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6

    墨晨站在马路对面等她,这时候夜深人静,车流量不多,他本想走过去,却不由自主地站在街头等她,他想起十年前,宝宝带着他一块去买奶茶的时候,总让他站在街头等她,她小小的身影如天使一样越过大街小巷,飞扬出无尽的青春色彩,他那时候看得着迷,很喜欢那种感觉,看着她穿梭在马路间,他在路灯下等着她。
    等着他的小天使。
    墨晨微笑着,心中的动摇被这个熟悉的牌子打动了,从重逢到如今,他一直找到共同的记忆,这一次艾薇儿却给了他一个共同的记忆。
    熟悉的牌子,这十年他一直在找这个牌子,幸好连锁店开得大,全球都有,他习惯了这个奶茶的味道,习惯了开车去买奶茶,不管去什么地方,他总会去找这家奶茶店,总希望在茫茫人海中能碰上也来买奶茶的她。
    这样痴傻的愿望,持续了十年。
    总算有一天,他能如愿以偿,再次看着她穿过马路去买奶茶。
    这是他的天使,他怎么会觉得陌生呢,不是如初么?
    艾薇儿买了两杯奶茶,回头就看见墨晨站在街灯下,朦胧的光线在他身上镀上稀薄的剪影,如她小时候看的古罗马神话书中的王子,总是在彼岸等着他的公主。艾薇儿心湖一阵荡漾,脸颊浮起红晕,或许他的神色太过温柔,或许他的目光太过多情,让她感受到别样的情怀……
    艾薇儿捧着奶茶走到他面前,脸色红晕未褪,墨晨觉得她的模样好看至极,晚风中微卷的长发轻轻扬起,如最柔软的丝带拂过他的心。
    “给你!”艾薇儿微笑说,把一杯奶茶交给墨晨,模样透出几分娇羞,墨晨接过,突然伸手将她抱入怀中,脱口而出,“宝宝……”
    艾薇儿一时错愕于他的失礼,没听清他在说什么,只觉得很重要,是一个名字,却不是她的名字,她有些疑惑,却放弃深究。
    这样突如其来的拥抱,打动她坚硬的心,没什么比一个男人的拥抱更能融化女人的心。
    墨晨亲吻她的发丝,用力抱紧了他的女孩,“为什么才出现,你知道我等了你多久吗?”
    艾薇儿身子一僵,却不敢说话,墨晨闭上眼睛,过去的记忆穿梭和刚刚的画面重叠,他仿佛回到十年前,他还是十六岁的青涩模样。
    墨晨发誓,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不会让她从他生命中消失,他一定会找到她,一直带在身边,他会呵护她成长,等她开出花朵。
    “我们认识吗?”艾薇儿轻声问,墨晨轻轻放开她,看着她茫然的眼眸,勾起一分温柔的笑意,他说,“或许你忘记我了。”
    这不奇怪,毕竟那时候她还小。
    墨晨握起她的手放在唇边轻吻,柔声问,“艾薇儿,你愿意当我的女朋友吗?”
    艾薇儿欣喜若狂,主动投入他的怀抱,紧紧地抱着他,以最直接的行动说出自己的心意,我愿意。
    她喜欢墨晨。
    有时候爱情来了,就是一瞬间的事情,墨晨有过动摇,有过迟疑,因为性子变得大多,可熟悉的一幕让他心口萌动,又回到爱上她的那一瞬间,时光似乎重叠了。
    墨晨在她额上落下一吻,拉着她一起回到车旁,艾薇儿喝着奶茶,见墨晨就看着她,忙说道,“你喝奶茶试一试,很好喝的。”
    “你好像很喜欢这个牌子的奶茶。”墨晨自以为熟悉她的习惯,忍不住说道。
    艾薇儿一笑,“我很少喝奶茶的,小时候总和宝宝玩在一起,跟着她一起才会习惯喝,后来喝别的牌子都不习惯,都被她带坏了。”
    墨晨沉浸在自己的喜悦中,一时没注意这句话的意思,就听到一个宝宝喜欢喝,他以为艾薇儿说的是森森,并不在意,然而回过神来,他却注意到一个很重要的词语。
    小时候,宝宝?
    那时候还没有森森,那宝宝是谁?
    墨晨的心突然跳了一跳,变得不像自己的,就算刚刚抱着艾薇儿的时候也没有过这样心跳失速的感觉,墨晨小心翼翼地问,“宝宝是谁?”
    “我妹妹。”艾薇儿说,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墨晨蹙眉,他记得C国只有两位公主,什么时候冒出第三位,墨晨问出自己的疑问。
    艾薇儿说,“宝宝是我堂妹,但和亲妹妹一样,我们的妈咪是双胞胎姐妹,所以我和姐姐、宝宝一起长大,小时候常在一起玩,其实真正喜欢设计的人是宝宝。”
    如果说确定是恋爱关系是一场梦,一场追忆初恋的梦,他在梦中还没醒的时候,突然有人给他来了一巴掌,墨晨这时候就这个感觉,隐隐约约他觉得哪儿出了错,一时却无法分辨,宝宝……他的宝宝。
    墨晨轻声问,“喜欢设计的是宝宝,喜欢奶茶的也是宝宝?”
    “是啊。”艾薇儿说,墨晨双腿一软,差点有点站不住脚的感觉,他突然想起一句很遥远的话,当初他惹宝宝生气了,骚包的宝宝叉腰,吼着,你等着,我去让姐姐来收拾你。他记得宝宝说过她妈咪就生她一人,什么时候有姐姐了……对啊,宝宝说过,她妈咪就生她一位女儿,这和艾薇儿的条件不符合啊。
    他原本还以为当初的情人怕暴露自己的身份故意说了一堆谎言骗他呢,可宝宝这名字是真实的,她也说过有姐姐,这姐姐自然是堂姐……宝宝当初说的全部是实情,那就是说,自己认错了人吗?
    他喜欢的宝宝,其实不是艾薇儿,他却和艾薇儿有了森森?墨晨往后一坐,错愕地坐在车头,眼前有点发晕,艾薇儿慌忙问他是不是不舒服,墨晨迅速回过神来,看着艾薇儿,挤出一抹优雅的笑,“你都没提过费玛丽,反而提妹妹,她和你很要好吗?”
    “当然,我们就和亲姐妹一样,小时候骗外史说我们是双胞胎,所有人都信的。”艾薇儿爽朗一笑,墨晨脸色更难看了,双胞胎?
    也就是说,艾薇儿和宝宝长得很像?
    墨晨有爆粗口的冲动。
《总裁的替身前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