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8


    她在魔祖神殿中犹若被幽禁了般,君无恨消失得无影无踪,仿佛从那日争吵后不打算理她似的,她没没有见过墨轩,阿宝,只有紫衣偶尔来看她。他并没有限制她的自由,她可以出入魔界各处,海蓝对魔界最熟悉的就是白月树林,又听紫衣说,君无恨时常在那,她又不便去,怕两人见面又吵架。
    几日后,紫衣一时说漏嘴,她才知道,神魔两界在交界处大战了三天,神魔归位后第三天,里亚就已经定下周详的计划,攻打魔界。
    理由非常充分,捉拿叛徒莲花女神和四季女神。
    里亚并不大举进攻,先是交涉,让君无恨把海蓝和霓裳交给神界,君无恨深知,霓裳是其次,海蓝才是里亚的目标,他岂会理会。
    双方对峙两天,神界失了耐性,诸神开始攻击魔界,打得天昏地暗,君无恨和里亚,阿宝、晴天、墨轩,楚天,月之女神和霓裳等人皆不参战。神界有七位上级神,其中两位已是魔界,一位在幻境,上级神只剩下四人,全部参战,下级神有十七人,实力皆不弱。除了上级神和下级神,还有光明骑士军团。
    而魔界出动的是十位魔王和黑暗骑士军团,双方打得难解难分,交界处狼烟四起,血流成河,各种力量不停冲撞,整整打了三天三夜。
    海蓝得知消息赶去观战的时候,正是打得最激烈之时,曾经熟悉的脸孔让她有一种快要窒息的感觉,奥斯受了重伤,右臂鲜血淋漓,他愤怒而悲伤的眼光看着半空中的霓裳。
    霓裳站在君无恨身边,脸色平静,触及他的眼光,只是平静对视,奥斯更恨,狂怒,如疯了般斩杀黑暗骑士军团,七魔王纵跃而起,赶去阻止他的巅峰解放。
    “你怎么来了”君无恨眉心一拧,他一看紫衣就知道是她说的,眸光略带不悦,墨轩则道,“她始终会知道的。”
    对面半空中观战的有里亚、金日、月之女神,晴天都是她熟悉的人,海蓝呼吸一窒,她本来还以为这场战事能够延迟久一些。
    没想到来得如此之快,里亚根本不打算让君无恨重整魔界,准备打得他束手无策。
    “海蓝,回到神界来。”里亚隔空说道,清越的声音并不大,却很清楚地穿透空气,让她听得清楚,他的声音竟含着笑意,那是一种轻蔑又自信的笃定笑意。
    他是她记忆中的模样,白衣胜雪,温润如玉,银发猎猎,清冷和飘逸并存,他是里亚,可他又不是她所熟悉的里亚,她熟悉的里亚,眼里不带此般薄凉的杀气。
    “除了我身边,她哪儿都不准去。”君无恨一把搂过海蓝,扣在身边,低头狠狠地瞪她一眼。
    里亚拂袖,下了命令,神界众人纷纷退下,魔界众人也退开,打斗停止,双方冷冷地对峙,双方都杀红了眼睛,各有损伤。
    阿宝等人心中清楚,里亚的目的除了打得君无恨措手不及,还要逼出海蓝。
    所以,这一场战事,君无恨才命令封锁消息,不让海蓝得知。
    “海蓝,你当真要背叛神界”月之女神问,语气严厉,“一个霓裳不够,还要加一个你”
    海蓝冷冷一笑,“我又没有重归神位,怎么算背叛神界”
    里亚道:“很快,你就会重回神位。”
    海蓝知道,轩辕已会到她手中,元神归位,她很快就会重返神界,但如今还不是,里亚也不过是以她为借口攻击魔界罢了。
    “到那天再说。”海蓝讥笑,“我还没归位,这么快就拿下我,里亚,你都不留一处容身之所给我,却想让我归位”
    可笑
    神界,魔界的人如今都视她为敌吧。
    “容身之所么”里亚轻轻一笑,柔情万千,“你重归神位,我们继续千年前的婚礼,创世神殿就是你的容身之所。”
    里亚此言一出,神界众人都吃了一惊。
    千年前,莲花女神就差点嫁给里亚,婚礼当日,莲花女神悔婚,这是里亚永生的耻辱,他竟还要她金日只是轻凝着眉,此话私下说一说,没事,可若在所有神魔面前说,似有不妥。
    里亚已把海蓝逼得没有退路。
    君无恨戾气渐起,却隐藏在天蓝色的瞳眸下,唇角浮起讥笑,“里亚,你的梦做了千年,原来从不曾醒过,千年前你就得不到,千年后,你更是痴心妄想。”
    成亲
    见鬼的成亲
    里亚微微色变,拳头轻握,“魔祖,何不让海蓝自己选择”
    君无恨看向海蓝,海蓝看过魔界众人,下面的负伤甚多,神魔两界负伤的人都极多,上面的人却都选择沉默。
    阿宝突然大笑,“蓝蓝,这个问题很难选择吗”
    他摊摊手,漂亮的眼睛露出张狂,那头火红的长发妖艳得如最美丽的凤凰花,他已变成当初他们认识时的少年模样。
    红发,红袍,风华逼人。
    海蓝一笑,却不应答。
    魔界众人都看着君无恨,霓裳唇角勾起冷笑,这一幕,等了三天,终于上场,海蓝,你别无选择,若是继续留在君无恨身边。今日众目睽睽之下,你让他如何自处,所有人都会知道,君无恨为了莲花女神,又一次不顾魔界安危,所有心中都会开始惶恐、动摇,魔祖为了莲花女神,会不会再一次抛弃他们,再一次毁了魔界。
    他们会失去对君无恨的信任,也会对海蓝更加恨之入骨。
    海蓝若真爱君无恨,她定会选择跟着里亚回去,她别无选择想到此处,笑意更是冰冷。
    “海蓝,你总说我霸道,这一次,我让你自己选。”
《天才魔妃我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