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8


    玲珑巅峰解放和轩辕巅峰解放在莫愁海上大冲撞,风云色变,黑暗的力量和光明的力量大力冲撞,莫愁海下的生灵感受到两股强大的力量震撼,嘶鸣咆哮。
    半空中的里亚和海蓝挥舞主兵器,释放自己的技能。
    里亚只想抓住海蓝,再不让她离开,囚禁也好,束缚也罢,只要不离开,她恨他,怨他,都行
    只要不离开。
    这已是一种偏执的爱。
    不愿意放手。
    轩辕和玲珑主兵器巅峰解放,玲珑的力量要比轩辕大,可两人一对撞,轩辕的力量却比玲珑要大,里亚大惊不已。
    玲珑巅峰解放诸神的愤怒,是光系力量。
    轩辕巅峰解放心莲烈火,是火系和光系的力量。
    可里亚吃惊的是,心莲烈火的力量竟全部转化成暗系力量,超越了原来的招式威力,并不算是传统意义上的心莲烈火。
    简直匪夷所思。
    主兵器的力量竟能改变属性,这一点即便是身为创世神的他也只从书本上看到过,从未见过有人使用过。
    海蓝撤了力量,冷冷一笑,“我被冥王囚禁在地狱深渊五百年,加上有君无恨的魔戒作用,已经强行改变我的属性。里亚,你的算计始终不如君无恨。”
    “魔戒”里亚咬牙心中一片了然,即便是她身处地狱深渊,光凭海蓝自身的力量抵抗,也不能强行改变她的属性,可若加上魔戒
    海蓝目光生冷,又讥又笑,“我也是这五百年来才明白为什么当初君无恨执意要把魔戒给我,他不放弃一丝一毫一拉我入魔戒的机会。只要我戴着魔戒,身在黑暗力量比较集中的地方,我身上的暗黑属性就会增强,经过魔界的第五层转化和积累,我的暗系始终会超越光系。他当初用魔戒最想的是让我不知不觉在魔界吸收黑暗力量,哪怕用上千百年的时间,这是一种不知不觉的变化,我不会察觉,没想到我却被冥王关在地狱深渊,那里的黑暗力量是三界中最浓密,最强盛的地段,更利于魔戒的吸收。”
    这是审判者告诉她的,不然她根本也不知道,原来魔戒第五层竟还有这种用法,能神不知鬼不觉改变力量的属性。
    不得不说,君无恨也是机关算尽。
    她不怀疑,这枚魔戒是他对她的真心,但到底是真心多一分,还是算计多一分,聪颖如海蓝,心中也是不确定的。
    这种带着目的性的真情,总是令人难以接受。
    她在怨灵荒漠历练的时候,轩辕的力量属性就被强行改变,她大为奇怪,审判者一说后,海蓝悲怒交集,一时什么都没想,直接就想着,原来这一枚她视若珍宝的信物竟是他算计她的道具,她气得脱下戒指,丢到怨灵长河中,一蹶不振。
    她情绪一低落,在地狱深渊看见的画面就更受煎熬,那些令她难受,嫉妒,发狂的画面如影随形,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她都在质疑这段感情。
    到底君无恨对她,何时真,何时假。
    在那样的地方,那种心情,心中难免会有这样的质疑。
    那是她最痛苦的一段时间,看着他们亲亲我我,想到那枚戒指,海蓝几次都要崩溃,若非轩辕不离不弃,她怕早就支撑不下去。
    幸亏,最终她是想通了。
    也就接受了。
    她又跳下怨灵长河,亲自寻回那枚戒指。
    若非不爱,谁有心情,有闲心去算计一名无关紧要的人
    她必须要感激魔戒,让她的力量在这五百年里有质的飞跃,摆脱了魂魄不足的缺陷。
    “君无恨,他竟敢”里亚咬牙,从他转世就开始筹划这一切,尚在人界的海蓝戴着魔戒,黑暗属性也会增强,更别说她在地狱深渊这么多年。
    该死的
    “君无恨也如此算计你,你却可以不计较,你却对我的算计耿耿于怀,海蓝,你对我不公平。”里亚平静地看着他。
    半空的他,白衣胜雪,银发飘扬,姿态如仙。
    却再不是她熟悉的样子。
    海蓝讥笑,“公平公平这东西,从来就不存在世间,君无恨也算计我,可那是我和他之间的事情,他没有伤害我,也没有伤害任何人,纯粹是我和他的事情。而你,却为了一己私欲对魔界赶尽杀绝,不要拿你和君无恨比,里亚,说句实话,你不配”
    “再则,我爱他,他做得再错,只要不违背我的原则,不触碰我的底线,我自会宽容他,你和他对我而言,意义是不一样的,所以公平二字在你们身上所呈现的宽容度自也不一样。”
    “在感情上,我对他容忍限度是零,可其余的事情,只要不背弃我,我都可以原谅他。”
    这就是曾经的海蓝对君无恨的宽容。
    两人之间的事情,本就该是两个人解决,他们爱彼此折磨也好,爱相互别扭也罢,爱口是心非更是他们自己爱折腾,这都是他们的事。
    旁人无权置喙,他们也不会牵扯到旁人。
    “不背弃哈哈”里亚倏地大笑,“他今天和霓裳成亲,你知道吗这还算不背弃吗”
    海蓝一笑,“里亚,我没告诉过你吗我刚从魔界过来。”
    里亚心中一沉,顿有一种不祥的预感,难道这场婚礼搞砸了他突然想起一事不对,地狱深渊一旦进去要一千年才能够出来。
    她五百年就出来,莫非是因为君无恨和霓裳的婚事
    “没有婚礼了。”海蓝说道:“里亚,你还是一如既往的自信,总以为万事都要如你所愿,可你记住,从今天开始,一切不是了。我的属性也变了,你也没有能力再操纵我重回神界,我宁愿在流亡界漂流,我不犯你,你最好别来惹我。”
《天才魔妃我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