来,他一直逍遥法外。我们家的工厂又是被乔家收购,你说多巧啊,我爸妈刚被你哥撞死,你爸就收购我们家的产业,我一直都以为,这是一桩蓄意谋杀案,乔家父子联手,夺走了我爸妈的命,又夺走了我们家的产业,间接害死我奶奶。知道这些事后,我抑郁,悲伤,痛苦,那段时间脾气非常不好,再加上李明辉的妈妈一再刁难,我一气之下提了分手,恰逢你对我穷追不舍,我就起了报仇的念头。”
    顾玥缓缓地说出心里压抑着的话,说出每一个关键时刻,她的决定,她的心情,“你对我遭遇的这一切,或许一点兴趣都没有,你想必恨我,我欺骗了你的感情,骗你走进了婚姻,又给你的家族致命一击,我在你心里,永远都不可能被原谅。可我该恨谁我家破人亡,我恨谁你们剥夺了我父母的命,你们夺走我的家,我不该恨东林,将心比心,如果这些惨剧发生在你身上,你会一笑泯恩仇”
    她本以为,说出这一些非常不容易,没想到却那么简单,有些事情说出口,心里压着的石头也落了地,像是一直压在心里的事情,总算有了着落。
    乔东林一手捂着眼睛,声音像是从遥远的荒漠中传来,“那我又有什么错”
    “对不起。”顾玥湿润了眼睛,“我从来没想过伤害你。”
    “我真谢谢你了。”
    顾玥听得出他的讽刺,沉默片刻,顾玥说,“东林,到此为止,行吗我们离婚,一切都结束了,我会劝我叔叔收手,至于乔一城两年牢狱,无法避免,毕竟是两条人命,至于乔氏集团,我还给你们。”
    乔东林倏然起身,定定地看着顾玥,眼眸里一片湿润,爬满了红血丝,“顾玥,你不要逼人太甚”
    “我这么要求,很公平。”顾玥说道,“你爸在医院生死未卜,若是知道乔氏集团没了,我怕他受不了刺激,以你现在的实力,你没办法和我叔叔斗。”
    识时务者为俊杰,这句话是乔东林经常送给别人,没想到风水轮流转,他从别人口中听到类似的话语,顾玥明显在摊牌谈条件。
    他若同意,一切到此为止,以他哥哥两年牢狱换得乔氏集团。
    若他不同意,他哥两年牢狱跑不了,乔氏也会破产,他爸肯定受不了这个打击。
    乔一城的案子有了结果,判刑两年。
    冯蓉蓉哭倒在法庭上,乔一城反而安慰她,两年很快就过去了,让她不要太担心。
    两天后,乔东林去了监狱。
《仲夏夜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