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0


    海蓝见不悔神色极差,心头一顿,“不悔,你取出我的灵魂了”
    不悔抬眸看她,疲倦地靠在审判者怀里,摇了摇,“我试着把你的灵魂从聚魂石中逼出来,但效果不佳,你的一魂三魄在我身上太久了,可能需要姑姑来帮忙。”
    审判者目光掠向海蓝,那眸光清冷中有一抹乞求,海蓝了然,怪不得不悔脸色如此之差,“不悔,如果我取走一魂三魄,你会怎么样”
    不悔摇摇头,“没关系。”
    “会永远消失”
    不悔话音一落,审判者也接着说,声音冰冷,但凝着不悔的目光有了万千怜爱,“我的公主,不要说谎。”
    墨轩和问天都看向海蓝,他们没有说话,但目光已有了一丝伤痛,这是海蓝的灵魂,他们没有资格让海蓝放手,但他们想不悔活着。
    他们一家支离破碎这么多年,好不容易才团聚。
    海蓝眉心微蹙,缺少了自己的一魂三魄,她体内有不死之花,她的生命无影响,但那一魂三魄关系着禁忌解放和灵魂解放第二式。
    若是没有这一魂三魄,这两种力量她没法用。
    属于她的另外两种异火也没法回来,这就是灵魂不足所造成的缺陷,可如今,单单是轩辕的灵魂解放第一式已到巅峰,三界无敌。
    第二式的力量比第一式强大一倍,然她的第一式已是无敌,又何必要第二式,而禁忌解放也是。
    力量和不悔的命比起来,显然微不足道。
    “不悔,这一魂三魄,你留在聚魂石里吧,姑姑不要了。”海蓝沉声说道,曾经她是极期盼自己能拿回一魂三魄,但如今,算了。
    不悔轻轻摇头,“即便有姑姑的一魂三魄,我也只能再活五百年。”
    五百年后,她依然会消失在天地之间。
    海蓝大惊,“不悔,你身上到底发生什么事你的魂魄呢为什么只能再活五百年”
    墨轩看着不悔苍白的脸,疲倦的眉目,心中酸苦,眼睛酸涩,忍不住红了眼圈,五百年对他们来说是很短的,一闪而过。
    问天拍着她的肩膀宽慰,墨轩心中更是难受。
    审判者凝着怀中的人儿,微一叹息,“不悔的魂魄早就毁了,不可能再凝聚。”
    “什么”海蓝大惊,复而摇头,她不相信,“怎么会呢如果魂魄毁了,为什么不悔还活着,她如今是她自己的魂魄吧,我的一魂三魄只是给补齐她的不足,占主导的是她自己的魂魄,你别告诉我,现在的不悔是另外一个我。”
    人若无魂魄,怎会有灵智。
    若是魂飞魄散,不能凝聚,不悔即便是保持了肉身也是活死人,若她活着,那就是她的一魂三魄,这么说来,不悔也是她
    审判者摇头,“自然不是,不悔是不悔。她是神魔后代,魂魄和神魔不一样,神魔魂飞魄散后,魂魄消失在天地之间。但不悔魂飞魄散后,魂魄却是不能消失的,但也不能凝聚,冥王把她游离的魂魄也锁在聚魂石里,再用禁忌法术把你的一魂三魄也凝聚在聚魂石里,让她的灵魂和你的魂魄融合,不悔才能活下来,可若没有你的魂魄,她的魂魄便会破碎游离,永世都在三界飘荡,生不了,也死不去。”
    海蓝第一次听说,竟还有这种事,审判者目光沉痛,“我听说地狱深渊有能凝聚神魔后代的法子,宁愿千百年都被在地狱深渊修炼,却始终找不出最完美的法子救她。”
    不悔笑着摇摇头,“小银,没关系。”
    “怎么会没关系如果不是冥王”审判者目光露出阴鸷,不悔唇角浮起苦涩的笑,再一次摇了摇头,真的没关系了。
    海蓝在她脸上看到心如死灰的表情。
