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


    紫衣侯在养心殿等了赵澈足足一个时辰,催了李铭来未央宫寻好几次,如意和绿珠他们谁敢打扰,等赵澈神清气爽后已不知道是多久的事情。肖雪最喜欢睡她的暖榻,事后也懒得起身,就慵懒地缩着睡觉,绿珠和如意等人服侍赵澈梳洗更衣,临行时赵澈交代如意,别去吵肖雪,他晚些时候再过来。
    如意欢喜应是,赵澈便带李铭等人去养心殿,紫衣侯无聊地瞅着他,看赵澈这模样他就牙痒痒的恨啊,他去风流快活了,他在这里干等着。
    赵澈把李铭遣走,“什么事非要等到朕不可”
    “皇上,您可真是”紫衣侯咬牙,“先不说您了,您可知道出大事了吗南郡和东郡的郡王秘密前往北郡,两日后就到北郡,据说肖冰还会见他们,您说他们聚在一起会谈什么您要撤郡的时候,皇后可有和肖冰提过一句,可有泄露过消息”
    赵澈面色一厉,蹙眉,“不可能,雪儿不会背叛朕,你多心了,这事也是你们让她知道的,如今说这些有什么用,说不定是你们传开的。”
    “天地良心,这么重要的事情我们怎么敢到处说。”紫衣侯冤枉。
    赵澈冷哼,“那皇后又是如此得知”
    说到这点,紫衣侯也有点郁闷,没人敢承认究竟是谁在外面走漏消息被皇上知道,这件事也过去一段时间,他们也忘记差不多,没想到赵澈突然说到。
    紫衣侯是觉得有些理亏的,没办法啊,的确有点理亏,肖雪知道这件事着实太过偶然,所以从那以后他们就闭紧嘴巴,更不会在别处提这件事。
    如今四郡传开了,他们都开始要准备对抗政策,这很正常,换做他是郡王,一定也会采取措施,然而他们找上肖冰就让紫衣侯有些担心。
    北郡实力,不容小觑啊。
    虽然程慕白曾以北郡的军队和赵澈打过,可那时候并未真正的打一场,却边境也没有骚乱,若是北郡进犯,再加上边境作乱,邻国进宫,这就糟糕了。
    赵澈忧心的正是这一点,心中不免责怪这群大臣嘴巴不牢靠,其实知道的没几个人,紫衣侯说,“皇上,臣仍然觉得皇后嫌疑最大。”
    “你闭嘴,朕不会怀疑皇后。”赵澈沉声说,眯起眼睛冷冷说,“朕宁愿相信是你们。”
    紫衣侯叹息,赵澈说,“如今说这件事也于事无补,朕会想办法应对,你秘密前往北郡一趟,问肖冰的意思,从现在起,皇后和北郡不会再有任何关系,北郡什么事情都不干皇后的事情。”
    “皇上,朝中的大臣也不会这么想。”
    “朕管他们如何想。”赵澈沉声说,“肖冰那方面你去接触一些,实在不行,我让程慕白去,若他真的要反,朕也不惧他。”
    “臣明白了。”紫衣侯说,又忍不住多嘴提醒赵澈一句,“皇上,您还是想一想,若是北郡真的反了,您和皇后该怎么办吧。”
    赵澈抿唇,蹙眉,冷冷地瞅了紫衣侯一眼,紫衣侯退出养心殿。
    不用紫衣侯提醒,赵澈已经在想,若是北郡真的反了,他和肖雪该怎么办,他想来想去都想到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肖雪那么敬爱她的父亲和哥哥,若是他们出了事,又是因为他,她和他之间就走到尽头。
    头疼。
    他越来越在乎那个小丫头,习惯她的身边叽叽喳喳,习惯了她嘘寒问暖,习惯了她古灵精怪,他舍不得再失去她的笑容,他和她之间好不容易才有今天。
    他不想失去她。
    这样的心情,旁人怕是无法理解。
    赵澈回到未央宫时,肖雪正在暖榻上写信,他忍不住停下脚步,肖雪和肖冰之间通信频繁,几乎一个月会有五六次通信,肖冰很关心肖雪,偶尔送来北郡的特产,偶尔写信来问肖雪近况,多半在说他自己最近的状况。肖雪并没有瞒着赵澈,每次都会如实告诉赵澈,然而回信说什么,赵澈却无意去看。
    肖雪有自己的秘密,赵澈站在旁侧,深深地看着暖榻上的女人,她披着一件秋衣,玩着一颗明珠,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一边想着怎么写更生动,一边忍不住自己笑出声。赵澈忍不住想到紫衣侯的话,会是肖雪泄露了消息么这个念头刚一闪过,赵澈的心情就变得十分阴鸷,他不去考虑这个可能性,他怕是真的。
    笑得如此幸福的肖雪,不该会和肖冰说那些沉重的话题,肖雪对他也少有隐瞒,哪怕她对北郡的意见,明知道他会生气,愤怒,她也如实地说出来。
    这点让他很赞赏,总比憋在心中好。
    赵澈走过来,肖雪扬起快乐的笑脸,他坐到她身边来,笑问,“写什么呢,这么开心。”
    “上一次我和哥哥说你送我小甜甜,哥哥说他前几天也得到一直天山的小狐狸,也特别漂亮,可以和我们家小甜甜配对再生一只,我正在说我们小甜甜是公的呢。”肖雪眉开眼笑,很显然这件事让她心情十分愉快,赵澈莞尔,“你哥去天山了”
    “那倒是不是,是朋友送他的,他那朋友不知道我已经进宫,本以为这小狐狸给哥哥会送我呢,哥问我要不要,我正在考虑呢。”肖雪说,赵澈无意扫过信纸,他记忆力惊人,短短一瞥便把所有的字都看得差不多清楚了。
    肖雪说的全是一些快乐是生活琐事,唯独抱怨了句,她想念她院子里那片梨花园,问肖冰春日的时候梨花开得好不好看,除了这一句,他看到全是带着幸福笑容的肖雪。
    她不说他一句坏话,她和肖冰说,他很疼她,很听话,赵澈挑眉,忍不住笑着肖雪,他上一次也无意撇到很听话几个字,他忍不住问肖雪,“你当初嫁给我,会不会以为我很听话”
《金牌王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