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天纪念日


    下课时间到了,顾玥去了教学区,人流如潮,不断地涌出,顾玥的摄像头几乎无法停下来,忙碌了十五分钟,总算消停了。
    “妈,我在外面工作,没喝酒,一会儿就回家,你放心了吗”
    熟悉的声音传来,顾玥一怔,竟然看到了李明辉,他走在马路的另外一边,和她是两条平行线,她正走出校门,他正走进来。李明辉低着头正在说电话,穿着一身考究的西装,一副社会精英范儿。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今天真是巧了,他们竟然同一天回学校来工作,正在下课期间,校园里人来人往,他们在马路的两端,他神色烦躁地说电话,也没注意到对面的她,顾玥眼睁睁地看着他错身而过。她想喊他的名字,却喊不出口,心中钝痛,像是有人一直在捶打着她的心脏。
    分明那么近,却又那么远。
    这辈子,她和李明辉也只能像这样子,失之交臂了吧。
    回到家,已是五点钟,顾玥顺便去附近的超市买了食材,刚回到家就接到乔东林的电话,“老婆,你还在外面吗”
    “刚回到家,你快下班了吧。”
    “你已经回家了”
    “是啊,有什么指示啊。”
    “当然有指示,老婆,我托朋友给我带了一套梅森的茶具,他就路过a市,你能帮我去南城苑去拿吗”乔东林说道,“我这边还有一个会议要开,可能来不及过去。”
    “那么远啊”
    “老婆”乔东林拉长了声音。
    顾玥无奈地说,“行,我知道了。”
    “老婆,你真是温良贤淑,善解人意,体贴入微,你说我是多好的运气才能找到你当老婆呢。”
    “你还能再贫一点吗”
    “哈哈哈,对了,老婆,我开完会就回家了,你记得回家吃晚饭。”
    “谁做饭啊”
    “我叫外卖。”
    “行,我知道了。”顾玥挂了电话,这时候去南城苑又要过隧道,又是下班高峰,不知道会不会堵得很厉害。她机智地坐地铁过去,来回快两个小时的地铁,回家的时候都八点多了,肚子饿得呱呱叫。
    刚一开门,一道人影就扑上来,把她抱个满怀,顾玥又饿又累,忍不住推了推他,“走开,累死了,一身臭汗。”
    “谁说的,我老婆的汗都是香的。”
    “别贫,你怎么没开大灯啊。”顾玥说道,家里的灯都被他调成暖黄的色彩,迷离,朦胧,带着一丝甜腻的美感,空气中漂浮着一股甜香。
    乔东林把茶具放到一旁,捂着顾玥的眼睛推着她往餐厅走,顾玥忍不住一笑,“你搞什么,还这么神秘啊。”
    “等会你就知道了。”
    乔东林把她带到餐厅,这才放下手,顾玥眼前一片浪漫。
    餐桌上摆上了牛排,蜡烛台上桌,蜡烛点起,红玫瑰的花瓶中娇艳绽放,红酒已倒入玻璃瓶里,洋溢着一股酒香,香气迷人,营造了一股浪漫的气氛,好一桌烛光晚餐。
    “哪家的餐厅啊,牛排的卖相真差。”
    “什么外卖,这是你老公亲手做的料理。”
    顾玥下意识往厨房看,果然一片狼藉,乔东林把她的头扭过来,顾玥一笑,想了想,对他竖起拇指,“太棒了”
    “虚伪,敷衍我。”
    “没,你真的太棒了。”顾玥真心诚意地说,认识这么久,第一次吃到乔东林做的料理啊,虽然卖相不怎么样,这片心意她是感受到了。
    “今天是什么节日”
    “你猜一猜”
    “你生日”
    乔东林皱了皱眉,又摇摇头,顾玥歪着头,也不是她生日,又不是结婚纪念日,她实在想不出来,乔东林捏了捏她的脸蛋,“你这迷糊蛋,今天是我们认识一百天纪念日啊。”
《仲夏夜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