    不悔是不想活了,所以才会把一魂三魄还给她吧,她和冥王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当年她遇见冥王的时候,分明只是痴傻儿,这样的不悔,岂会懂得情爱
    等等,审判者说千百年
    不悔也不过活了两千多年,听他的语气,早就认识不悔
    墨轩也是一惊,看向不悔,“不悔,你到底是谁”
    “娘,我是你女儿啊。”不悔悲伤地说,眼泪突然流下来,她从审判者的怀中坐起来,疲倦的眉目净是一片浓浓的悲哀,“娘,你也不要我吗”
    “不是,不是,我当然知道你是我女儿,娘不是那个意思。”墨轩怜爱地抚着她的脸庞,擦去她的眼泪,“好,娘不问了,好吗”
    她舍不得不悔此般伤心。
    不悔轻轻地笑了。
    墨轩顿觉心中发堵,闷得受不了。
    审判者说道:“不悔魂飞魄散是十万年前的事,当时我来不及救她,只能眼睁睁看着冥王杀了她,肉身和灵魂都被冥王绞碎。当时我用凝魂法术把她的魂魄凝聚,一直等待时机让她重生,在漫长的等待中,总算让我看见姻缘石上有异象,又有两对神魔相恋,不悔能再有重生的机会,所以墨轩和问天结合的时候,不悔就重生了,但即便是重生了,她的魂魄因为破碎无法凝聚,能保持肉身,却不能有智慧,所以不悔一出生就是痴傻儿。”
    “你的意思是说,不悔前世也是神魔后代”问天惊讶了。
    十万年前就有不悔,是谁他从未听说过啊,神界是谁犯了禁忌海蓝也诧异了,从未听君无恨说过魔界是谁和神界的人相恋了。
    还生了不悔。
    “对”审判者说道,“神魔相恋是禁忌,所以神魔之后也是禁忌,不悔的出生是天地所不容的,她要重生,也只能重生为神魔相恋后的结晶。我一边在地狱深渊修炼,一边等待机会,一直等了十万年,才有机会让她重生。我本来只是想先保住她的肉身,灵魂再想办法。没想到,她又遇见冥王”
    “等等”墨轩打断审判者,“既然不悔还能重生,你为什么说她会消失五百年后再重生就好,我照样投生为我和问天的女儿不就成了么”
    不悔唇角逸出一朵笑靥,忍不住打趣,“娘,你是在说你原谅爹爹了么”
    墨轩也察觉自己说了什么,脸顿时一红,看都不敢去看问天,问天莞尔,审判者说道:“这种凝聚凝魂再投生的禁忌之术,只能用一次,且三界只有我能用,再没有办法了。”
    海蓝一听全明白了。
    的确是山穷水尽了,可不悔五百年后就真这么消失了吗
    “不死之花呢我体内有不死之花,能用吗”海蓝紧声问,这是她唯一能想到的法子。
    不悔摇摇头,“冥王曾向魔祖讨要不死之花,但不死之花救不了我,他明知道的。他要不死之花,不是为了我,是为了嫣然。不死之花是回魂丹的好材料,嫣然身上还有灵息,他想用不死之花,再加上我破碎的魂魄给嫣然重塑灵魂。”
    墨轩握紧拳头,冥王这该死的家伙,竟然如此糟蹋她的女儿
    不悔只是一笑,似是释然,又似是讥诮,没人知道她在想什么,又或许,这些悲痛的事,她受得太多,早就麻木了。
    神魔之后的灵魂啊,太特殊了。
    用处多了。
    海蓝一听,怒火顿起,该死的冥王,他竟然如此过分。
    审判者冷冷讥笑,“冥王,前生,他就是要不悔的魂魄重塑嫣然的灵魂,才会杀了不悔,今生又是如此,我再不会让他靠近不悔一步。当年不悔都有八个月的身孕,怀着他的孩子,他竟还能如此狠心,这样的男人,我绝不会再把不会交给他。”
