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么好的老公


    说起健康的玩法,顾玥第一想到的是打网球,平时他们下班后,通常是她看服装秀,设计书,乔东林打游戏,偶尔过来和她一起看服装秀。乔东林打游戏瘾不算特别大,只是为了发泄,更像是做任务。为了体现自己对他的确用了心,顾玥联系会所预订球场。
    小区住户预订场地一个小时80元,相对而言算是贵了,就算如此,场地也没那么好预订,顾玥只能预订晚上八点到九点的。
    两人换了运动服,拿了球拍和一袋网球去网球场,顾玥学网球有一段时间,大学时期经常打网球,李明辉陪她打的次数并不算多。那时候网球场就是宿舍旁边,她们寝室的人经常下去打网球。爱上打网球是恋爱以后,李明辉总爱找她出去逛街吃饭,体重上窜很猛,打网球运动减减肥,又能保持体态完美,顾玥很热衷。
    “你真是太丧心病狂了。”顾玥握着网球拍气喘吁吁,他们打了两局,她都是凄惨的分数失败。
    “球场无父子。”乔东林眉飞色舞,特别喜欢这气氛,比起在家里一起看时装秀,打游戏,出来一起打球更得他心,他也喜欢顾玥流着汗水,青春飞扬的样子,没那么死气沉沉,像是二十几岁的姑娘。
    打了四场,顾玥累得不行,跑到一旁休息,乔东林精力旺盛,再来几局都没问题,顾玥抵不住他这种猛烈的攻击,早就认输了。
    以前她和方玲玲打网球,总是逗着方玲玲跑,落到乔东林手上,她就成了满场跑。
    “网球太耗力,回头我教你打壁球。”
    “我反应迟钝,壁球玩不转。”
    “试一试。”
    顾玥看到得意洋洋的乔东林,忍不住一笑,说到打球,乔东林兴致勃勃,又是一名好老师,她也喜欢看他眉飞色舞的欢欣模样。前些日子,他们过得太压抑,正需要这种发泄和释放。
    “老婆,我觉得你体力太差,早上起来陪我跑步。”
    “抗议。”顾玥说,“我现在是7点起床,弄早餐,梳洗上班,时间差不多,要起来跑步我得和你一样六点起,饶了我吧。”
    “早上起来跑步,一天精神都好。”
    “我们城市雾霾天,早上全是粉尘,就你能天天坚持。”顾玥说道,“还不如多睡一个小时,户内跑步我又没兴趣。”
    “懒”
    顾玥一笑,倏然拉着乔东林躺下来,“今天的夜空真漂亮。”
    今晚月光温柔,满天星星,宛若一条银河横跨夜空,球场上已没有人,旁边都是绿树,两人躺在球场上,耳边只有风吹过的沙沙声,悦耳的鸟鸣。
    顾玥舒展四肢,沐浴着温柔的星光,突然问乔东林,“你相信轮回吗”
    “不信”乔东林说,“人死了,就是一团骨灰,什么都没有了。”
    顾玥说,“我和你说一个故事啊,我朋友的奶奶生了三个儿子,三个女儿,儿女都成家了,子孙满堂,奶奶脾气不算特别好,年轻时为了利益也曾经摆布过子女的婚姻。所以,没有人喜欢她,甚至咒骂她,她生病躺在床上的时候,出了我朋友的爸爸照顾,没有人愿意照顾她。我朋友从小是奶奶带大的,特别心疼奶奶,知道奶奶卧病不起后请了长假回家照顾她。奶奶全身都溃烂了,神志不清,每次我朋友都会给她唱歌,给她讲故事,也不知道她能不能听到。后来,奶奶的身体都开始腐烂,却始终吊着一口气没死,医生说,其实她的身体已经死了。在老家那边,老人满九十是要土葬的,出殡那天,所有家人都要送她上山,上山之前还会算命,看看家里人谁和奶奶相克,算命先生会随机丢一个卦象来算,他说我朋友和她爸爸不能送奶奶上山,奶奶不希望他们送。在老人家的想法里,送死人是很晦气的一件事,会沾到不好的东西,所以,她不希望她最爱的人送她走。你说,这算不算是真有神灵呢不然为什么偏偏就选中了我朋友和她爸爸,这也有一定的道理。”
《仲夏夜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