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1


    上一张,审判者的名字,小银改成小伏。
    踏月旅店中,一片悲伤之气蔓延。
    众人都住在十楼,墨轩几乎天天守着不悔,怕她做傻事。不悔心如死灰,但还念着和问天、墨轩的养育之恩,不再强行归还海蓝的魂魄。
    审判者在店长的书房中钻研,企图能找到法子能救不悔,还有五百年的时间。
    海蓝看不悔这般难过,心有不忍,却又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她,这样的不悔,谁都安慰不了。
    楼顶。
    金日一上楼顶就看见海蓝坐在栏杆上,心情低落。
    他坐到她身边,海蓝偏头,见是金日,轻轻一笑,“金日哥哥,怎么上来了”
    “你呢”
    “心里闷。”海蓝说道,看远处的风景,目光有一抹沉痛,“不悔的遭遇令人怜惜。”
    金日抿唇,没想到冥王和不悔之间也有一段这么惨烈的往事,审判者说得不是很清楚,但多少能猜到一两分,冥王为了救自己深爱的女人,杀了身怀六甲的不悔,想要夺得她的魂魄救人。
    他该有多狠,才能下这样的毒手,即便不爱不悔,也该顾及她腹中的孩子,冥王的后代啊。
    “情字害人,不悔深爱冥王啊。”金日说,“若非深爱,岂会心灰意冷。”
    “但如今都结束了。”海蓝沉声道,冥王再不能靠近不悔,她不允许,她的家人,岂容别人恣意欺负,谁都不行。“我已经有冲动跑去冥界杀了他不,是毁了他深爱女人的身子,让他也尝一尝什么叫撕心裂肺的痛。”
    伤害一个人最深的办法,并非死亡,而是毁了他最重要的东西。
    冥王既然深爱楼嫣然,她就毁了楼嫣然。
    他欠不悔的,他永生都难还。
    她想让冥王永世后悔,再得不到心爱的女人,偿还他对不悔的伤害,可她也知道,不悔不愿意这样,她是一名高傲的女子,有自己的坚持。
    且她未曾从不悔口中听过一句后悔。
    她唯独后悔的是,她没有保护好自己的孩子,却从没说过,她后悔爱过冥王,后悔曾经轰轰烈烈一场,对他的伤害,她心灰意冷,再不敢碰触感情,却也不曾后悔过。
    “或许他已经尝到了。”金日说道,“别去插手他们的事。”
    “我明白。”海蓝叹息,她只是为不悔难过,悲伤,她不主动去寻冥王,但他别主动送上门来。
    “海蓝,那你呢”
    “我怎么了”海蓝笑着反问。
    金日摇头,微笑看着她,“看到冥王和不悔如此,你可曾想过你和君无恨”
    “又不是一种情况,怎么能相提并论,君无恨不会如此待我。”海蓝脱口而出,复而一怔,她凭什么如此自信呢
    “海蓝,你知道我说什么,好好想一想你和君无恨的未来,别弄到不悔和冥王这般田地,到时候再后悔就来不及了。”金日轻声说道。
    他爱海蓝,所以他希望她幸福。
    海蓝也受的苦,不亚于不悔。
    不悔是幸运的,受了那么大的伤害,折磨,投生后变成痴傻儿,无忧无虑,又被冥王疼爱了一千五百年,她总算有过一段幸福时光。
    可海蓝呢
    她什么都不曾得到过,为了君无恨受尽苦难,上苍不该如此狠心待她。
    欠她的幸福,该还给她了。
    他也很清楚明白,海蓝的幸福,并非他能给予,他能做的,只有把她推向她能得到幸福的港湾。
    “金日哥哥”海蓝明白他的心意,眉目一片愧疚苦痛,若她能爱上金日哥哥,她定会是最幸福的女子,人就是犯贱,待自己千好万好的看不见,待自己无情的却时刻惦念。
    人真是纠结。
    “别和我说什么傻话,你这傻丫头。”金日一看就知道她想说什么,淡淡地看着远处的峰峦,轻声说道:“我只希望你幸福,如果这幸福我给不了,我希望别人能给。”
    海蓝鼻尖有些酸涩的疼。
    “金日哥哥,如果我幸福了,你也会幸福是不是”
    “当然。”
    “嗯,我知道了,我现在就很幸福啊,有哥哥,有你,有轩辕,我已经很久没有得到这样简单的快乐了,谁说你给不了我幸福,有你在身边,我很幸福。”海蓝说道,这是实话,绝无半点虚假。
    “嗯,我知道,但是我想你更幸福一点。”他知道,那样的幸福只有君无恨能给。
    放手也是一种爱,成全也是一种美。
    当你真爱一个人时,你只想给她更多,明知她能得到更多,你只会帮她争取,这就是他对她的疼爱。
    海蓝笑而不语。
    “君无恨啊”海蓝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我心里始终有一根刺,或许等它不那么疼的时候,我会再好好想想。”
    金日也不好再说什么。
    两人正说话间,一道紫影从半空飘来,一片潋滟,海蓝眸光一亮,站起来挥了挥手,“紫衣”
    她们出来得太急,都没叫上紫衣。
    这么多年,墨轩在哪儿,紫衣也在哪儿。
    “海蓝”紫衣气喘吁吁,紧张地看抓着海蓝的手,“我好像看见踏月了。”
    “踏月”海蓝一喜,“哪儿”
    她已经很多年没见到踏月了。
    紫衣困惑地抿唇,似是很不解的样子,弄得海蓝紧张不已,“到底怎么回事”
    “又好像不是”
    “紫衣你耍我啊。”
    “不是,我在奇摩山附近好像看见她了,可踏月不是灵魂么我看到的是实体,长得一模一样,我以为自己眼花了,本想下去看得更清楚,她就不见了。”紫衣简单地说了过程。
    海蓝也有些困惑,在奇摩山附近。
    三界外的最危险的地带,那里偶尔会有历练者出没,她笑了笑,“你看错了吧”
    “我倒是希望我看错了。”紫衣喃喃自语,“对了,墨轩呢”
    “她在陪不悔。”
《天才魔妃我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