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7


    莫愁海上的风轻轻地吹,她看着他的目光皆是生冷厌恶,那是一种无法消去的反感,就如当年,他即便拿走她的记忆,她的心仍对他反感,肢体不由自主会躲避他。
    海蓝说道:“如果我没有遇到君无恨,或许我会嫁给你,可我对你,永远不会有爱情,多是亲情,可连亲情你也毁了。那我们就没什么好说了。我不恨你,也不怨你,怪我懂事太晚,不懂和你保持距离,才让你有我爱你的错觉。里亚,放手吧,就当我们从来没认识过,永远这么束缚着,你得不到解脱,我也得不到解脱。”
    “放手”他喃喃自语,目光瞬间阴鸷起来,扣住她的手腕,“海蓝,你信君无恨爱你,为何就不信,我也真的爱你。”
    “我信。”海蓝凝着他,眼中的生冷一寸一寸变得灰暗,“当我不爱你。”
    每一段得到幸福和快乐的感情,都是两情相悦,你爱我,我不曾爱你,最终不过是有缘无分,千百年都不曾爱上的人,又能再强求什么
    世间的人都相信,金城所致,金石为开。
    然而,感情一事最是莫测,无关世间,无关努力,你爱他,或许只是不经意回眸间的心动,或许只是他一抹温柔笑靥令你情动,这和时间、等待全无关系。
    若是努力、时间、等待能得到一段两情相悦的感情,世间又怎会有那么多痴男怨女
    里亚平静的眸失去光彩,复而又涌上了近似于偏执的坚持,“海蓝,你不爱我没关系,我爱你就行,我们就像过去一样好不好曾经我们很开心的,那时候没有伤害,也没有君无恨。”
    “是,我们的确曾经很开心。”海蓝不否认那段快乐的日子,有他的陪伴,她的确愉快,无忧无虑,她再恼里亚,再恨里亚,那段岁月的快乐也不会忘却,“但我们回不去了,你也说,这是曾经。”
    曾经的岁月,总是太美好,所以人们眷恋,追忆,皆是害怕现实的残酷,可再残酷,岁月的齿轮都已碾过,且不断向前。
    “海蓝”里亚的目光晕开了痛苦,“即便君无恨和霓裳成了亲,你也不愿意回神界”
    “他和谁结婚关我什么事,如今我什么都不想,只想好好地活下来,我还有很长,很长的生命,这一千五百年,我从一名上位神到地狱深渊,大起大落,都和你们有关系,如果有可能,我希望和你,和君无恨,再没有一点关系,轩辕会永远陪着我,我永远不会寂寞。”海蓝说道,这一席话是她在破开地狱深渊大门的时候想通的。
    里亚和君无恨,为了她闹得三界都不太平,这又有什么必要呢
    没有她这五百年,三界多么平静啊,无风无浪,人人过得顺心,又何必兴起腥风血雨,她是莲花女神,身上又有母爱的力量。
    转世后,性子再变,地狱深渊五百年的折磨再痛苦难熬,这种力量也不曾褪去,那是她与生俱来的慈悲。
    大爱大怜,大慈大悲。
    万物同生,祥和安康。
    如果放弃了自己的爱情,能得到一片祥宁,她愿意牺牲。
    一千多年前就有这种觉悟,如今更是。
    她为什么要卷在里亚和君无恨如今都她,力量足够强大,也再无惧他们,他们再也强迫不了她,她能随心所欲横行三界。
    她有力量,摆脱他们的束缚。
    不会再为了谁,而去忍受什么,去做一些违心之事。
    “当年是你的阴谋是吧,里亚。”海蓝说道:“你利用不悔,让我心生怨怒,一时错手重伤君无恨,除了你,神界只有我能伤他,因为他对我有情,不会伤我。”
    当年听说不悔已死,是君无恨动的手,且从幻镜转过来的影像又是如此清晰地显示是君无恨杀了不悔,她一时气急,才会失去判断力。
    这影像只不过是里亚迷惑她的假象,神界的人对幻镜总是深信不疑的,千百年来,幻镜从不会骗人,她一时又怎么想到幻镜会骗人。
    当初不悔的事闹得很大,她是神魔之女,预言石上有异象,说不悔的存在会颠覆三界,生灵涂炭。且当年三界的确发生了很多奇异的惨事,血流成河,矛头直指无辜的不悔。
    里亚、君无恨、冥王三人都想杀她。
    其实从一开始就有人布下了阴谋,只是她毫无知觉,一步步深入陷阱,从她和君无恨的感情被揭发,又或许是从君无恨第一次为她闯神界开始。
    这阴谋就设下了。
    里亚啊,机关算尽,你又得到什么
    “你真以为所有的事都是我做的君无恨全然无辜”里亚冷冷讥笑,白衣胜雪的他看起来有一种特殊的孤傲,气势逼人,令人不由自主相信他的话。
    海蓝一顿,记忆在脑海中转了一遍,“或许有,或许没有,都已经不重要了,当年的事,如今说谁对谁错有什么意思”
    “海蓝,你总是太相信君无恨,总是相信不管发生什么,他不会伤害你,是吗”里亚冷冷一笑,“如果我告诉你,当年的事君无恨才是主谋,你会信吗”
    “事已至此,你又何必挑拨离间”海蓝沉声道:“君无恨这人再无情冷酷,也绝不会牺牲自己兄弟的性命,最后落到魔界血流成河。”
    “那是他低估了对手。”
    海蓝看着他,再一次冷笑,“如今这些事和我又有什么关系,你也好,他也好,谁有本事,谁就一统三界了更好,但是,别再把我牵扯进去。”
    她说罢,摔开里亚,他身影一动,想去抓海蓝,她的动作比他快得多,里亚目光掠过一抹狠意,海蓝冷冷讥诮,“我超越你了,里亚。”
《天才魔妃我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