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5

    十一紧张地眯起眼睛,一把握住墨晨的手,“你说什么?”
    “林林死了。”墨晨失神地喃喃自语,脸色颓败如隆冬的树木,了无生气,十一吃了一惊,侧头看向旁边的顾宝宝和木木,她们母子寻找林林,正巧也在附近,十一是看见她们,却没想到会从墨晨嘴里听到林林的噩耗。她惊呆了,失神地站在一旁,顾宝宝一步一步走得很缓慢。
    走一步踉跄一步,仿佛一只都站不稳,这样的感觉让她几乎要窒息,顾宝宝很难受,眼前一片模糊,她亲耳听到墨晨说林林死了。
    林林死了。
    顾宝宝心如刀绞,眼泪流淌在她煞白的小脸上,脸上从来没有情绪的木木也悲伤地落下眼泪,捂着小嘴呜咽地哭泣,顾宝宝脑海里全是林林的画面。
    从孩子出生,她就看着孩子长大,林林从小就活泼好动,做什么事情只有三分热度,精神不能集中,人太过淘气,比普通的淘气孩子更淘气。总是打坏家里的东西,总是欺负安静的森森和木木,他总喜欢四处跑,哪儿热闹他就往哪儿跑,从来都是如此。
    孩子有多动症,并不会影响什么,只是好动了一些,医生说对待孩子要耐心,不要刺激孩子,不要打骂孩子,顾宝宝觉得医生多虑了。她不是一个暴力的人,不管林林犯了什么样的错,她从不曾打骂孩子,总是鼓励孩子,林林学东西不够专心,焦躁,不及森森和木木。顾宝宝总是不予余力地鼓励他,总让孩子在沉闷的心情中得到笑容。
    她把自己所有的心力都放在三位孩子身上,她爱他们,如爱着生活,爱着生命。
    妈妈,妈妈……林林的声音不断地在她脑海里浮现,墨晨匆忙过来,抱住脚步虚浮的顾宝宝,不断地道歉,顾宝宝喃喃问,“孩子呢,他在哪儿,我要知道他在哪儿……”
    她的林林……
    十一也恍惚想起,人死了,尸体呢?十一刚刚就检查过所有的尸体,没有林林,墨晨沉痛说,“你去监控室看。”
    孩子的尸体被带走了。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人却被带走了。
    十一匆忙去监控室,顾宝宝也想去,脚步虚浮,刚推开墨晨就差点摔跤,墨晨不忍心让顾宝宝看到那么残忍的一幕,顾宝宝却推开他。
    墨晨怕有漏网之鱼,不敢留下木木一人,匆忙把木木也带上,木木含恨看着墨晨,墨晨想去牵木木的手,木木却避开,小跑跟在顾宝宝身边,他的眼神看得墨晨骨头发凉,墨晨悔恨交加,是,是他的错。
    如果他没有松开林林的手,没有让他一个人去花园,林林就不会出事,他就不会死,这是他的错,他害死自己儿子,他活该被林林仇视。
    林林是去花园的途中出事的,那是在激战爆发以前,林林在去花园途中无意看见一名敌人的枪械,那人乔装进场,因为在会场忙碌不小心露出枪械。今天婚礼,明文规定,除了外围特工,谁身上都不准带枪械。林林以为是玩具枪,朝着要玩,被那人哄骗带走,他把林林带到储藏室藏起来,林林哪会听从,孩子察觉到危险趁着他不注意咬了他一口,撒腿就跑,那人在后面朝林林开了一枪。
    十一看着林林小小的身体倒在血泊中,她脸色惨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以她多年的经验判断,子弹是穿透心脏了,因为摄像头对着林林,临死前孩子的眼睛睁得又大又圆,似乎不明白,为什么身体会有这样的疼痛,也不明白,他即将离开这个世界。
    这样的画面深刻地留在顾宝宝,墨晨和十一的脑海中,也留在年幼的木木脑海中。
    墨家城堡各个监控点都有摄像头,一个隐藏的摄像头,专门录下城堡中各个角落里的事情,但不会出现在监控画面上,城堡太大,监控室一个二十多台电脑,哪怕是几秒钟转换画面也来不及记录所有的事情。所以很多通道中的画面都被拍摄下来,却没有显示在监控室的电脑中,这一部分是等着排查用的。
    今天依然也不例外,墨家城堡从来没有出过事,保全也是最新的,谁都没有想到这样的意外,今天婚礼的监控画面都在特殊通道上,城堡中一百多个监控点只有五十多个出现在监控室。平时所有的摄像头都是关闭的,只开了后门和前门,还有书房的监控摄像头。
    没有人想到会有今天的意外。
    墨晨听敌人说林林死了,几乎已经快崩溃,他又不相信那么可爱的孩子就这么没了,匆忙在城堡找了一圈,没找到人,他到了监控室。
    叶宁远已离开监控室,这里经过一次打斗,乱成一团,墨晨看花园的监控,从监控室中看,林林和那敌人有说有笑的,在这里监控的人的确看不出什么。却拍不到那人暗藏的枪械,可怜林林就这么被带走,他顺着他们的路线一直调出录像,才看到这段令他崩溃的画面。
    那是他的儿子,就死在他面前,他却无能为力。
    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连他的名字都叫不出来,墨晨这一生都没有体会过这样的绝望疼痛,林林还没来得及叫他一声爹地,他就失去了他。
    林林中枪后,因为这里藏不住人,那人用麻袋装着林林,丢进了一辆婚庆公司的车把尸体带出去,没惊动任何人。
    “这不是真的,不是真的……”顾宝宝痛苦摇头,无助地想挣脱墨晨的怀抱,墨晨用力抱住她,免得她伤害自己,“我不信,我不信,那不是林林……还给我,把孩子还给我……”
    “我不相信……”顾宝宝几乎发狂起来,墨晨这样的力道也抱不住她,十一在一旁看得心酸难过,微微红了眼睛,顾宝宝在歇斯底里中失去意识。
    “妈妈……”
《总裁的替身前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