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


    赵澈哪儿知道啊,他吃饱餍足后心情舒畅,还觉得不够过瘾,还想继续再战几场,战意正浓总不好中途退了,当然要乘胜追击,可肖雪晕了。赵澈对这件事是一点经验都没有,肖雪晕过去,他从那疯狂的qingyu中回过神来,乍一看肖雪他也吓了一跳,她下身一片血迹,洁白的身子全是淤青紫红的红痕,从头到尾没几处好的肌肤,头发湿透了,贴在脸颊上,脸上泪痕未干,气息弱得仿佛没有,他吓得浑身发凉,慌忙让如意去请太医。
    肖雪落红,又把赵澈的鲁莽给弄伤,出了一些血,本不是很多,可两人身下全是他们的体液,这一晕开就显得大片血迹,看起来触目惊心的。
    绿珠和如意给肖雪擦身的时候吓了一跳,绿珠含着眼泪,暗骂皇上是禽兽,若不是皇上就在旁边,她真要大声骂出口,肖雪是真的被赵澈给折腾惨了,赵澈心中也懊恼,他并非存心要把肖雪弄成这模样,他自己对这方面不了解,只顾着野兽的本能,没来得及照顾肖雪。
    太医这神色最是精彩了,因为这是南国皇朝第一位因为chuangshi,妃嫔昏倒而请太医的皇上,特别是看皇上似乎茫然无措又那么担心的模样,太医心中是憋着笑和憋着惊的。
    皇上啊皇上,您到底是多纯情啊
    赵澈没没理会太医们心中想什么,他就想肖雪什么时候起来,他帮她上了药,又服侍肖雪喝了药,可她还没转醒,一直到晚上,肖雪才醒来。
    肖雪一醒来,太医们也被赵澈打发了,肖雪这叫一个咬牙切齿,她觉得自己真的没脸见人了,他竟然去请太医,竟然去请太医太变态,太离谱了。肖雪内伤啊,宫中怕是谁都知道皇上和皇后白日xuanyin,且皇后竟然被皇上做晕了,她脚趾头想都知道他们会说什么。
    肖雪脸色红得没法见人,那觉对是内伤的,她还没来得及对他们成为夫妻感到荡漾喜悦就被赵澈给刺激了,当下就没给他好脸色看。
    赵澈把人弄成这幅摸样,自己恨不得补偿,也不管肖雪给不给他好脸色看,就在一旁陪着她,偶尔和肖雪说话,肖雪没理他,赵澈也没敢离开,他以为肖雪生气了,他实在不会哄人,所以就坐着。
    肖雪觉得自己真的很无辜,赵澈不懂得怜香惜玉就算了,竟然还去昭告天下,丢脸,丢脸肖雪在被子里一直咬被角,肚子突然咕咕叫起来,她饿了。
    赵澈问,“肖雪,起来吃点东西再睡好不好”
    她是真的饿了,这样的激烈运动最消耗体力,她那么好的体力都晕倒了,可见是真的耗尽了,赵澈让如意热了一些肖雪爱吃的,端来内室。
    肖雪身子疼痛,不愿意动,赵澈自然寻着机会补偿她,喂她吃东西,身子疼,胃口却好,肖雪吃得香,赵澈总算相信太医的话,皇后应该没大碍。
    下午的时候他还在大发雷霆,因为肖雪一个时辰都没醒来,他觉得太医全是庸医,太医则觉得皇上是您太猛了,不怪别人啊。
    如今觉得庸医的话还是能听的。
    肖雪用了晚膳就躺下,虽然生气赵澈的白痴,可事情发生了,也无法挽回,丢脸就丢脸,反正传出去人家说皇后身子太弱,皇上很猛,多少是有点赞赵澈的,嗯,这么一想肖雪就舒服多了。
    “皇上,你今天在未央宫一天了,一定耽搁不少正事,不如回养心殿处理政务吧,我没事了。”肖雪说,赵澈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你赶我走”
    肖雪轻笑,握住他的手,她也差不多摸清赵澈的性子了,有什么就要说,不然让他猜一定是天南地北差的,到时候苦了自己罢了。
    “我身子不便,今晚睡得也不会太好,皇上你耽搁那么多事情,总要处理,夜里也要睡好,你还要早朝,若在我这里睡得不好,又耽搁了事情,我心里过意不去。”肖雪说。
    “我把你弄成这样,你是不是很生气”赵澈问。肖雪摇摇头,突然有一种奇怪的想法,这是不是他的第一次他经验一定不多,可就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可这问题她问不来,肖雪心情已经好了,赵澈这才放心。
