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 我是坏女孩


    “我从小乖巧,懂事,听话,不抽烟,不喝酒,不纹身,可我知道,我是坏女孩。我祈祷,我的丈夫不再对我花费心思,我期待,我的丈夫有一天能看懂我阴暗的内心,我祝愿,他早点看穿我是一个无可救药的女人,请您原谅我所犯下的罪恶,请您抚平我悲伤呐喊的灵魂。”
    顾玥说的都是英语,宁静的教堂里,她只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和充满悲伤的声音,组成了一张令她无法呼吸的网,牢牢地困住了她。顾玥走出了告解厅,倏然听到有人喊了声女士,她转身,只见一名年轻的神父站在她面前。
    “女士,这段婚姻,你快乐吗”神父问。
    “快乐。”
    “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继续犯罪”
    顾玥无言以对。
    “你心甘情愿放弃你原来所计划的生活吗”
    顾玥点点头。
    神父微微一笑,“我们总是要心甘情愿放弃所计划的生活,才能迎来正在等待我们的生活。或许,你如今的快乐,正是在等待你的生活,摒除一切杂念,放下自己的心魔,你想要的快乐幸福唾手可得。”
    “我太清醒,看不到虚幻的幸福。”
    她刚走出教堂,迎面就碰上来寻她的乔东林。
    他总是在她不经意的时候闯进她的生活,却不知道,他走进是一片沼泽地,稍有不慎就是万丈深渊,万劫不复。
    “你做什么祷告,做这么久”
    顾玥说,“结束了。”
    “走了,吃饭去,我可一点都不喜欢教堂。”
    顾玥一笑,两人携手离开,乔东林回头看了一眼站在台阶上的神父,总觉得他像是一幅虚幻的画,在夕阳的余辉下变得十分不真实。
    这是两人在小镇最后一个晚上,他们接着又去苏黎世,住了两个晚上,这一次的蜜月旅程也到了尾声,顾玥特意空出一个下午来购买礼物。全是送给乔家人的礼物,乔东林对此毫不在乎,他出门在外可从来没想过买东西送给家人,他们什么都不缺。
    乔东林的助理来接他们回家,两人休息了一下午,晚上回乔家大宅吃饭,乔丽雅夫妻带着儿子,乔家父母和乔一城,乔菲菲都在家。乔东林嘴巴如抹了蜜似的把每个人都夸了一遍,夸得冯蓉蓉原本沉着的脸也带了笑容,又问了他们蜜月旅程的趣事,都去了哪些地方,乔东林省略了第一天的不愉快,把他们的蜜月旅程简单地说了一遍,又笑着承诺下次带冯蓉蓉一起去瑞士滑雪。顾玥一如既往的沉默,乔家人似乎也没人想和她说话,乔东林把每个人的礼物都展示出来,给乔文虎带的是一套茶具,冯蓉蓉是一套针织毛衣裙等等,每个人都特别喜欢他们带回来的礼物,显然是用了心,虽不太贵,却都送到了点子上,连很难讨好的乔丽雅也非常喜欢他们夫妻选的胸针。
    “难得啊,娶了老婆总算成熟点,你老子还是第一次收到你送的礼物。”乔文虎哼了一声,对那套茶具爱不释手。
    “都是顾玥挑选的,我只是当苦力,你们要感谢就感谢我媳妇儿吧。”
    所有人都看向顾玥,她只是笑了笑。
    “谢谢嫂子啊,我很喜欢这条丝巾。”乔菲菲笑说,也试戴这款丝巾,很配她的气质,“嫂子挑选东西的眼光就是好,下一次我想逛街嫂子一定要陪我。”
    “好啊。”
《仲夏夜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