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


    中午时分,众人到达一座小镇,这座小镇虽没有大城池那么繁荣,却别有一番奢华,小镇建筑群林立,高低起伏,非常华丽。
    西川大陆的建筑风格和叶海蓝所认识的中国古典建筑有很大的区别,也亭台楼阁这样的建筑,但多数更有一种西方建筑的风格。
    圣都的感觉已是十分明显,就算是叶家也是中西结合的,而这一座小镇清一色的高楼建筑,且是规律的橙黄色调,街道宽大明朗,绿化优美,建筑多是以城堡式样为主,小镇中间还有一座很高的法师塔,塔顶外镶嵌着一面巨大的钟。
    叶海蓝诧异,但细细一看,却又不是钟,只是和古钟式样很是相似的一个圆盘,里面有一些很奇特的雕文和图案,她看得叹而观止。
    设计者太有才了,这座法师塔很有伦敦风情。
    “这镇上的人是不是很有钱啊”叶海蓝好奇地问凤非离,若不是,怎么都没见到一处穷困人家呢都是清一色的城堡,居然没有贫民,太奇怪了。
    就是京城那么富甲天下的地方也有多半是穷人呢,这小镇真是神奇。
    叶海凡温润如玉的声音淡淡地响起,“这座小镇有个名字,叫夕阳小镇,原先这是一座很贫穷的小城镇,有一天来了一名设计师,买下整个城镇,自己设计了一座城堡和法师塔,就你看见最高的那座法师塔,还有那座有些年代的城堡。后来这位设计师死了,这里被传成很邪门之地,有一名富商路过夕阳小镇,看见城堡设计很漂亮,他很喜欢,按照原模样也建了一座城堡,这位富商在这里安家后,突然更加暴富起来,渐渐的,吸引了不少富甲之户,他们都在这里建立同样城堡,就变成如今我们所看见的样子。”
    凤非离接着说,“在这里居住的人,财运都不错,几乎一家三代都不愁吃喝,好像受了财神的庇佑,后来吸引了更多的人要来建立城堡。第一个在建立城堡的富商就召集其余人商讨,说怕人多,惊扰了法师的亡灵,于是集资圈地,所以这座小镇你看不到穷人。”
    “啊,还有这种邪门的事”叶海蓝惊呼,“不会真有财神庇佑吧”
    “谁知道。”西门墨轩妖孽一笑,指着最大的一座城堡说,“那里就是楚天的城堡,楚家在这里建立一座城堡后,楚家才开始变成天下第一富。”
    西门雪拍手,兴奋道,“哥哥,我们也在这里建一座城堡吧”
    “傻姑娘,圈地了。”林枫笑道,他们岂会让别人白占了便宜呢。
    这座小镇虽小,五脏俱全,因为是圣都和白月城的交通要道,这里有酒楼,有客栈,专门供旅客休息,当然,建立酒楼的自是这座小镇的富商。
    “我觉得肯定是邪门的事情,怎么可能有那么巧合的事情。”吕安早就听说了,也不是第一次经过夕阳小镇,这事他一点都不信。
    若真有什么财神庇佑,这里还不被无双城主灭了,他直接就在这里建立一座属于自己的城堡,那不是财源滚滚了吗
    今天旅客不多,凤非离等人进了酒楼,要了二楼一个包厢,几个男生和西门雪,叶海云凑在一菜,叶海蓝撑着下巴看那座法师塔,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
    “这小镇富足是富足,怎么起了这么一个奇怪的名字,夕阳小镇,不吉利耶。”叶海蓝看了许久,忍不住发表意见。
    叶海凡说道,“的确,但这名字沿用很多年了。”
    “小东西,你怎么就盯着那座法师塔看”凤非离笑问,眸色幽静。
    “我们可以去那里参观吗”
    她这一问,几个在点菜的人都抬起头来,惊恐地看着她,叶海蓝觉得很奇怪,她说错什么了吗用得着这么惊讶吗
    西门墨轩妖孽一笑,“你要觉得你想死,你可以去参观。”
    “你才想死。”
    叶海凡解释说道,“这座法师塔和那座古老的城堡是夕阳小镇的禁地,很多人就想要了解夕阳小镇的秘密,都忍不住踏进法师塔和古城堡,然而,有去无回,从来没有人进去后,还能出来。”
    “靠,不是这么邪门吧”
    “就是这么邪门,小东西,你还是打消你脑海里的念头吧”凤非离淡淡一笑,他很了解叶海蓝,也是人家不让做的,她偏有兴趣。
    不知哪儿来的怪癖。
    “哥哥,真的呀”
    “当然是真的。”叶海凡淡淡一笑,微微垂下了眸光,拿起茶杯喝茶,神色淡静宁和。
    叶海蓝扁扁嘴,突然很奇怪地看向凤非离,“殿下,你也没去过吗”
    “本殿下很爱惜生命,这种地方向来不近。”凤非离严肃地说道,摇着他的铁骨扇,这天气有点热,“小东西,别冒险,就你这菜鸟,冒险就是牺牲品,你知道里面牺牲了多少圣魔导师吗”
    “大陆上不是只有五名圣魔导师吗”
    叶海凡笑着摇头,西门墨轩说道,“错了,西川大陆本来有很多圣魔导师和斗圣,但很多强者都觉得这座法师塔和古城堡里一定隐藏着重大的秘密或者宝藏,又或者是神奇的力量,所以他们纷纷慕名而来,不顾牺牲的人,总想着自己的实力很强,很牛,一定能应付,谁知道都进去没出来过。”
    “都死了”
    “死不死,不知道,你要进去才知道到底有什么玄机,如今的人都是怕了,谁还敢去那送命。”凤非离淡淡一笑
    “凤非离,你应该是圣魔导师,还是双系,我不信你没好奇过。”叶海蓝眯着眼睛,看着凤非离,淡淡地笑道。
《天才魔妃我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