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


    肖雪很平静送走了穆云霓,并不如穆云霓所预期的那么激动,只是淡淡一笑,温和、风轻云淡,一国之母仪态万千,倒是衬得穆云霓狼狈不堪,不敢相信肖雪会如此平静,肖雪面上平静,心中却是惊涛骇浪。
    赵澈最近很开心,她一直不知道原因,程慕白要上京,他应该是很不开心的,没理由这么开心,原来是因为云不悔,程慕白的妻子。他喜欢的人原来是她的嫂子,肖雪面色苍白,她听肖冰说过云不悔是一名奇女子,貌美,有才华,又是风轻云淡,睿智聪颖的女子,是女子中的楷模。配得起程慕白,肖冰对云不悔是赞不绝口,肖雪没出嫁前听肖冰多次提及,所以她对云不悔也十分好奇。
    可她并不知道,赵澈也喜欢她。
    梅花,程慕白曾和他说过,他的妻子很喜欢梅花,几乎是爱梅成痴,肖雪越想越觉得难受,赵澈如今仍然爱着云不悔,否则为何听到她要上京就如此开心。
    他分明讨厌程慕白,却给予程慕白绝对的自由,高官厚禄,并非为了程慕白,并非什么手足情深,只是因为一个云不悔罢了。
    肖雪咬着唇,安慰自己没什么大不了的,他再喜欢云不悔,云不悔也嫁了人,却是他兄弟的妻子。赵澈再喜欢云不悔,他也不会做出有悖伦理的事情。然而,爱一个人偷偷放在心里才是最让人介意的,她很清楚那种感觉,因为她爱了赵澈几年,默默地把他放在心里几年,着急地想要知道他所有的事情,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偷偷地祝福他,梦想成真,她从没有爱过这样一个人。她忍不住在想,赵澈爱云不悔,是不是如她爱赵澈一样
    如此深情,如此不悔。
    肖雪在御花园走,消化自己对这个消息的震惊,她已经知道赵澈心有所属,可听到这个消息仍然很意外,因为云不悔是程慕白的妻子。
    这两个男人曾经争夺江山,曾经打得你死我活,他们却爱上同一个女人,是什么样的女人让如此出色的两个男人都爱上了呢她和这样的女人之间又有什么样的差距呢肖雪忍不住幻想着云不悔是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性子,什么样的样貌,以她所得知的消息去想云不悔,那简直是完美的女人。
    也难怪赵澈和程慕白都会爱她。
    赵澈对她并非全部真心,只是宠爱罢了,他不爱她,又可以说,他爱她没那么深,感情没那么深入,肖雪有些贪心了,想要赵澈全部的爱。
    她一生的热情和挚爱都付在一个人身上,自然希望他也能回报她同样的感情,她想要赵澈完整的爱,想要到心痛,可她却一直没得到。
    从穆云霓告诉她赵澈有心爱的女人开始,肖雪这种想法就越来越深刻,她以为自己能抓住赵澈的心,可她却发现,似乎她怎么做都触摸不到他的心。
    肖雪鼻尖酸涩,走到梅树林更觉得难受,这是皇宫,她和他的家,这本该种满她最喜欢的花,可如今却种着别人最爱的花,每年冬天,她都要忍受着赵澈的出神,安静地思念着远方的那个人。
    肖雪一想到这些心中就难受,难受得如被人打了一巴掌。
    是不是得不到的,始终是最好的
    肖雪晚膳什么都没吃,一个人躺在床上,闷闷不乐,情绪低落,赵澈过来用晚膳,如意说皇后身体欠佳,赵澈慌忙进了内室,“雪儿,哪儿不舒服请了太医吗”
    肖雪淡淡一笑,“没事,只是有些烦闷罢了。”
    “怎么了”赵澈温柔地抚着她的发丝,肖雪说,“下午看了本书,书上描写梨花多么的好看,又有图片为证,我看着心有感触,我最喜欢梨花了,北郡府中有一大片梨树,春日的时候梨花开得可好看了,只可惜宫中没有,我有些想念罢了。皇上,宫里梅园这么多,能不能把一个梅园改建成梨花园,我想春天看梨花。”
    “把梅园改建成梨花园”赵澈蹙眉,下意识地反对,他最喜欢梅花,冬天很快就要到了,梅花盛开多好看,就算要改建,也要等到明年春天。“雪儿,梅花挺好看的,你不喜欢吗”
    “我喜欢梨花”肖雪认真地说,“能改建一个梨花园吗”
    赵澈蹙眉,隐有不悦,肖雪心中一刺,她早就知道,又何必自虐,自寻烦恼呢,她又苦笑自己在计较什么,比较什么,如果这事情都是自己开口求来的,其实也没多大意思。
    肖雪苦涩一笑,“算了,皇上,其实梅花也挺好看的,就这样吧。”
    她没有力气再和赵澈微笑,恐怕赵澈不知道这话伤她多深,其实只是花而已,但说的却是人,人比不过人,花自然也比不过花,都是这个道理。
    赵澈说道,“你今天很奇怪,究竟怎么了”
    “真的没事,真是烦躁罢了,皇上不如先去用膳吧,我不饿,想睡一会儿。”肖雪笑着说,赵澈点头,见她无事就出去用膳。
    用膳时,赵澈随口问如意,“皇后今天怎么了”
    如意说,“奴婢也不知道,穆小姐来找过皇后,后来皇后心情就一直不好。”
    赵澈愠怒,“她和雪儿说了什么”
    如意说,“奴婢等人站得远,听不清,可皇后娘娘并无生气的模样,后来穆小姐走后,皇后娘娘就心事重重在花园中走,走到梅园的时候停了一会儿,说”
    赵澈挑眉,“她说什么”
    其实肖雪并没有说什么,可如意却说,“皇后娘娘说她不喜欢梅花,喜欢梨花。”
    奴婢都是揣摩主子的心思的,如意不知道这样做对不对,可她就这么做了,赵澈惊讶地往里看了一眼,蹙眉不语。
《金牌王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