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

    方柳城知道错了,愿意回头,努力在追温暖,他的用心,他们都看得出来,可温暖似乎有点避着他,没怎么和他在一起。
    她知道自己女儿喜欢方柳城很久了。
    一时一定忘不了,她看方柳城是真心悔改,若是以后对温暖好,他们在一起,她一点都不反对。
    “妈妈,我们都长大了嘛。”温暖笑着说道,“你和爸爸也别做得那么明显了,我和柳城哥哥应该不会在一起了。”
    “为什么?你不是很喜欢他吗?”
    温暖低下头,她也弄不清楚了,脑海里闪过叶非墨,心头一阵酸酸涩涩的疼痛,又想到韩碧,突然觉得她的世界都暗了下来。
    “妈妈,你不要担心我,这些事情对我来说太早了,我不想去谈,所以你也不要逼我,顺其自然吧,你女儿还怕没人要吗?”
    “是,是,是,我们知道了。”温妈妈说道,“我是觉得柳城这孩子不错,对你也痴心,毕竟是我和你爸看着长大的,知根知底,什么都没挑剔,如果你能和他在一起,妈妈也安心了。当然,你要是不愿意,妈妈和爸爸当然也不会逼你,毕竟你开心最重要。”
    “谢谢妈妈理解,我最爱妈妈了。”温暖笑着亲了温妈妈一口。
    “下去吧,他们在等了,你这工作很忙,平时多回来和我们一起吃饭,别为了避开柳城故意不回来,知道吗?”
    “我哪儿敢啊。”
    方柳城开车,一行人开开心心去吃饭。
    温暖的心也放宽了,找个时间和方柳城慢慢说清楚吧,她不要叶非墨,也不要方柳城,现在一心一意,都在事业上,其余的事情,再说吧。
    她没什么心情。
    也没有精力。
    吃过午餐,一家人又去假日海滩玩,一直玩到晚饭时间,一家人在海岸附近吃晚餐,最后去电影院看电影,温暖这一天都很快乐。
    第二天,高中的同学高春苗约她去看高中的运动会。
    她们母校每年都会举办运动会,温暖又没有约会,只在家里看剧本,于是就答应她一起去,顺便约了唐曼冬一起。
    她们都是高中同班的学生,感情特别好。
    温暖对大学的感情远远不如这座中学,她在这里度过她最美好的少女时光,也经历过很多羞涩,美丽的少女故事。
    第一次写情书,第一次被人送情书,第一次有男孩子约她,第一次有男孩子大胆地牵她的手,对自己的又高又帅的男老师发花痴。
    为了方柳城和学姐打架,闹到教导处,为了方柳城和学姐比球赛,结果被学姐用球砸得流鼻血,方柳城心疼地抱着她哄,她还白痴地希望自己多留点血,这样他就能抱着她久一点。
    整整一个中学时代,温暖的世界开满鲜血,阳光灿烂。
    初中,高中三年都在这里念书,感情特别的好。
    温暖把头发束起来,带了鸭舌帽,白衬衫,吊带裤,白球鞋,整个人就活脱脱一个高中生,一点都不像荧屏上艳光四射的大明星。
    大众能认出她的几率并不高,为了万一,还是压低了帽子。
    可她没想到的,她竟然会在学校的运动会上看见叶非墨发言,真是邪门了。
    她和唐曼冬打听才知道,原来叶非墨今天来参加学校的一场演讲,运动会开幕校长发言后也请叶非墨上台发言,温暖这才知道,她和叶非墨高中竟然是同校。
    叶非墨穿着一身铁灰色的西装,笔挺地站在主席台上,声音一贯的冷漠无情,但每一个字都仿佛有穿透力般,穿透温暖的心。
    他的声音,让她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像是细小的电流,穿透她的四肢百骸。
    叶非墨的身影在千丝万缕的阳光下,显得那么挺拔,高大,温暖的视线有些模糊,那一晚,两人在电梯里上上下下,他却一句话都不说。
    她突然觉得,他们之间的距离好遥远。
    整整一个大操场,她是观众,在操场外看着,他在主席台致词,举手投足都带着一股王者风范,温暖心中发堵,此刻,她真的愿意她和叶非墨就在电梯里,上上下下,至少,他在她的眼皮底下,在她的身边,有他的气息,她会觉得安心。
    电梯那个小小的世界,只有他们。
    她可以尽情地享受,他在身边的感觉,感受到他的气息,让自己相思的心感到没那么浮躁。
    叶非墨,昨晚你也是如此想么?
    或许只是她的一厢情愿,可如今隔着操场几百人,隔着几百米,他们的距离仿佛是跨不过去的横沟。
    灰尘穿透光束,在阳光中游曳,她的心疼得如针扎。
    “啊,叶非墨是我们的校友啊。”高春苗发出尖叫,唐曼冬翻了一个白眼,有这么兴奋吗?她哥哥也是这家高中的。
    温暖敛去心中的伤感和思念,一想到他们是同校……
    校友啊。
    人生啊,你要不要这么狗血啊。
    竟然是师兄……
    “见鬼了!”温暖嘀咕,她从来都不知道叶非墨和她是同校,这所中学是贵族中学没错,温暖,唐曼冬和高春苗的出身都很好,自幼读的都是贵族学校。
    A市私立的贵族中学有三所,都是初中、高中连读的,这一所是校风最严谨的,当时温暖还不大愿意进来。
    按照年龄算的话,她刚进初中的时候,叶非墨是高二,或者是高三,他这么一个牛人,如果当时在高中,一定是风云人物,她怎么可能没有印象呢?
    可她记得当初高中的风云人物是方柳城,唐舒文,没有叶非墨啊。
    虽然她不想承认,可叶非墨似乎硬性条件上比柳城哥哥好。
    这个事情有点玄幻了。
《总裁的替身前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