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8

    墨晨在厨房教木木做菜,顾宝宝在看米兰时装秀,最近米兰有好几场服装秀,都是她比较喜欢的风格,每逢时装秀都看,顾宝宝觉得设计这东西是取长补短,不管是谁家的风格都要看一看,说不定都能有灵感。所以一般时装秀都看,特别是米兰专场,因为够分量,且服装设计的确是好。
    森森在一旁拼图,木木买了长宽都快一米的风景拼图,兄弟两没事就拼图,打算等拼好了就挂在客厅,颜色居多,风景又复杂,很难拼,买回来后其实大多时候是森森在拼。
    一家人快快乐乐享受温馨生活,有人按门铃,顾宝宝去开门,是老镇长,手中拿着一张表格的东西,顾宝宝很礼貌地和老镇长打招呼,森森更是跳起来扑过来,看起来很喜欢这位老镇长。
    他是来登记后天晚上野营的人数的,小镇每个月都会组织一次活动,这一次是山上露营,就过一个晚上,镇上大部分的人都参加,老镇长便过来询问顾宝宝一家。
    木木也从厨房出来,这样的集体活动他们一般都参加的,露营是个有趣的经历,他们也好久没有露营了,顾宝宝见孩子们喜欢,也就报名参加了。交了四个人的费用,老镇长也耳闻木木和森森爹地回来了,据说还是一个靠顾宝宝吃软饭的男人。老镇长对这种事是没有偏见的。
    老镇长又去下一家,墨晨把排骨也做好了,才问他们什么事情,木木把露营的事情说了一遍,又说不帮他也报了名,墨晨没什么意见。
    顾宝宝说,“那就这么说定了,后天晚上去露营,回来也差不多收拾东西去千云岛了。”
    一家人吃过晚餐,顾宝宝去切水果,孩子和墨晨都陪顾宝宝看时装展,墨晨上网查一查,说道,“今天巴黎也有chanel的服装展,想不想去看?”
    “几点?”
    “九点,去的话正好。”墨晨说道,开车过去也就半个多小时,来回很方便,顾宝宝想了想,还是打消了念头,一来她不是很喜欢chanel家的风格,他们家的设计师这一季度的作品早就有人透露了,她稍微看过一眼,兴趣不大。二来,也是最重要的,两个孩子单独在家,她不放心。
    晚上她一般不会单独留两个孩子在家里的,怕出事。
    以前那一次入室抢劫让她多年来都没走出阴影。
    顾宝宝不去,墨晨也不勉强,在家陪看也是一眼,中途木木书房有一阵奇怪的声响,木木就上楼去了。墨晨抬头看了二楼书房一眼,倒是什么都没说。
    木木……
    森森后来看得累,也跑上楼去打游戏,让墨晨陪他打游戏,墨晨在陪儿子和陪老婆之间果断选了陪老婆,森森扮了一个鬼脸,笑着进了房间。
    客厅只剩下两人,因为连续看时装展,好几个小时,墨晨泡了一杯水果茶,让顾宝宝一边喝茶一边看,顾宝宝看时装秀是做笔记的。墨晨看着她,微微一笑,认真时的顾宝宝,很迷人。
    “你说你念过一年的设计,后来怎么没念了?”顾宝宝问,墨晨暗忖,念设计也是为了去找你,既然人没找到,当然也就不会再念了。他又没有自虐症,并不是很喜欢服装设计,当年学的是入门知识,混过去很简单,后来学得专业了,若是真没兴趣,学得很痛苦的。
    “我没这方面的天赋。”墨晨说,“哪像你,这么喜欢。”
    “那你本专业是什么系的?”顾宝宝问墨晨,没听墨晨说过他念什么的,墨晨纠结了,他本专业是什么呢?这真是个好问题。
    墨晨想了想,坦诚交代,“宝宝,其实我从小到大没拿过一张毕业证书,我就上过一年学。”
    顾宝宝本来在做笔记,听到这话抬起头来,惊讶地看着墨晨,墨晨露出很委屈,他很纠结的表情,“真的,我是一个文盲。”
    伤不起!
    顾宝宝嘴巴张了张,有些不相信墨晨的话,墨晨却说,“宝宝,你会嫌弃我是一个文盲吗?你会嫌弃我学历低吗?”
    “不会啊。”顾宝宝疑惑,他学历低?他什么都懂,修养那么好,怎么可能没念书,没上过学呢,骗人的,一定是骗人的。墨晨笑说道,“我们兄弟几个都没念过书,真的,我们爹地妈咪直接教我们该学的东西,小学六年,中学六年,大学四年,硕士博士四年,二十年寒窗苦读,我爹地妈咪只用十年就能教会我们该学的东西,比学校二十年教的东西要丰富得多,你二十年只能学一科,我们十年学十科。”
    节省时间,他们学的主要是技能,求生技能。
    一名特工,杀手该学的东西。
    渊博的知识当然是避免不了的,这些都要自学的,没人教他们。
    “那你爹地,妈咪很厉害哦。”顾宝宝说道。
    墨晨说,“我爹地,妈咪也是文盲,没拿过一张毕业证书。”
    顾宝宝,“……”
    墨晨又继续说道,“其实我们全家都是文盲。”
    顾宝宝,“……”
    她觉得和墨晨聊这个话题真的很不明智,如果文盲都是他这样,恐怕人人都要当文盲了,墨晨看了看顾宝宝的神色,笑说道,“以后我们儿子估计也会是文盲。”
    “你要自己教?”
    “你不信我?”
    “那倒不是。”
    “爹地,妈咪教,比我厉害多了。”墨晨说道,“我们几个孩子都是他们教的,家里还有念痕,圆缺,将来一起学校,孩子们不会很寂寞的。”
    “这样他们就没什么朋友了。”
    “我们这样的家庭,不需要太多的朋友。”墨晨语重心长地说,“我们需要是肝胆相照的亲人和朋友,这样的人少之又少,宁缺毋滥。”
《总裁的替身前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