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

    “滚吧你。”无双大笑,揍了他一拳,“我只是猜测的,你素来谨慎,中东的军事虽然都是天宇负责,可你不会不过问。再说,天宇聪明,办事小心,你看他惹出来的麻烦虽然多,可大多是私人恩怨,像这种决策漏洞天宇从来没有错失过,所以我想是你的意思,果然不出我所料,除了暮寒,你那边没人知道吧?”
    “我可爱的非墨也知道啊。”卡卡感慨一笑。
    无双白了他一眼,“真恶心,你和非墨干脆滚在一起算了,正好他失恋了。”
    “我倒是想啊,可非墨嫌弃我。不会洗衣,不会做饭,还不会供他解剖,不是好人选。”卡卡还记得幼年时的玩笑话。
    无双哭笑不得,挥手去打他,正巧被卡卡接住,无双笑着撤回手,卡卡神色一顿,手腕翻转,已抓住她的手,十指相扣,应是扣在手心中。
    两人的肢体碰触并非第一次,可从那一次说清楚后,无双再没让他牵过手,以前十指相扣是平常事,如今却不宜。
    无双硬是撤回自己的手,若无其事地紧握成拳,平静地看着海面。
    卡卡,你知不知道,只有情人才能如此牵手。
    以前她愿意让他牵着,那是因为在她心里,哪怕他不爱她,她也当他是情人,爱人。
    可如今,她已学会放下,卡卡在她心里只是青梅竹马的玩伴,是她最亲密的伙伴,最贴心的朋友。
    朋友,是不该如此亲密的。
    卡卡看着自己空荡荡的手,海风从手心吹拂而过,空气中带着海的味道,那一缕海风掠过掌心的时候,真冷。
    像是一道寒冰从掌心掠过。
    无双,变了些许。
    她在他身边如以前一样自在,一样无拘无束,且不再让他肆无忌惮地拥抱了。
    她也不会肆无忌惮地拥抱自己,亲吻自己。
    卡卡低顺了眉目,骤然很想念那个为了挑逗自己,笑得妩媚无双的女子,他突然很想念她眉梢间的妖娆。
    静默只是几秒钟的事情,两人都不是拘泥小节的人,又颇善隐藏自己的情绪,不管是失落,伤心,还是排斥,徘徊,两人在几秒钟内都收拾得干干净净。
    卡卡转了话题,“我刚和天宇吃饭聊天的时候提起一件事,让他把温静带在身边亲自调教培训,不用去特工岛了。”
    “这是为何?”
    “温静想学什么,天宇都可以教他,有天宇自己调教,温静会更进步得快,不会比将来的青龙,白虎和玄武逊色。”卡卡说道。
    无双道,“这不是你主要的目的,你是怕天宇戾气太盛,走了歪路,所以让他带着温静,希望温静能够克制天宇?”
    “你感觉得到了?”卡卡问,神色十分严肃,无双微微叹息,“恩,天宇年纪小,可戾气太重,太过凌人,我早两年都感觉到了,大表哥也明里暗里培养天宇,希望能让他收敛身上的戾气,他和你们明显很不一样。”
    卡卡点头,“是的,正因为如此,我才让他带着温静。或许是我会错意,我觉得天宇对温静很与众不同,温静聪慧可人,正直大气,不求她能让天宇也变得和她一样正直大气,但求她不会让天宇的善恶非白观错位。人对人的影响是很重要的,大表哥能用的法子都用了,该说的都说了,如果无效,那多说无益,端看身边人的行为举止对他的影响了。像我们这种环境长大的孩子,一出生就注定要有责任,位高权重,且又在黑道,每天见的杀戮血腥,每天所想的杀戮血腥,稍有不慎就走错路了,一旦走错,无法挽回。天宇孤僻,和人不往来,不像我们这一批人,从小青梅竹马,彼此相熟。虽说性情太不相同,可善恶观念,是非观念,人生观和价值观,不说正确,最起码是相似的,却是稍微正确的。天宇身边除了可岚,并无人和他一起长大,可岚本身也是亦正亦邪的孩子,天宇多和温静接触,希望他能够有所改变,变得平和温顺一些,否则,第一恐怖组织我不敢交到他手里。”
    “我明白。”无双说道,“你说,天宇怎么就全部遗传了老子,没遗传他妈咪呢?”
    “这个问题非常深奥。”人家老子都没他这么……阴森。
    “天宇的问题由来已久,他自己未必知道,你这么让温静到他身边,他又多疑多思,会不会有别的想法?”
    “天宇未必猜得出我的用意,再说,我让他带温静,他自己也是有的选的,他可以选择不用带,他既然同意了,那便是他自己愿意的。”卡卡说道,目光有一抹憧憬,“倘若天宇真的喜欢温静,看着自己心爱的人一天天在自己面前长大,看着自己浇灌出一朵美丽鲜花,那是多难得,多幸福的事情。”
    青梅竹马,多少人求而不得的缘分。
    卡卡看向身边的无双,无双别开目光,“你说的是。”
    无双顿了顿,又问他,“这一次怎么没去妮莎克娜处?”
    卡卡面色微变,迅速低下头来,“没必要了。”
    “你说什么?”海风太大,无双听不清卡卡的低声喃呢,卡卡回过神来,抬眸笑道,“最近太忙了,没得空去看妮莎克娜。”
    “什么时候去?”无双颇感兴趣地问。
    卡卡想了一下,“最近事情太多了,第一恐怖组织的消息传出去以后,从明天开始,整个阿曼都会风声鹤唳,腥风血雨,我怕没空去妮莎克娜处。”
    无双心中一突,不得空去?
    她记得自己前几次和卡卡来的时候,他总是兴高采烈的,不管多忙,多危险,他全然不顾,一定先到妮莎克娜处算一卦,卦是秘密的,她不知道他在算什么,只是每次算完后,卡卡的心情都会低沉好一阵子。
    可哪怕是如此,他每次一来,都会很高兴的去。
《总裁的替身前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