    众人皆是一震,特别是墨轩,一时脑海一片空白。
    “那孩子呢”
    不悔脸色更惨白,摇了摇头,“我没机会见到她。”
    墨轩已哽咽,海蓝难受得眼睛发红。
    审判者轻叹,顺了顺不悔的长发,那个男人的心,藏得太深,他看不懂。
    那种似是而非的感情,他再不想去理会,前世他做的最错的一件事就是把不悔交给他,他竟信了,冥王会真心待不悔好。
    可惜,到头来却他却看见魂飞魄散的不悔。
    如果当年不是他快一步凝聚不悔的灵魂,冥王早就用不悔的灵魂救嫣然。
    莫愁海他见到疯狂,绝望的冥王,那不过是一场戏罢了,即便真是疯狂,悔恨,绝望,那也绝不是为了不悔,只是为了他错失了机会。
    救不回嫣然罢了。
    为了让冥王死了心,他带着不悔的魂魄进了地狱深渊,逃避了冥王的追寻,等待机会让她重生,因此他也付出了代价,失去力量,永远留在地狱深渊。
    他宁愿失去一切,失去力量,永远留在地狱深渊也要保住不悔,可冥王却又再一次让不会魂飞魄散,本来,只要他恢复了力量,他能有办法再让不会恢复智慧,不需要借助谁的魂魄,会有一个完整的不悔。
    可一切都被搞砸了。
    可他没想到的是,冥王竟然没用不悔的魂魄重塑嫣然的灵魂,而是把她破碎的魂魄凝聚在聚魂石里,更盗了海蓝的魂魄助她恢复。
    因此,他和不悔也被锁在地狱深渊一千年。
    他不知道冥王为何要这么做,十万年前,他为了嫣然杀不悔,就想着复活他的女人,如今有机会,他却不用,还宁愿自己被关在地狱深渊也要保住不悔。
    他不懂。
    冥王的心思,谁又曾弄懂过
    但不管如何,他是不可能让冥王再靠近不悔一步。
    前世,他让不悔遍体鳞伤,今生,同样如此,他绝不会原谅冥王。
    墨轩悲愤怨恨,又心疼爱怜,她没参与过不悔的前生,可听审判者轻描淡写也稍微能猜得出一二分,冥王竟如此混蛋。
    不悔如此可爱,令人心疼,为什么那男人会如此冷酷待她
    她这傻女儿,似乎爱冥王至深,一步步走到今天,渐渐心灰意冷,了无生趣,才会急着把魂魄还给海蓝。
    她不想活了。
    她总以为,这些年,他们都过得很痛苦,她,问天,君无恨,海蓝,几千年纠缠,可比起不悔,她所受的伤痛似乎微不足道。
    问天也是心疼不悔,倏地想起十万年前曾发生的事,当时冥界的冥后是楼嫣然。
    据传闻,冥王曾经为了一名女子屠杀冥界近一万冥军,且砍了自己的两名兄弟,当时皆传这名女子并非楼嫣然,而是另外一人。
    但具体是谁又没人说得清。
    后来听说冥后被一名女子所杀,魂飞魄散,而冥王也疯狂追杀那女子,据传闻,当年那女子似是身怀六甲,已有冥王的骨肉,若猜得不错,那女子是不悔吧。
    怎么会有这么惨烈的往事
    “不悔,姑姑一定会想办法救你的,一定”海蓝也握住她冰冷的手。
    冥王欠不悔的,她要冥王一点一滴地还给不悔。
    早知就动手更狠一些,真是便宜了他。
    “是啊,不悔,爹和娘一定也会想办法救你的。”
    不悔摇摇头,轻声道:“爹,娘,姑姑,你们别费思量了,我活得很累,很辛苦,日夜被往事折磨,我已经没有勇气再看这片蓝天了。”
    不如化作一阵风,永远飘荡在三界。
    不再有痛苦,也不再有悲伤。
    4000字,算两更了哦。
《天才魔妃我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