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7

    她是演员,要保持身材,总是喝茶保持身段,家里有各种各样的茶,茶具,他怎么都不爱喝茶,有时候却在一旁看着她泡茶,品茶。
    都说会泡茶,品茶的女人好性情,有品位,且温婉柔和,她身上的确有一种书卷味,每次看她聚精会神地泡茶都是一种享受。
    他很享受这种看她泡茶品茶的感觉,却很少和她一起喝茶。
    离婚后,他爱上了品茶,经常在家里拿出她的茶具,学着她的样子有模有样地泡茶,品茶,品茶的苦,香,喜欢她所喜欢的,感觉又离她近了一点。
    结婚一年,他对她的了解似乎很少,也很少有兴趣认同她的爱好。
    这么品着她的茶,想着她的人,自己心中好受一些,人也多一些期盼,一丝愉快。
    一阵沉默,两人也不知道要说什么打破彼此之间的沉默。
    温暖低着头不说话,叶非墨茶杯中的茶又喝完了,他又倒了一杯,温暖忍不住说道,“你胃不好,别喝这么多茶。”
    他喝了半壶茶了。也不知道吃了晚餐没有,光这么喝茶,晚些时候该难受了,温暖止不住自己的念头,在华盛顿医院的时候就想问他身体怎么样,胃癌好些了没有。
    只是不敢问。
    怕别人知道她仍然爱着他的心。
    叶非墨看了她一眼,抿唇不语,茶香袅袅,温暖寻着话题想说,却不知道要和叶非墨说什么,离婚的夫妻,她刻意的疏离,残忍的话,如今再说些暖和的话,又有什么用。
    她难堪地低着头,默默无语。
    叶非墨从不是多话的人,此刻更恨不得谁都不用说话,他怕自己一冲动,又说出让温暖难堪的话,温暖一气之下拂袖而去,他难得有这样的机会和温暖相处,静静地喝茶,不想错过了。
    他总是管不住自己刻薄的嘴,有时候可挺憎恨自己刻薄的嘴巴,他可以对任何人刻薄,唯独不能对温暖刻薄……。
    “对了,你什么时候回家?”温暖尴尬笑笑问,她努力让自己表现得自然点,可越发觉得自己太过笨拙。
    “家?”叶非墨心中冷笑,那一句讽刺之语几乎要脱口而出,他忍住了,淡淡说,“后天。”
    温暖嗯了一声,又安静了。
    “你怎么来喝茶?”叶非墨主动开口问。
    温暖微微一笑,“今天大家都有空出来庆祝,我们在楼下唱歌,嗓子不舒服就上来喝茶,你呢?”
    “偶然。”叶非墨简单地说,原来她在楼下唱歌,没有他,她的生活依然多姿多彩,看来只有他一个人困在过去的痛苦中,不可自拔。
    温暖察觉到他脸色颇为不悦,可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非墨,究竟要怎么样,你才能开心一点?
    以前她撒撒娇,故作委屈就能让他双手投降,可如今,怕是不能,她也不会了,身份不一样了,她很想问他圣诞节那天电话,却又不好问出口。
    他这么骄傲的人,能说出这样的话已是不容易,若再问,他会恼羞成怒吧。
    他真的想她吗?
    看他这个模样,又不像在想她的,温暖心中苦笑,她还不了解叶非墨吗?他不是一直这么口是心非吗?面上总是这么木然没表情,其实,他心中却是另外一回事。
    温暖有些难过,两人之间的僵局,终究无法打破。
    他们之间横了太多事,让彼此都束手无策。
    叶非墨深深地嗅着茶香,离婚后,他和她第一次如此平和地相处,是什么让温暖改变了态度,不再那么冷硬?是圣诞节那晚的电话吗?
    若是,为何她过后没有回他一个电话,现在也一字不语?
    她主动示好,是不是有回到他身边的想法?叶非墨恼怒起来,自己真是犯贱了,非要温暖不可,世间女子柔美也有,性情好的也有,处处胜过温暖的也有,为什么他就栽在一个温暖身上。
    当初韩碧离去,他从未如此狼狈地想过求她回来,他这辈子就没想过要求女人爱他,唯独温暖。
    如果放低身段能让温暖动了恻隐之心,回到他身边,他想,他会求温暖的。
    他已做好放弃一切的准备,为何她却不肯给他一线希望。
    哪怕一线希望,他也愿意试一试。
    他已经在电话里求她回来了。
    还不够吗?
    卑微到这程度,她还想如何?
    “最近是不是很忙?”温暖实在没话题和叶非墨说了,随口问了句,若是不忙,新年不会出国公干。
    “不忙。”叶非墨冰冷地回答。
    他知道温暖在想什么,可温暖哪儿知道,他一点都不忙,来美国只不过是因为圣诞节那天给她一个电话,却听不到她的回音,他想见她一面。
    急切地想要见一面,特别是见到徐文慧后,更是迫切。
    温暖脸上清白交错,微微咬着唇,事业是非墨不愿意聊的,婚姻更是不愿意,他们还有什么能聊,从不知道,沉默竟是如此伤人。
    “今年一个人在美国过年吗?”
    温暖摇摇头,“过几天就和哥哥去龙庄。”
    叶非墨蹙眉,轻哼一声,忍不住呛温暖,“都说养恩不如生恩大,爸妈白养你了。”
    温暖脸色乍然变白,重重地咬着唇,他哪里知道,她和龙承天亲近,固然是血浓于水,可更多原因是她想知道诅咒的事情,她又是为了谁?
    为什么要把她说得这么不堪?
    叶非墨话一出口就后悔了,shit,叶非墨,你真是天才。
    分明不想她生气,却要惹她生气。
    他想说些什么,转开突然尴尬的氛围,可又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两人又是一阵沉默,温暖低着头,喝茶。
《总裁的替身前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