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6


    肖雪说,“不闷,我其实有很多事情可以打发时间,我也能让自己快活,可是皇上,女红,弹琴这些事情我实在没兴趣,我觉得骑马,射箭能让我觉得舒服,快乐。并不是因为无聊,所以我才去驯马,只是因为我喜欢。就像皇上也有喜欢的,比如梅花,你在严寒的冷风里赏梅,我觉得天气冷,对身体不好,可你也愿意不是吗”
    每个人对自己喜欢的事情,才会注入全部的心力,不管是谁都是如此。
    赵澈点头,怜惜地轻揉肖雪的发丝,“你不烦闷就好,我会多抽出时间陪你。”
    “皇上,臣妾当然是求之不得啦。”肖雪没装出什么大度的皇后风格给他看,她就喜欢赵澈陪着他,心里,眼里就只有她,她才不会矫情地说什么国事为重。
    她的真实和luolu也取悦了赵澈,彼此可以说是一拍即合,接下来赵澈真的给空出时间陪她,肖雪开心至极,她都想要吼一声,她的日子过得实在是舒服极了。
    赵澈疼她,爱她,事实都顺着她,虽然穆将军一直派人来说情,想让她带穆云霓进宫,肖雪都推给赵澈,她一直没提这个问题,直到七月七的时候,她听闻穆云霓为皇上自杀的消息,她才心有震动,她不相信穆云霓会真的为了皇上自杀,这种事一看就是苦肉计,为了进宫无所不用其极。
    赵澈根本不记得穆云霓长什么样子,可赵澈没法不面对穆将军,爱女心切的穆将军在殿前跪了一个早朝,求皇上让穆云霓进宫,他只有一名宝贝女儿,如今宝贝女儿为了皇上寻死觅活,他已别无他法,只能让皇上帮忙,救自己女儿一命。朝中不少文武百官都很同情穆将军,可赵澈却是震怒的。
    这样的行为对赵澈而言,形同逼婚。
    他如今已是九五之尊,不再是当年的赵王,并非他不感恩穆将军为他付出的一切,只是他已用高官俸禄报酬,别的就再也无法多求。
    他女儿是死是活和他没关系。
    穆将军求皇上不成,转而求见肖雪,肖雪称病不见客,朝中议论纷纷,众人跟随皇上几年的人都知道赵澈的性子,绝不会主动提出纳妃,除非是肖雪注定提出。
    别的皇后识大体,总会劝皇上多娶女子,开枝散叶,肖雪却不会,她没那么大方,赵澈不提,她有病才会提出这样的条件呢。
    又不是真的自虐。
    这件事闹得朝中满是风雨,肖雪其实也挺愁的,她嫁给赵澈已半年多,若是这时候有身孕就好,朝中大臣就没话说,可她还没身孕,所以她要另外想个法子阻拦这一切。
    百官知道赵澈的性子,肖雪又不愿意别的女子进宫,自然落一个善妒的名声,朝中流言蜚语不少,赵澈心烦,他本来已经着手要对付四郡,其中北郡最是难对付,肖雪那边本就过意不去,这么一闹,他便更是心烦,紫衣侯说,索性就娶了穆云霓算了,她也消停了。
    娶了妃子放在后宫养着,见不见还是皇上说了算。
    赵澈却连这一点场面功夫都不愿意,他说名分只能给肖雪一个人,紫衣侯无语,脱口而出,我家都有三房小妾了。赵澈冷艳地看着紫衣侯,别把朕和你相提并论。
    一言戳中紫衣侯的小心肝。
    前朝的事情自然闹到后宫,肖雪却和没事人一样,特别淡定,该玩的玩,该疯的疯,没一点皇后的架子,对宫女太监都很好,宫中的人都很喜欢她。没有太上皇在位时的明争暗斗,宫女太监们的日子也过得轻松。
    这一日在赏荷花,已是夏末初秋的天气最是凉爽,肖雪带着抱着小甜甜,带着如意和绿珠逛花园,她还是喜欢骑马射箭,可那一次受伤后,赵澈就不允许她骑马,除非他在场,肖雪没了这项娱乐倒是常去靶场射箭。
    今天正好玩累了逛花园。
    没想到会碰上太上皇,他一个人在花园里下棋,肖雪看见了,也不能假装看不见,过去行礼,太上皇看她一眼,示意她坐到一旁,问她会不会下棋。
    肖雪摇头,她是会下棋,但并不精通,她看太上皇左手右手下,聪明地察觉到这是一名高手,她就不要出丑了。太上皇也没有难为肖雪的意思,就让她坐在一旁观战。
    肖雪觉得挺无聊的,太上皇不是一个能聊的人,不像她的贪财爹,一出口就哗哗啦啦的,说得她都不知道怎么接应,这太上皇和她的爹是不是一个天地的人。
