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3


    凤非离周身泛着一层淡淡的黑色透明色光芒,在一片金色长发的映衬下显得分外的诡异,哪一种凤非离身上偶尔会出现的暗黑之气此刻外露无遗。
    西门墨轩和叶海凡面面相觑,不知如何是好,他们一时不知为何会有一种熟悉又怪异的感觉,特别的西门墨轩,总觉得特别的诡异,且心底升起一种绝对的忠诚之感。紫衣女子也料想不到,凤非离身上会发出如此大的变化,一个人怎么会活生生的,瞬间变成另外一个人呢
    金发飞扬,蓝眸潋滟,他拂袖,身上那股淡淡的黑色透明光芒顿时消失,天蓝色的眼睛紧紧地盯着叶海蓝,当她再吐出一股鲜血之时,他身影一闪,已站在她面前。
    叶海蓝轻声喃呢一声无恨,似只有他能听清楚,连她自己都不知道,她抚着胸口的位置,仰头看他,惨白如纸的脸上浮起几丝微笑,素来傲气的眉目覆着一层淡淡的悲伤和哀戚。女子洁白的衣裳上染了血迹,鲜红刺眼,唇无血色,脸上浮起溃败之色,如一朵风雨中不堪一击的白莲。
    “海蓝,我是谁”他的声音有着凤非离的华丽,却又多了一份低沉,绝色的容颜如一层冰霜覆盖着,冷酷且又暴戾。
    叶海蓝的意识突然疼痛起来,疼痛中也开始模糊起来,千百年前,她初见君无恨是在白月树旁边,那名狂傲的男子站在白月树上,一身黑袍,在白月树的圣洁中外露出黑暗的霸气和倨傲,居高临下,冷漠地看着她,那名金发蓝眸的男子君临天下地看着她,道,我叫君无恨。
    那一刻天地间白茫茫的一片,白月树散发出无尽的温柔月光,把一切都映照在朦胧之中,浸染了她的天荒地老,永生永世。
    意识因强行回忆发出疼痛的警告,她浑身因剧痛而抽搐起来,无数把尖锐的钢刀在她头颅中搅动着,把她的脑浆搅得天翻地覆,支离破碎。混沌了她的意识,也封住她的回忆,那股剧痛由着脑部急促地冲下四肢百骸,冲向心脏,钢刀随之而来,拼命地砍着她的骨头,似要把她肢解,疼痛在身体内盘旋一周又重复回到脑海中,她因疼痛已筋疲力尽。
    她无力支撑着身体,软软地摔倒在地上,一头墨黑的长发凌乱地散在血色旁边,凄厉又悲凉,惨白的唇颤抖得如快要枯萎的花瓣,无意识低喃,“无恨,我疼”
    凤非离拳头蓦然握紧,额头上爆出一条粗大的青筋,亦不知是疼痛,还是愤怒,又或是隐忍,那表情令人不敢去看。叶海凡见海蓝疼痛如此,心中怜惜,想要过去扶她,却被西门墨轩拉住手臂,轻轻摇头。那紫衣女子危险地蹙着眉。
    凤非离缓慢地蹲下身子,叶海蓝无意识的轻喃益发清晰,无恨,我疼当年她遭人暗算,魂魄几乎尽碎,她本该迅速回到神界,让里亚医治。她却跑到魔界来,奄奄一息倒在白月树林中,他找到的她的时候,她半昏迷在铺满花瓣的树林中,也是轻喃这一句,无恨,我疼
    正因为她疼痛,他不惜散尽七成修为为她召回魂魄,帮她疗伤,神界谁不知里亚喜欢她,他的女人岂会让别人救治。
    然而,就在他救回她第二天,神界倾巢而出,大举进攻魔界,罗诺被他派去明镜之湖为她寻找白莲草,他仅剩三成修为,无法抵御。
    海蓝修长的手指划过她乌黑的发,苍白的唇,凤非离蓝色的瞳眸中,恨意翻滚,恨不得拧碎她纤细的脖子,他的胸膛剧烈起伏,怒火几乎涨破胸膛。叶海蓝瞳眸半开,朦胧中似乎看见当年的他,无力笑了笑,生命逐渐流失
    凤非离沉戾的眸掠过一抹激越,海蓝,即便是欺骗,背叛,你也必须再爱上我,属于我,你的命,没我的允许,谁也拿不走
    掌心凝聚出一团红色的光球,颜色似火焰,燃烧着无穷的生命力,他手腕一翻转,火红的火焰淡淡地覆盖在她身上,片刻后,幻化成一道红色的光柱,注入她的胸膛上。
    凤非离起身,回眸,戾气直扫紫衣女子,那蓝色的瞳眸中似乎闪烁着两团红色的火焰,模样特别的骇人,紫衣女子冷冷一笑,“凤非离,你究竟是谁”
    他沉戾不答,手中骤然出现一把沉厚的宝剑,一层薄薄的白色光芒覆盖在沉厚的宝剑上,那股圣洁的光芒和凤非离身上此刻浮现出来的暗黑之气形成一个鲜明的对比,格格不入。这宝剑徒然一出,众人就感觉到一股强大的力量威逼着他们的咽喉,幽灵殿中的雕像也发出一声警告似的悲鸣,似是提醒幽灵殿的守护者避开这宝剑。
    叶海凡和西门墨轩认出是轩辕剑,紫衣女子瞳眸蓦然睁大,轩辕剑,他能驾驭轩辕剑,怎么可能她惊恐地看向凤非离。
    莲花女神的主兵器,便是轩辕剑,这把宝剑没有神级以上力量的人,不可能驾驭,轩辕剑和诛神剑是一对宝剑,外表看起来几乎一模一样,唯一不同的就是剑柄,诛神剑的剑柄上镶嵌的是金色的宝石,轩辕剑的剑柄上镶嵌的白色的宝石。诛神剑是魔祖君无恨的宝剑,轩辕剑是莲花女神的主兵器,紫衣女子略有耳闻,这把宝剑从宝石颜色中可看出是莲花女神的兵器,轩辕剑。
    诛神剑和轩辕剑,都有毁天灭地的力量,较之轩辕剑,诛神剑的力量更为强大,但轩辕剑的力量亦不可小觑,凤非离的实力是圣阶,怎会使用轩辕剑
    紫衣女子心中一凛,不,不是圣阶此刻的凤非离,身上竟然覆盖着一层薄薄的黑暗光芒,他是什么级别的强者,她竟看不出来。
《天才魔妃我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