    “皇上,夜里早点睡,一定要睡足四个时辰,你已经比我大了,要是再睡眠不足,容颜沧桑,看着就更老了。”肖雪俏皮地说。赵澈先是一怔,转而感慨,最后莞尔,他的小妻子在关心他呢。
    “好,谨遵皇后懿旨。”赵澈说,领着周正和李铭等人回去。
    翌日早朝,赵澈总觉得朝廷上的气氛不太对,他的大臣们有点暧昧不清的感觉,这是一种很奇怪的直觉,连从来不笑的北堂镇南唇角都挂着笑,且他们汇报奏章的时候语气都有点怪异。似是调笑,又似的莞尔,这朝堂上下的大臣都是他亲自选的,有一批是新科选的,都是栋梁之才,年轻人多,所以赵澈更觉得不对。
    早朝后,紫衣侯杨枫在御书房笑得惊天动地,笑得外面的李铭和周正都有点担心皇上会不会砍了他的脑袋,赵澈阴鸷地看着他,紫衣侯和他是死党,笑得一点都不留情面。
    那是一名穿着紫色官服的英俊男人,如一块紫玉,十分完美,身上有一股潇洒的风流气。
    赵澈忍了又忍,最终没忍住,“你笑什吗”
    紫衣侯说,“皇上,您的光荣事迹已经传遍整个朝廷。”
    “什么光荣事迹”
    “昨天皇后为什么晕的事情。”紫衣侯一想起就乐,摸着下巴笑得猥琐,“真看不出皇上这么勇猛,您这刚开荤也要悠着点,别又把我们小皇后给整晕了。”
    他越说越觉得乐,赵澈黑沉了脸,“闭嘴”
    其实他昨晚回来的时候也觉得自己有点小白痴了,可肖雪那模样的确是吓人,紫衣侯说,“皇上,微臣给你一个诚恳的建议,多去藏书阁看点闲书,比如chungong什么的,多看看有好处啦。”
    赵澈警告他适可而止,紫衣侯笑得前仆后仰,好一会儿才止住了笑声,“您可别怪我,一回来就听到您这么劲爆的消息,哪能不笑来着。皇上,您要不要考虑多纳几名妃子,微臣看皇后一个人无法应付您这这么勇猛的需求啊。”
    “纳妃”
    “对啊,让别的女人帮皇后分担一点。”紫衣侯笑着建议,虽然他知道一定会被驳回。
    “不必。”赵澈冷冷说,“我有皇后就足够了。”
    紫衣侯有点意外,他本来以为赵澈会说我有妻子了,为什么要纳妃,他知道赵澈对忠诚这两个字有偏执,可没想到他却说有皇后就够了。
    有些意外,看来这皇后在他心里分量不轻啊,怪不得成亲这么多天,皇上这么隐忍的性子都能在白天起兴趣,还把人给做晕了。
    赵澈可不想和他说无聊的话题,于赵澈而言,纳妃就是一个无聊的话题,两人说了一些四郡的事情,他们已经在着手考虑怎么废除四郡制度,赵澈想要集权。
    四郡隐患太大,一定要及早除去,免得日后无法收拾。
    想到废除四郡又想到肖雪,她是北郡的郡主,他需不需要瞒着她,他不想肖雪到时候伤心,这么一想,赵澈才发觉自己不想伤肖雪的心。
    紫衣侯见他出神,微微摇了摇头,英雄难过美人关,自古如此,何况皇后还是国色天香的美女。
    赵澈和紫衣侯商议了一些政事,赵澈就迫不及待去未央宫,肖雪病怏怏地躺着,人没什么精神,赵澈见着心疼,那地方虽说上了药,可摩得厉害,疼得难受,主要在那么隐秘的地方,她只觉得不适。
    赵澈和她说了一些话,见肖雪无聊,用过午膳就陪肖雪下棋,肖雪侧躺着,赵澈坐着,两人一边下棋一边聊天,窗外白雪飘飘,室内却温暖如春。
    “再过几日就是除夕,内务府赶制的礼服也该好了,你过几天试一试,若不适合让他们改一改。”赵澈说,他连后冠都帮肖雪改了。
    “穿礼服做什么”
    “除夕有宴会,皇后要随朕一同出席。”
    肖雪对这样的场面兴致缺缺,还有十天就是除夕,要过年了,天气冷,她也不想出去走动,问赵澈,“一定要参加吗”
    “你不喜欢”
    肖雪点头,“不喜欢。”
    她更喜欢无拘无束的生活,赵澈说,“如果你不喜欢,我不勉强你,只是这是我登基后第一个宴请百官的除夕,你若不在我会觉得惋惜。”
《金牌王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