    肖雪又是一个能说会道的人,她对着一个那么闷的赵澈都能聊得那么起劲,何况是太上皇,她问,“父皇,您平时一人下棋不无聊吗怎么不多找个人陪你下棋。”
    “这宫中有谁能陪我这个老头下棋。”太上皇笑得有些孤独,退下来后,日子过得挺轻松的,没那么多事情烦心,只是时间多了,不好打发。
    “宫中能下棋的人很多,皇上也很能下棋。”肖雪忍不住说漏嘴,太上皇挑眉,“能和皇上下棋的就你一人吧,儿媳妇欺君呢”
    肖雪慌忙摇手,“我也不是故意的啦,我下棋的水平很差劲,皇上走几步我就死了,平时被他说得我都羞愧无边了,怎么敢在您面前出丑啊。”
    太上皇觉得她很开朗,她的确不像一名皇后,他不禁想起自己的皇后,他此生也就只有一位皇后,她端庄娴雅,处处都为他着想,虽然去世得早,却是他心目中唯一的妻子。
    她们不像,却都有让人开心的本事。
    “我听说,你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舞蹈跳得也不错。”太上皇说。
    肖雪道,“我不喜欢琴棋书画,更不喜欢跳舞,当初有人骗我,说皇上喜欢这样的女子所以我去学,结果进宫才知道,原来皇上无所谓喜欢哪样的女子,他好像更不在乎这些,我被哥哥坑了,当初为了学这些东西费了我好长时间,好几次都想放弃。”
    如今想来是肖冰不想她嫁给赵澈,故意为难她的,谁知道她坚持学下来了。
    太上皇颇为意外,“你想嫁给赵澈”
    “父皇,他应该姓程啦。”肖雪温柔地提醒太上皇,太上皇一怔,看肖雪的目光更多了一分沉思和赞赏,看来她是真心喜欢赵澈。
    “习惯了啊。”太上皇说,肖雪笑道,“我也有时候也会忘记。当年皇上救过我的命,很俗气的戏码来,英雄救美,美人一见钟情了。后来美人为了配得上英雄就咬紧牙拼命学习他喜欢的东西,结果发现原来他都不喜欢。”
    肖雪说得可怜兮兮的,太上皇忍不住笑出声,连连称赞,“赵澈得你这么一个小丫头真是他走运了。”
    肖雪一听这话,眼睛就亮起来,忍不住说,“是吧,是吧,我也这么觉得的,他上哪儿找去啊,是不是”
    太上皇又是一阵大笑。
    肖雪也来了和他下棋的兴致,结果还真如她自己说的,没几步就死,没几步就死,最后服输,她没这么天分,肖雪说,“下次我拖皇上来和您下。”
    太上皇一笑,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肖雪则想着我丢人了,我丈夫得给我长脸面回来。
    太上皇说,“前朝的事,有些大臣也到我面前嚼耳根了,说你善妒,不让别的女子进宫。”
    肖雪欢乐的脸慢慢地调整成微笑,“父皇在这里等儿媳是为了说这事吗您想让儿媳怎么做呢”
    “你这么戒备做什么,我没别的意思,只是为何你不同意”太上皇问,肖雪说,“后宫不得干政,大臣送自己女儿进来无非也是一种牵制,皇上都没答应,儿媳自然没必要答应,他不喜欢被人牵制。”
    “可他如今正被北郡牵制。”太上皇说,肖雪已失去了玩笑的兴致,认真地说道,“我哥哥不会背叛皇上,不会背叛我。”
    “你确定”
    “确定”肖雪说,太上皇倒是没说话,微微一笑,“我倒是很喜欢你,玲珑剔透的小丫头,任由是谁都喜欢,然而,大臣的女儿进宫有利有弊,最起码皇上能平衡朝中的局势,他的压力会小很多,对他而言是一件好事,你是皇后,你该体谅。”
    太上皇并不想管这件事,只是最近说的人多了,且他也知道,赵澈和肖雪迟早要出问题的,因为北郡,所以不如早点转移赵澈的注意力。
    肖雪反驳,琅琅有声,“我不体谅,只要皇上没提出要纳妃,我就不会提出来,我只是爱着皇上的女人,他在我眼里只是我一个人的程澈,不是天下人的皇上,我不想和别人分享他。”
《金牌王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