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夜话


    “你不喜欢吵架,还是不在乎”乔东林很暴躁,干脆把车停靠在一旁,长久积累的抑郁爆发,“结婚这么长时间,你总是给我一种感觉,我像你的客户,而不是你的丈夫。你对我礼貌有加,你对我从不吐露心事,你对我一直公事公办,道理讲得一套又一套,生气你闷着,喜欢也不说,你更像应酬我,你扪心自问,你到底有没有当我是你的丈夫”
    “那我应该怎么对你”顾玥反问,“事无巨细,都要和你分享喜怒哀乐都要告诉你我工作上遇上一些烦恼事,也要一一和你说,我一点秘密都没有坦诚在你面前你做得到吗”
    “我当然做得到”
    “你做得到,你又何必一直来试探我,为什么不直接坦诚地和我说”顾玥看着他一字一顿地说,“我父母早逝,我从小寄人篱下,我没有向别人诉说心事的习惯,我更习惯独立,一个人扛着所有事情,乔东林,我甚至不想和人吵架,不管是谁。”
    乔东林突然觉得很挫败,“你在偷换概念,你分明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
    “如果你要我说真实的想法,行,我说。”顾玥说,“我一直不理解,这种地方分明很枯燥,为什么你们那么喜欢呢喝喝酒,聊聊天,调调情,天亮之后各分东西,真有那么好玩”
    乔东林,“”
    乔东林忍不住犯嘀咕,这到底是在意呢,还是不在意呢这到底又是什么意思呢,能不能说清楚点啊。他这心里和被什么挠着似的,十分不痛快,顾玥说,“你平时精力如果多,又愿意陪我的话,不如我们换一种健康的玩法吧。”
    “健康的玩法”
    “比如说,我们小区里有网球场,我们下班后可以预定场地打一场,比如说,我们可以一起跑个步,周末去郊区骑个自行车,去打打高尔夫什么的,我不会你可以教我,比起流连这些声色场所强多了吧。当然,你如果不愿意陪我,那就不勉强,我和方玲玲去逛街喝茶,你继续玩你的。”顾玥知道他已没那么烦躁,聪明地转移了话题。
    乔东林哭笑不得,看着顾玥又不知道说什么,每次他想认真地和顾玥说一个问题,她都能绕到别的地方去,每一次他都还上当,然后他们的问题依然没解决。或许顾玥说得对,她自小一个人习惯把所有的情绪都往自己心里藏,她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方式,他们的婚姻才刚刚开始,需要磨合。
    说实话,他对自己的婚姻生活并不是特别的满意,特别是那一天顾玥喝醉酒叫错了名字后,他更觉得这桩婚姻让他透不过气来。顾玥的心藏得太深,他试过各种各样的办法,想要碰触她的心,无功而返。他最近的脾气也变得焦躁多了,顾玥的表现也让他很失望,对他的情绪视而不见,哪怕他发脾气,她也能安安静静等他发完脾气,然后给他一杯水,这种忽略让他的心情更加暴躁。
    闪婚后,各种问题接踵而来,他们彼此并不是特别了解,生活在一起肯定会有大大小小的矛盾,他也知道,顾玥爱着李明辉,并不爱他,老实说,他一开始也没那么在乎。最近,越来越介意,越来越无法忍受,直接影响了他的情绪。
    “东林,你究竟在不安什么”顾玥问,皱了皱眉,“我能感觉到你最近情绪很不对。”
    “我以为你是死人,一点感觉都没有。”乔东林忍不住讽刺。
    顾玥嘴巴张了张,不知道要说什么,她能感觉到,却没放在心上,若不是乔东林摆出吵架的姿态,她也未必会说,顾玥说道,“我不知道你在烦恼什么。”
    “因为你对我从来没有用心过。”乔东林看她一眼,神色淡然,“或许等哪一天你知道我在烦恼什么,我们的问题也迎刃而解了吧。”
    顾玥一直在思考乔东林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她对乔东林不够用心吗她觉得乔东林这句控诉她很冤枉,她把所有的心思都用在乔氏集团和乔东林身上,她想要继续待在乔氏集团,就不能失去乔东林。她又觉得自己愧对乔东林,所以她尽可能地对乔东林好,补偿乔东林,她还不够用心吗
《仲夏夜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