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阴鸷掠过韩碧的眸,她却隐藏得极好。
    温暖问,“你怎么不亲自还给他?这是他的东西,你让我转交做什么?”
    “我正好到楼下,正好遇见你,不如就让你转交了。”韩碧说道,非墨不要这块表了,她却要他接受,这块表是她对他所有的心意,他不能无情地抛弃了。
    温暖合上盒子,脸上并无什么波动,“我知道了,我会为你转交的。”
    韩碧一笑,“谢谢。”
    温暖的心如住了一只淘气的小猫,一直用自己是利爪在挠着她的心,有些痛,也有些痒,晚风在她脸上冰封了一层冰。
    “既然没事,我走了,韩小姐慢走。”
    “等等。”韩碧叫住她,紫色的围巾慢慢地扬起,甚是飘逸美丽,韩碧微笑地问,“你知道这块表的来历吗?”
    “Patek Philippe经典款。”温暖木然说道,怕是有点见识的人都认得出这块表,再说叶非墨这名牌控,用的都是顶级的东西,不过这款表虽是经典,但看起来戴了很多年,就算保养再好,看起来也有些旧了,他没换了真是奇迹。
    韩碧笑着摇摇头,仰头看着今天的星空,虽然天气很冷,夜空却是一片晴朗,星光熠熠,她的笑容仿佛穿越了时空,回到她和他相爱的时候。
    “这是我送给他的手表,几年前的事了,为了买这款手表,我花光了我所有的积蓄,只想让他展颜一笑,这么多年,他一直没换过手表。非墨是怀旧的人,你仔细去看非墨的报纸,新闻和杂志就可以发现,这块表陪了他走过几年,这也是我对她的心思,他一直记在心里,捧在手心,没有忘记,现在你该知道,他为什么这么珍视这块表了吧。”韩碧微笑说道,语言中隐有一种怀念,也有骄傲和挑衅。
    手中这块小小的表,仿佛一团火,在她的手心烧起来,灼烫了她的手心,一直烧到她的心中,温暖最初注意叶非墨这款表,并非是他经常戴着。
    她对这事不敏感,她记住是因为,叶非墨曾经为了这块表骂过她。
    那时候他们还在45楼,没有搬下来,有一次她醒来太过匆忙,不小心扫落他的手表,叶非墨很紧张,顾不上骂她,宝贝般地捡起那块表,脸色阴鸷地看着她,那目光她凉到她的骨子里,他一句话也没说,她却知道,他发怒了,仿佛她打碎了他最心爱的宝贝。
    她意识到事情的严重,那时候她觉得叶非墨阴晴不定,却不会无缘无故动这么大的脾气,她就想,这块表对他来说一定很重要。
    她拼命地道歉,他阴鸷过后,骂了她一顿。
    从那以后,温暖就长了记性。
    记住了这块Patek Philippe ,不再去碰触他,后来才有心留意到叶非墨几乎都戴着它,从不间断,她自然不会自讨没趣问他这块表的来历,隐约只知道很重要。
    原来,是韩碧送给他的。
    原来如此!
    本以为,叶非墨和韩碧是真的断干净了,可没想到,原来韩碧一直在他和她之间,阴魂不散,就像是影子,无孔不入,如影随形。
    是她太天真了,信了叶非墨。
    “你想告诉我什么呢?叶非墨至今很爱你,仍然忘不了你?一块表能说明什么问题?”温暖的拳头握紧在口袋中,极力地压着自己想要尖叫的憋屈。
    “难道不是吗?”
    “你若要说是,那便是了,你如此想,我也不拦着你,若是你觉得这么想你会开心一点的话,无所谓。”温暖说道,上前一步,女子潋滟的桃花眼里,透出一股坚定。“一块手表说明不了什么问题,或许,只是一种习惯,一个人养成一种习惯很容易,戒了这种习惯也很容易。”
    “你很有自信。”
    “是你太过自负了。”温暖微笑说道,目光灼灼地看着她,“韩碧,这块表能说明的问题少之又少,若是你真这么有把握,你今天也不会站在这里和我说话了。”
    “你以为我们之间就一块表吗?”韩碧似是听到什么笑话,微压低了身子,“他在抱你的时候,可有叫错过名字?”
    “你……”温暖气得脸色涨红,该死的韩碧,她在说什么?
    韩碧微笑地看着她怒红的脸,淡淡说道:“你知道吗?他多少次是在我床--上过的,温暖,你就当真这么有自信,你能抓住他的心,你连他的身子都吸引不了,何况是他的心。”
    温暖如遭雷击,脸色刷白,韩碧在说谎,她一直在说谎,不要相信她,温暖,不要相信她,可为什么,心却这么痛,如被人拧着,紧紧地拧着。
    好痛,好痛……
    非墨和韩碧,真的背着她在做这种事吗?
    她的手握得发疼,却倔强得没有在韩碧面前露出一丝狼狈来,韩碧再一次笑了,“你不信的话,可以亲自去问问他,在F市的时候……在我家的时候,你真的相信他说的理由,这块表为何落在我家里?你信他的理由吗?”
    “够了,住口!”温暖冷声喝住韩碧,韩碧点到为止,也没继续说下去,把温暖逼得太过对她来说也不好,她随意地挥了挥手,“这块表就麻烦你帮我转交了。”
    她说罢,走了。
    温暖一个人站在冷风中,心却在滴血。
    韩碧说得话也许不能全信,可有一部分,定是真的,定是真的,她自己不也怀疑过,他是在韩碧家里过夜,所以手表才会落在韩碧家里吗?
    说什么茶水泼到了,这理由太牵强了。
    韩碧总不会故意泼了他,用这块表来伤害她。
    她自己也怀疑过的……他在抱你的时候,可有叫错名字……这句话也如魔铃般在她耳边响起,刚开始和他住在一起的时候,他听过叶非墨喊过韩碧的名字。
《总裁的替身前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