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2


    八月十七,卡维西奥皇家魔法学院,阴。
    这一日,天空阴沉沉的,不见半缕阳光,皇家学院内热情不减,四个看台都坐满了人,后面更是排得黑压压的一层,围得水泄不通。
    这排场比起前几个月的斗气比赛大出几倍。
    实力,规模都不是一个等级上的。
    叶家有专门的看台,叶海蓝午后才到魔法学院,寻到叶海凡,坐下来观看比赛,阿宝坐在她旁边。海蓝没想到的是,时空女神竟坐到叶海言和叶海凡中间,她对比赛很显然没什么兴趣,懒洋洋地打了一个哈欠,见阿宝和海蓝来,她才稍微有点兴致。
    阿宝目不斜视,叶海蓝只是朝她一笑,眼光落在台上。
    主台上,凤非离和纳兰逸各坐一边,身边都站了四五名青年男子,凤非离身边的年轻男子,海蓝并不认识,都是新面孔。
    一女,四男,气势逼人。
    他们都关注着台上的比赛,远远看去,看不清他们的表情,只知道他们的注意力都在擂台上。
    一名七级火系魔法师和一名七级水系魔法师正在比赛,虽然这是友谊赛,但激烈程度超出海蓝的想象,每一招都是致命的,危险的,若是不知的人,还以为他们有什么深仇大恨呢。
    叶海蓝随意瞄了一眼高挂在一旁的榜单,13:11,卡维西奥略胜2场。
    整个魔法学院都是闹哄哄的,呼喊声,加油声连成一片,叶海蓝想起以前她哥哥带她去看棒球赛的情景,也是如此吵闹。
    她很不喜欢这样的场景,仿佛别人再怎么吵闹,和她都没有什么关系似的。
    这一轮,罗兰帝国胜了。
    再一轮,是一名风火双系的魔导师和一名火系的大魔导师上场,这边的比赛规矩和斗气学院的时候并不一样,一人一天只能比一场。
    阿宝也没什么兴趣看什么比赛,这些人的技能在他眼里也不过是雕虫小技,他并不热衷,他是想让海蓝过来看看,学习一下经验,他倒无所谓。
    海蓝本以为他是没兴趣来的,谁知道,他也跟着来。
    或许
    她看了旁边的时空女神一样,她并不想去猜测阿宝的心思,但会忍不住在想,可能是因为,有她在吧,所以阿宝才会来。
    一连四场,两胜两负,都保持着原先的水平,这些人的魔法水平和她差不多,在运用的时候,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用法,大有不同。
    对她来说,比赛是很精彩的。
    “啊,吵死了。”晴天懒懒地呼了声,很显然对背后奋亢的叫喊声很不耐烦,她很想把他们都送到另外一个空间去。
    叶海言道,“比赛就是这样。”
    “嫌吵就不要来。”叶海凡淡淡道。
    “你要能搞定,我也不必来了。”时空女神笑道。
    阿宝自负一笑,“你来就能搞定”
    明明每个人就说一句话,叶海蓝却觉得空气中的火药味,非常的浓,好似稍有不慎就要把人炸飞似的。
    “我来搞定你就好,宝哥哥。”
    “谁搞定谁还不一定。”
    “嘴硬”
    “彼此彼此”
    “哎呀,我说,宝哥哥,你变得冷酷多了嘛,以前对人家疼爱呵护,惜若至宝的说,说翻脸就翻脸,真无情。”晴天抱怨。
    “那是我瞎了眼。”
    “哪只眼睛瞎了,我帮你看看。”
    “全瞎了。”
    “那倒严重了,现在好了”
    “好了”
    “我该说声恭喜吗”
    “谢谢”
    两人一言一语,语速极快,叶海蓝很痛苦,一边听着背后的吵闹声,一边还听着这抽刀断水般的对白,非常纠结。
    吵架啊。
    真有水平,她都不知道他们吵什么。
    风马牛不相及。
    叶海言和叶海凡把沉默是金奉行到底,一句话也不说,他们不说,叶海蓝也聪明的一句话也不说,看着时空女神和阿宝隔空吵架。
    有点很玄幻的感觉。
    “宝哥哥,你还记恨以前的事,真让我为难啊,如果我说我也不知道,你会说什么”晴天问。
    阿宝说道,“虚伪。”
    “宝哥哥,你是虚伪的始祖,我哪敢和你比啊,你不要太抬举我了。”
    “你这意思是说,天井湖那事不是你做的说出去,谁信”
    “哎,真苦恼啊,被你说中了呢。”晴天大笑道,“我真的相信,你瞎了。”
    阿宝不再说话,晴天也不再说话。
    叶家兄妹眸光一直专注在擂台上,又是一场比赛接近尾声,罗兰胜了,东面看台一片欢呼,呼声震天。海蓝抿抿唇,看向台上的凤非离和纳兰逸。
    两人都带着淡淡的笑,不知在交谈什么,眼神偶尔看向她。
    她心中很不安,越是这种中规中矩的比赛,越是让人心中发寒。当一个人的行为作风完全颠覆你的一贯思维,推翻他的一贯作风,那就值得可疑了。
    这一场比赛就是。
    这是第三天了,再过四天,比赛就要结束了。
    她总觉得会有什么即将发生,可又如此平静,除了忐忑不安,她不知道该作何想法。
    这一日中午一直到下午,比赛结束,魔法学院内都很平静,无人捣乱,也无什么特殊事件发生,可越是这样,她越是不安。
    今天比赛后,统计的成绩是,19:15,卡维西奥拉出4分,本来双方就出40人,以这样的速度下去,明天上午,比赛就能结束了。
    何须七天
    比赛后,纳兰逸走了过来,笑问,“海蓝,可否赏脸,一起用膳”
    叶海凡蹙眉,叶海言冷笑。
    一道声音淡淡地介入其中,“不好意思,她有约了。”
《天才魔妃我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