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赵澈不悦至极,总觉得紫衣侯在笑他,他敏感地察觉到一股被嘲笑的气息,紫衣侯说,“皇上,您要是觉得皇后为一个男人求情,您很不爽快,您和皇后明讲,我们皇后这么聪明伶俐,一定能体会您的苦心的。”
    紫衣侯的唇角怎么压都没压住,赵澈火气一阵阵窜上来,紫衣侯抹汗,什么时候开始当臣子的要开始解决帝后的感情问题偏偏帝后个个是极品,特别是赵澈,竟然还不愿意说这件事,紫衣侯颇有优越感地想,皇上您除了问我,您还能问谁呢
    “朕堂堂九五之尊,为什么要和她说这种话”赵澈说,含怒瞪紫衣侯,紫衣侯暗忖,面子有什么用呢,您死活要面子回来摔了一屋。
    紫衣侯说,“皇上,男人给自己女人服个软有什么不对,再加上这事是您太大惊小怪,您也不能怪皇后,谁会为了十余株梅树就要人命。”
    “你半夜过来就是说这些废话”赵澈蹙眉,几乎是气急败坏地说,“你就不能提点好的建议吗”
    紫衣侯故作茫然,“比如说”
    赵澈心想,自然是让肖雪主动找他求和的建议,自然是肖雪服软的建议,怎么能让他去呢。赵澈这么想,可没这么说,紫衣侯是知道的,却故作不知道。赵澈心中这叫一个牙痒痒的,厉眸看着他,紫衣侯心想,偶尔看皇上的戏,真的爽到爆。
    为了避免乐极生悲,紫衣侯诚恳地说,“皇上,您就大方一点,脸皮厚一点,当成没事人一样照去未央宫,皇后还能把你轰走不成。一来一往两天也就什么事都没有,当然,最好把那花匠给放了,估计皇后就知道您的诚意,没准就主动求和,您也如愿了。”
    赵澈愠怒,“此例一开,往后她生气,岂不是要朕去求和”
    紫衣侯抹汗,男人啊,真是劣根性,死要面子,赵澈又是九五之尊,更是死要面子了,紫衣侯灵光一闪,“啊,皇上,有了,皇上不如来一个苦肉计吧,保准皇后心疼,一点气都没有了。”
    赵澈想要抓起一个什么东西扔他,可发现手边没什么东西,都被他砸光了,紫衣侯跳开几步,笑得暧昧风流,“皇上,微臣真心的提议,您没觉得是个好主意吗您就装病吧,一定管用。”
    “滚”赵澈吼道,这小子一点用处都没有,赵澈深深觉得,他进宫就是为了消遣他的,他要流放紫衣侯。
    紫衣侯抿唇一笑,更见痞子风情,“皇上,您这一晚上让微臣滚了好几次,滚到门口又被您叫回来,微臣还是不滚的好。”
    赵澈没好气地说,“滚吧,这回不叫你了。”
    紫衣侯半信半疑走到门口,赵澈突然又叫住他,但没叫他回来,淡淡的烛光下,赵澈的脸有几分窘迫,“真的管用”
    紫衣侯要非常有自制力才忍住没当面笑出来,赵澈真是纯情的极品,于是紫衣侯一本正经地点头,一点压力都没有地说,“保准管用”
    赵澈挥挥手,表示他可以跪安了。
    滚了好几次,紫衣侯终于滚出养心殿。
    翌日清晨,花匠到未央宫谢恩,肖雪很惊讶,没想到赵澈这么快就放了人,花匠没收到毒打,也没缺了哪儿,照样是宫中的花匠。
    肖雪嘱咐他以后打理梅园一定要小心谨慎,别在出了差错,否则她也没能力救人,花匠连连点头,千恩万谢后出了门。肖雪很开心,昨晚一夜没睡,她的精神依然极好。用过早膳后,她在宫中走了一会儿,又返回未央宫。她心想啊,皇上已经赦免了花匠,也就是说他不会生气了。
    今天他会过来看她的,可过了中午,仍然不见皇上踪影,肖雪绝对是一个勇敢往前冲的人,她打定主意,如果晚膳的时候她还没见到赵澈,她就主动过去找他。
    他都放了花匠,她也没道理和他继续较劲,她不是一个矫情的人,虽然赵澈的眼神有些伤了她,他眼睛里的冷漠也让她悲哀,让她心有芥蒂。然而,这些横拦在他们之间的问题,交给时间,总会慢慢解决的,他本来就还没足够爱她,又怎么能真的要求他所有。
    她有一辈子的时间可以和赵澈慢慢耗着,她就不信拿不下赵澈。
    午后心不在焉地玩了一会儿,她补眠,一直到傍晚,赵澈还没动静,如意派人去打听好了,皇上人在养心殿,中午后就没出来过。
    肖雪打扮后,领着如意和绿珠一起去养心殿,如意心想,肖雪一定会碰壁,赵澈的性子也是冷硬的主,他们闹过一阵还没和好她就过来,定然吃亏。她劝过肖雪明日再来,肖雪却不听她的。肖雪的意思很简单,她和赵澈的问题其实是小问题,只要自己不介意的话。
    她本来就嫁给一个不解风情的木头,她又怎么会要求这木头能做出什么让她开心的事情。两人吵架,肖雪原本就有自己要先认错的认知。赵澈不可能认错,如今他都退一步,放了花匠,她还有什么好矫情的,自然是能解开心结误会就解开,拖着一天伤痕就多一天。
    赵澈听李铭报肖雪在外头求见,赵澈唇角忍不住扬起,紫衣侯说什么装病,他觉得不靠谱,而且也不怎么英明神武,他先试着放了花匠,看看肖雪的反应,他本来想如果她今天不过来的话,明天他再考虑装病,演苦肉计,肖雪过来,他又在琢磨,他是见,还是不见
    晾着这小丫头,让她知道什么叫皇帝的尊严,看她以后还敢不敢再给他脸色看。
    他犹豫来,犹豫去,他一样手起刀落,果敢利落,这么优柔寡断真的少见,赵澈想了好一会儿又觉得一天不见肖雪这小脸挺难受的,算了,那就宽宏大量原谅她一回。
    “宣”
《金牌王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