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

    叶天宇迅速被送进第一恐怖组织急诊室,幸好是在伦敦,顶尖的医生都在伦敦总部,一出事叶宁远就立刻送叶天宇送医,因为子弹射中胰脏部位,因为子弹冲击力造成叶天宇休克,血水堵塞呼吸道而造成窒息现象,刻不容缓,程安雅心疼至极,陪着叶宁远等在手术室外面。
    没有人想到,温妈妈会开枪。
    更没有人想到,温妈妈会有枪。
    她哪儿来的枪?
    她是一名平和的普通妇女,这辈子都没做过坏事,没有做过伤天害理的事情,连路边的动物流浪都心疼的女人,竟然会举起手枪,朝别人开枪。
    枪支于她,是另外一个世界的产物,是她这辈子只能在电影上看到的道具,没有人想到,这样的她会开枪,会杀人。
    温妈妈失神了一会儿,脸色苍白至极,程安雅嘴巴张了张,却不知道要说什么好,如果叶天宇死了,他们该如何面对彼此,该如何面对这所有的一切悲剧。
    “枪是温静的,我从她的宿舍拿的。”温妈妈说,叶宁远克制着自己颤抖的声音,轻声说道,“天宇曾经打过温静四枪,他挨你一枪是应该的,你要是觉得不解恨,再补上三枪也可以,我们不会怪你。”
    他的声音那么的平静,温妈妈却无动于衷,叶宁远说,“可以把枪支给我看一看吗?”
    温妈妈把手枪给了叶宁远,叶天宇送进去前已出现窒息和休克状态,看模样定然伤到了胰脏,一般子弹打中腹部必死无疑,叶宁远对所有人都瞒下一件事。那天就算温静不跳下瞭望塔,她也活不了了。因为叶天宇在她小腹上那一枪虽然已避开了要害,他瞄得很准,然而近距离的射杀,叶天宇的手枪是口径7mm的左轮手枪,威力惊人,子弹陷入体内后旋转造成体内胰脏和肝脏大面积出血,破裂,比打中动脉都要恐怖,必死无疑。温静暂时被救活,只是暂时,因为高超的医术能保持她一口气,如果她没跳下瞭望塔,她也会因为叶天宇这一致命的一枪而死。
    他让医生们对叶天宇瞒下这个消息,其实温静的确是叶天宇所杀,只是她跳下瞭望塔,很多人把死亡归结在她自杀之上,或许温静是知道自己活不了,才会跳下瞭望塔。
    究竟是叶天宇杀死自己,还是自己跳下瞭望塔能更让叶天宇接受,可能只是温静自己的选择问题。叶宁远怕叶天宇知道这个消息更崩溃,虽然温静这么死和他亲手杀死已没什么区别,可背后的意义却大不一样,这也是为什么温妈妈射杀叶天宇,他没有任何怨言。
    他没资格。
    人家女儿之所以选择这么惨烈的方式死亡,或许带了报复的意思,可如果真正研究她的心理,又并非全然为了报复。
    叶天宇被送进急诊室,他不知道他的情况如何,不管儿子犯了什么错,他终究是不希望儿子死亡的,看着枪支,或许他心里会更有数一些。
    程安雅留着眼泪,握住温妈妈的手,“如果天宇这一次侥幸不死,你就原谅他,好不好?”
    她知道,叶天宇是凶多吉少。
    温妈妈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程安雅,程安雅重复问,“被手枪近距离射中小腹,天宇能活命的机会已经很渺茫,如果他能活下来,能不能就原谅他?以他的本事,不可能躲不过你这一枪,他是故意的,让你解气,天宇不擅解释,一直都很偏执,或许他更宁愿死在你身上,去陪温静。或许他早就不想活了,才会站着不动挨你一枪,能不能看在他爱温静的份上,原谅他。”
    温妈妈想起她拿着手枪指着叶天宇时,他说过的一句话。
    能不能等我看完日记再开枪。
    在他心里,死亡和日记,日记竟然占了最重要的分量,这样的爱,太过狂热,太过浓烈,也太过偏执,她不欣赏,温静在日记写道,她教官很厉害,能躲得过子弹,她就不信,他真的能站着不动让她开枪。
    她以为,叶天宇只是欺骗她,只是想拿到日记而已,她冲动之下便开了一枪。她这一辈子第一次接触枪支,这枪是温静宿舍里的,温静的枪支设计很完美,且一步一步都标明,怎么开枪看图纸就知道了。她没想到,叶天宇真的会站着不动,让她开枪射杀。
    他本来可以躲得过的。
    她没有丝毫报复的快意,她失去了女儿,她恨不得找人赔命,可真正若杀了叶天宇,她和杀死她女儿的凶手有什么区别,她如此痛苦,却又把痛苦转嫁到叶家身上,她也成了罪人,一辈子无法走出阴影。
    程安雅心疼叶天宇,眼泪流不停,却无法责备温妈妈,只是求她原谅,温妈妈陪着她一起落泪,想到叶天宇的话,他的偏执和深情,温妈妈更是痛苦。如果温静没死,他们该是多好的一对,女儿的日记里,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充满了对她的教官隐藏的爱。她知道,叶天宇是温静的教官,她知道,他们是相爱的。
    “对不起……”温妈妈也崩溃了,手不停地颤抖,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那么冲动地开枪,是为温静不平,是为温静不公,还是为了测试叶天宇,或许是为了自己心中的愤怒。
    她说不清了,只知道这样的痛苦,她又转嫁给叶家。
    让叶家经历她一样的丧女之痛。
    程安雅说,“我知道我们对不起你,可我已经失去可岚了,不想再失去天宇,我也不想我们两家人闹得这么不愉快,也不想非墨和温暖难做人,我想努力解开这一切心结,是不是只有天宇死了,才能解开你心中的仇恨?”
    温妈妈摇头,痛苦不已。
《总裁的替身前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