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失伊甸园


    乔菲菲把顾玥拉到餐厅里,餐厅如今不营业,员工都还在,正的午餐期间,乔菲菲让厨房做一些饭菜上来,她来过lasuda多次,从来没见过如此冷清的样子。
    “什么时候才能开始营业”
    “等工商局调查报告,我还真没想到她能去举报。”乔菲菲说道,也面露愁色,“这门一开钱就哗啦啦地花出去,砸在水里影儿都看不见,我朋友还劝我如了她的愿,给钱完事,又不差20万,我就不愿意,凭什么啊,我餐厅开着多辛苦才能挣20万。当我是冤大头,门儿都没有,我就是把钱都亏得一干二净也不给她。”
    顾玥也觉得乔菲菲说得有道理,虽不差20万,可凭什么给她,三个人一起吃饭,就一个人出了事,是不是餐厅的问题还不好说。乔菲菲不差钱来撑一家餐厅,就算乔家不帮忙,她自己也撑得过去。告她的女子估计没想到乔菲菲愿意亏损百万也不愿意给她20万吧。
    “请了律师吗”
    乔菲菲说,“我联系了一家律师事务所,一会就有律师过来讨论这件事。”
    顾玥点了点头,她和李明辉谈恋爱这么多年,也不算是法盲,平心而论,这件官司并不难打,乔菲菲占了绝对优势,她想问题不大,肯定能打赢,如果能庭外和解就更好,若不能乔菲菲也十拿九稳。
    吃过饭,又喝了茶,原本还想陪乔菲菲等律师,听听律师怎么说,她看了看时间,她在上班期间,也不适合逗留太久,她下午还要跑两个学校。
    “嫂子,你不用担心,我一个人应付得来,你先忙你的事情吧,天气这么热,挤公车地铁怪累的,你开我的车过去吧。”
    “不用了,我打车过去,挺方便的。”
    “哦,那好吧。”
    顾玥打车去了大学城,a市有几处大学城,都特别的集中,顾玥已走完了两处,这一次回到了母校,站在大学校门口,感觉很复杂。a大是a市最高学府,也全国排名前三的大学。毕业那一年,她踌躇满志,一心想在服装行业闯出一条路来,经过几年的职业生涯,当初壮志仍在,却又多了一丝沧桑。如今小有名气,并拥有一夜成名的机会,是她用太多东西换取而来的,顾玥再一次回到她启程的地方,心中什么滋味都有。
    她也不是多么悲秋伤月的人,感慨过后又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用摄像头和心记录了女孩子优美的一面,手上还拿着一本手绘本,偶尔有一些灵感也迅速地画下来。学生在上课,校园里的人并不算特别多,顾玥去宿舍区转了一圈,这座大学里拥有她太多回忆。
    学校风景优美,谈恋爱的时候,她和李明辉走遍了校园里每一个角落,留下了甜蜜和欢笑。他们常在饭后一起去湖边散步,一起聊未来,聊他们的梦想。他们经常手牵手,走在梧桐树下,诉说彼此的爱意,只要有公开课,他们都尽可能一起上,一起下,一起去自习室,眼前一幕一幕如影片一样掠过,顾玥的心在酸痛。
    原来,她曾经笑得那么灿烂。
    那几年,李明辉带给她的快乐,是任何人无法取代的,哪怕他们没有走在一起,那些快乐依然存在,她刻意忘记,却记得更深了。
    宿舍区的小森林旁边有一排排长椅,旁边就是她的寝室,大学四年,她的寝室都没有变换过,她如今坐的长椅是她和李明辉经常坐的。每次他送她到楼下,总是依依不舍,两人总喜欢坐在长椅上,哪怕什么话都不说,甜蜜的气氛也骗不了人。大三那年节,李明辉买了一大束玫瑰花,等在楼下,楼上有女孩子刻意的起哄声,他分明是那么爱面子的人,却为了她,忍受别人的瞩目,目光温柔地等待着他的公主来接受他的爱情。
    顾玥闭上了眼睛,越是想越是难受,这也是为什么她不愿意来a大的缘故,怕过去的记忆缠绕着她不放开,这座校园里,她只有爱,没有恨,她只有欢笑,没有泪水,就像她的伊甸园。
    这里无时无刻不提醒着她,她抛弃了她的伊甸园。
《仲夏夜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