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


    凤非离领着叶海蓝上裁判台的时候,本来有些吵闹的会场变得异常的安静,一千多双眼睛都紧紧地落在凤非离牵着叶海蓝缓缓而上的身影上
    一人锦衣玉带,玉树临风,一个人白衣胜雪,倾国倾城,俨然是一对金童玉女,令人称羡,若是说叶海蓝是凤非离钦点的王子妃只是一种口头婚约,有些人还不以为然,认为只不过是一场闹剧,凤非离未必真的喜欢叶海蓝,真的会娶她为妃。
    然而,当他们看到这一幕的时候,他们深刻地意识到,已不是什么口头婚约,也不是凤非离一时兴起,而是真真正正的,把她当成了王子妃。
    他在众目睽睽之下,把叶海蓝带到皇帝面前,这就是一种宣示,还有认真。
    台下众人的眼光,有羡慕,有妒忌,也有惊喜反应各不相同,西门雪和叶海云等人真心为海蓝高兴,这无疑是凤非离给了叶海蓝一种承诺,在众人面洽,承认了未来王子妃的身份,同样给予她王子妃的权力。
    叶海凡却有些担心,他以为凤非离只是戏言,并不当真,没想到,他真的带海蓝上去了,出乎他意料之外,为何如此
    有几名和叶海言正在谈话的好友,眼光纷纷都看向叶海言,她们知道,叶海言和凤非离关系很亲密,凤非离为她做了很多事情,对她宠爱有加,她们一直都不当叶海蓝是一回事。
    虽然太国色天香,却似一名没长大的小孩儿,根本就不是海言的对手,凤非离定不会有恋童癖,去喜欢一名孩子。
    没想到,在这样的场合,他竟然带叶海蓝去见皇帝,却不是带着叶海言,莫非传言是真的
    殿下宠妻如命确有此事
    叶海言的眸光几乎要射穿了远处两人相牵的手,她死死地咬着下唇,尝到了她唇齿间的血腥之气,粉拳紧紧地握着。
    这一幕刺痛她的眼睛,她不想承认自己妒忌叶海蓝,因为她身边本没有什么让她妒忌的东西。
    可如今,嫉妒之火在心中如烈火燎原
    她嫉妒叶海蓝。
    凤非离尚未如此,正式把她介绍给皇帝。
    “凤非离,我不知道要和你父皇说什么,我们还是下去吧。”叶海蓝低声说,这该死的,这样的场合,身后一千多双眼睛,她有些不太习惯。
    “乖,小丫头,只是见个礼,丑媳妇也要见公婆。”
    “我是漂亮媳妇,不需要见公婆。”叶海蓝心思转得极快,面无表情地吐出一句,本以为凤非离会语塞,谁知道他却轻快的笑起来。
    “海蓝,你总算承认是我媳妇了,有进步,继续努力。”
    叶海蓝,“”
    不待她再说什么,两人已到皇帝面前,台上那几位裁判的眼光也落在他们身上,她扫了一眼,看见了叶老,严厉的老先生难得露出几分笑意,但其余三大世家的族长看她的眼光就没那么和善了。
    “父皇,这就是海蓝,叶海蓝。”凤非离微笑说道,仍然拉着海蓝,她紧张得有点冒冷汗。
    皇帝是一名俊美的中年男子,一身黑色镶金的纹绣龙袍,样貌英俊,眉宇间尽显帝王的霸气和贵气,看起来有一种高不可攀的高贵,有一种不怒而威的气息,令人不寒而栗。上位者身上大多都带着一种疏远,高贵的冰冷霸气,看起来不好亲近。
    帝王啊,帝王啊
    她还没见过真的帝王呢,不知道这个世界的帝王是不是真是真龙天子,什么龙投胎转世的,额看起来很不好相处耶。
    该不会像电视剧演的那般,动不动就喊一声,来人啊,拉出去斩了
    叶海蓝抖了抖,凤非离看着小丫头故作清冷,眸光却那么扭曲的模样就觉得她特别的可爱,忍不住笑着提醒,“小东西,给父皇行礼啊。”
    皇帝骤然一笑,把叶海蓝雷了一下,本来她觉得这皇帝很严厉,很不高亲近的样子,突然笑得和蔼可亲起来,那画面不是一般的惊悚。
    一般帝王都是高高在上,睥睨众生的样子嘛。
    叶海蓝一惊,顺着凤非离的话就行了一个淑女礼,“海蓝见过父皇”
    凤非离在一旁扑哧一笑,皇帝略有点诧异,台上裁判神色各异,叶老眸色一沉,这个笨海蓝,怎么说父皇了好大的胆子
    其余人则想,这叶家小姐太不懂规矩了,她还不是王子妃呢,就这么迫不及待地想要嫁给凤非离不成
    哼不成体统
    没礼数,一点家教都没有
    叶海蓝想了想,好似也觉得不对,突然改口,“皇上,刚刚那句你当没听过,我们重来,海蓝拜见皇上,祝皇上青春不老”
    凤非离再笑,皇帝一愣,骤然扬声大笑,“哈哈,好一句青春不老,好一句青春不老,这丫头嘴巴真甜,来,告诉寡人,是不是这家伙告诉你要说青春不老的”
    叶海蓝茫然,摇摇头,皇帝惊奇,“那你真聪明了。”
    叶海蓝,“”
    青春不老和洪福齐天什么的,不是差不多一个意思吗
    海蓝抬眸轻轻看了眼皇帝,这人给她的感觉和凤非离怎么差这么多,一个开朗,一个阴沉的,凤非离不是捡来的吧
    她唇角一扯
    “这身子板有些小啊。”皇帝摸着下巴,那眸光在叶海蓝身上细细打量了一遍。
    叶海蓝默,她才十三岁好不好,伟大的皇帝大人,我还有长大的空间。
    “父皇,麻烦你一下,这是你媳妇,请不要用这种赤、裸裸的眼光非礼你的媳妇成吗”凤非离在一边轻笑说道。
《天才魔妃我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