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少爷十分幼稚


    接下来的话题,都围绕着狐狸精和小三转,跑题十万八千里。顾玥多看了陈小染几眼,她的确是乔东林喜欢的类型,不管从哪一方面看,都是一个吸引人的女人。陈小染挑衅地看着她,突然嘟着唇,做了一个亲吻的动作,顾玥突然想起了乔东林衣领上的唇角,不禁莞尔。
    营销部和设计部又迎来了一次聚餐,乔氏集团设计部非常受欢迎,美女颇多,青春靓丽,营销部单身汉居多,所以两个部门经常会有聚餐。有时候市场部和财务室的人也会参加,顾玥原本不想去,架不住李姗姗的游说,顾玥也就答应下来,餐厅订在lasuda,旁边又是歌城,吃饭娱乐一条线。乔家兄弟很照顾乔菲菲的生意,每次聚餐大多数都选择lasuda。下班后,设计部的人先去餐厅,顾玥去找乔东林。
    若非公事,顾玥很少来营销部,更没主动上来找过乔东林,营部门的同事们看到她颇感意外,乔东林也很意外,下意识地想到顾玥是找他一起下班的,通常都是他下去找她。
    “今天和设计部有聚餐,我晚点回家。”
    “我知道,正好我也去。”
    乔东林诧异地看着她,顾玥多不喜欢应酬,乔东林比谁都清楚,当初狂追顾玥的时候,他假公济私,安排营销部和设计部多次聚餐,联谊,一次都没碰到顾玥。设计部门的同事说,顾玥来乔氏集团后,只参加过一次公司聚会,后来的聚会能推就推。婚后,她的生活也相当的规律,不去ktv,不去酒吧。
    “回家一个人也没意思。”顾玥解释说道,乔东林没多说什么,两人在停车场遇上陈小染,她开着一辆红色的轿车,颜色张扬,车如其人。陈小染热情地和乔东林打招呼,当顾玥是空气,顾玥也不在意,淡定地拉开车门,坐上了车,乔东林无意和陈小染寒暄,也上了车。
    “东林,你还是一句话都不想和我说吗”
    “说什么呢,你口才这么好,不管和你说什么,你都能说服我。”乔东林不客气地讽刺。
    顾玥沉默,乔东林就一点不好,喜欢冷暴力,她每次都要花心思来哄他,她宁愿乔东林痛痛快快和他吵一架,她也知道他们的矛盾在哪儿。
    “你若不愿意谈,那就算了。”
    乔东林冷笑,多风轻云淡的语气,哪怕他现在说一句我们离婚,顾玥可能也会面不改色丢来一个字好
    这就是顾玥
    乔菲菲没在餐厅,听收银员小芳说,乔菲菲和李明辉去看电影去了,顾玥松了一口气,她是不希望乔东林在这里碰上乔菲菲和李明辉。乔菲菲也聪明,或许知道乔东林订餐,她早早就避开。她和李明辉的事情乔一城也知道,顾玥知道乔一城找过乔菲菲谈。比起乔一城,乔菲菲和乔东林的感情要更亲密一些,可她也十分敬重乔一城,也愿意听乔一城的话,只不过,感情这件事,乔菲菲比他们兄弟想象的要坚持许多。怕他们兄妹闹得不可开交,乔一城在中间做了不少工作,至少阻止了乔东林给李明辉穿小鞋。
    饭桌上,乔东林没吃什么东西,酒却喝了不少。中国人的饭桌文化就是喝酒,特别是商场,酒是一个好东西,酒量好的人,所有公司都欢迎。上桌就喝,乔东林职位最好,人人来敬,他几乎来者不拒,桌上的酒杯就没空过。一桌人笑闹成一团,顾玥在一旁冷若冰霜,宛若旁观者。
    “别喝了。”顾玥按住乔东林的手,乔东林挣脱她,“别扫兴,大家来,接着喝。”
    李姗姗压低了声音问,“你们是不是吵架了气氛不太对啊。”
    “没事。”
    酒过三巡,已有一些人不胜酒力趴下,陈小染喝得满面桃花,一直和乔东林玩猜拳,气氛依然很热闹,顾玥拿起桌上的酒杯,一饮而尽,辛辣的酒液从咽喉一直窜到心脏。乔东林有些喝大了,脚步都有些踉跄,顾玥搀扶着他,“回家吧。”
    “我还没喝够,不回。”
    陈小染娇笑说,“哎哟,顾玥,你别扫兴嘛,我们一会儿还要去歌城,这么早回家干嘛啊,乔总监,你说是不是啊。”
    “还是你知情识趣。”乔东林哈哈大笑,举杯敬陈小染,她笑得腰肢乱颤,场面有些尴尬,特别是站着的顾玥,她平静地看着乔东林,“你真的不回去吗”
    “不回,要回你回。”
    “好,我先回去了,你慢慢喝,一会儿他要是喝醉了,麻烦各位谁给我打个电话,或者送他回家,我先谢过大家了。”顾玥微笑退场,刚出去就碰上乔菲菲。
    “嫂子,你怎么了,脸色不太好”
    “没事,喝了点酒,小芳说你去看电影了。”
    “我回来拿点东西,我哥呢,他没和你一起回去吗”
    “他还要喝酒,菲菲,我先走了,回见。”
《仲夏夜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