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解人意的乔菲菲


    “哦。”乔菲菲咬咬唇,回去拿东西,上了二楼就看到乔东林和同事们喝酒,陈小染的身体几乎都要贴到乔东林身上,在他耳边吐气如兰,乔菲菲大怒,走过去扯开陈小染,不客气地问,“你谁啊,干嘛靠我哥这么近。”
    陈小染本来也有些醉意,被乔菲菲一扯差点摔倒,她满面委屈,我见犹怜地看着乔东林,企图得到一点安慰,乔菲菲狠狠地瞪她一眼,扯着乔东林起来,一边笑着对那些尴尬的同事说,“你们先喝啊,我送我哥回去。”
    “你干嘛啊你。”
    “没干嘛,让你醒醒酒。”乔菲菲连拉带扯把乔东林弄下楼,结果一看,他哪有一点醉意,乔菲菲气不打一处来,“你根本就没喝醉。”
    “你管什么闲事呢”
    “什么叫管闲事,我刚看见嫂子很伤心地走了,我就知道是你气她。”乔菲菲拿皮包揍他,“我说你是不是故意的啊,前些天在我这里也和那个女人眉来眼去,你故意让我难受是不是今天倒好了,嫂子来了你也这样,你到底想干什么呀。”
    乔东林一挥手,懒得理她,转身又要上楼,乔菲菲拉住他,推着他出去,“乔东林,你干嘛这么幼稚啊,我和李明辉谈恋爱是我们的事情,和我嫂子有什么关系。你这样天天买醉,回去她该多伤心,我心里也不好受,哥,我的好哥哥,拜托你成熟一点行不行。”
    “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乔东林烦躁地在一旁坐下来,“她根本就不在乎我,她到现在还爱着”
    他看了乔菲菲一眼,烦躁地踢一样的花盆,乔菲菲摇摇头,随着坐到乔东林身边,“前天,李明辉带我回家,见了他的妈妈,说实话,我真心不喜欢她妈的态度,对我就像祖宗一样供着的态度,又诋毁嫂子。我能想象那些年嫂子压力多大,多不好受。你和嫂子结婚的时候就知道她刚分手,不可能那么快就走出阴影,说句不好听的,她分手是因为李明辉的妈妈,并不是因为不爱李明辉。这些你都知道,你选择和她结婚,就要接受这一切,她不爱你,你倒是做点什么让她爱上你啊。”
    “你又知道我什么都没做,她的心就是铁石做的,李明辉说得对,怎么捂都捂不暖。”他能为顾玥做的,他都做到了,她那么心疼她,处处为她考虑,她到现在还想着李明辉。
    “我始终相信,感情是可以培养的,就拿亲情来说,哪怕有一层血缘关系在,也要时间来培养,就拿大哥和你来说,大哥出国那么多年,你一直在我身边,我们的感情明显比我和大哥要好。爱情靠什么来维系呢,它甚至没有血缘关系,它非常脆弱,光靠一腔热情是无法经营一段爱情,爱情比亲情更需要培养,更需要经营。她不爱你,你要做的是让她爱上你,她已经是你的妻子,将来陪她走完一生的人是你不是别人,你比别人占据了那么多优势,可以和她朝夕相处,她就在你触手可碰的地方,你所需要做的,只是让自己变得更成熟,变得更优秀,对她更好,让她爱上你。”
    “乔菲菲,你什么时候变成爱情导师了”乔东林哭笑不得,揉了揉妹妹的头发,“你这个死丫头,别以为这么说我就成全你。”
《仲夏夜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