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


    肖冰看着这样陌生的肖雪,感情复杂之极,肖雪是纯真可爱的,也是活泼开朗的,她极少讨厌一个人,却也极少非常喜欢一个人,她对所有人的态度几乎都一样,除了她的亲人。她不会为了一个人去和别人辩论,北郡小郡主我行我素,被称小魔女,从不在意旁人对她的评价如何。
    别人对皇上的评价如何,她同样也是不关心的,然而,肖雪却为了皇上和他辩论,只是因为他是她的哥哥,她希望皇上能得到哥哥的认可,得到她家人的认可。她希望这段感情能得到家人的祝福,就这么简单的愿望罢了,可为什么就这么简单的愿望他都觉得真要实现是那么的难。
    小雪啊小雪为何你会喜欢上他。
    肖雪并不想明白自己为什么喜欢皇上,她只希望他的哥哥能够祝福他,在她这样执着的目光下,肖冰如她所愿送出他的祝福。肖雪很开心,抱着肖冰忍不住落泪。
    “哥,我真的好喜欢他。”
    “哥哥知道,既然喜欢,那就去争取吧,若是皇上也喜欢你,待你好,哥哥就别无所求了。”肖冰说道,兄妹两人说了一会儿话,肖冰才离开未央宫。
    中午时分,影卫把肖雪和肖冰的对话原封不动地转述给赵澈听,他在御书房批阅奏折,最近的事情比较多,李公公提醒他,皇后有漾,他应该去未央宫看一看皇后,昨晚是新婚之夜发生这种事,宫中传遍了,宫女太监间流言颇多,赵澈并不想去未央宫,他真的忙,分不出心神去未央宫看她的小妻子。
    肖冰进宫看肖雪,他是知道的,他早就派人盯着未央宫,皇后的一举一动都在他的监视之中,他命人要把皇后所有的事情都报上来,因为他还不放心北郡。北郡郡主为后,北郡地位更为显赫,更加难管,日后郡王和肖冰的势力见长,他若废除四郡政策一定会遇到阻力,不知道肖冰会不会有异心。他主动送肖雪进宫,他也怕暗箭难防,赵澈经历过太多的背叛,所以他很恨背叛,也恨被人算计。
    他必须未雨绸缪,所以他派影卫暗中看着未央宫,注视皇后的一举一动,没想到影卫和他报告的第一件事,就是这样的一段对白。
    他到底娶了什么样的妻子赵澈不免得再一次疑惑,刚一开始他觉得他娶了一名强势聪明的女子,感觉很有手段。新婚之夜认出她来,赵澈便觉得她纯真可爱,毫无心机,如此简单,他为此开心,再加上是他有好感的女子,他对她也怜惜照顾,尊重呵护。
    如今听她和肖冰这一席话,赵澈看见一颗澄澈的,爱他的心,这女子是真心爱他的,从她的话便能听出这些话多么的诚挚,多么的热情。
    她竟然想要付出,想要爱他,疼他,这傻丫头,她知道怎么爱他,怎么疼他吗只是嘴上随便说一说罢了,在他眼里,肖雪着实太小,就如他的丫头。
    可听这一份心意,她是想要一份对等的感情,因为她若没付出,他也不会有回报。她喜欢自己能打动他,赵澈唇角越发的柔软起来。他以为女人都希望男人付出,她们承受,没想到他的小丫头却有这样的心思,这令他有一点高兴,也有点感慨,他还不了解肖雪,却知道她是真心爱他,她是一名聪明,却不外露,纯真却蠢笨的女子。她想要的东西,是别的女子怕是想都不曾想过的,这和他的观念也很相符合,你若不付出,凭什么要别人爱你死去活来他幸运的是,他救过肖雪一次,让她一眼中意。
    今天早朝,前太子又有叛乱的消息传进宫里,赵澈心情烦闷,却被肖雪这一席话带出好心情,他放下奏折,移驾未央宫,肖雪用过午膳,喝了药,正把酸梅一颗一颗丢到嘴巴里嚼,津津有味,听着如意和她说宫里的故事。
    “皇上驾到”李公公的声音随着风飘进来,肖雪目光一亮,慌忙摸着脸蛋确定白纱覆盖好,她匆匆迎出去,一点国母之态都没有,开心得如一名得到奖励的孩子。
    赵澈也不介意她的粗莽,也不介意她的不拘小节,如意刚提醒肖雪要行礼,赵澈已牵过她的手,肖雪的手刚捧着药,十分暖和,哪怕在十一月的寒风里,她的手也是十分暖和的。“你身体不好,别在外面吹了风,进去休息。”
    肖雪眉开眼笑,“皇上,你用膳了吗”
    赵澈摇头,如意慌忙带着绿珠和两名侍女下去传膳,肖雪担心说,“都这么晚了,你还没用午膳,会不会饿坏”
    “不会,我吃过一些糕点。”赵澈目光炯炯地看着肖雪,她毫不掩饰自己的担心,“皇上,我师叔说,早膳,晚膳和午膳都要定时吃,不然身体会坏掉的。”
    赵澈莞尔,“你师叔骗你的,来,坐到朕身边来。”
    肖雪坐了过来,赵澈抬起她的下巴,肖雪惊恐地握住他的手,不让他有机会扯下她的白纱,赵澈说,“别担心,朕只是想问,你的脸好点了吗太医怎么说”
    肖雪说,“太医说没事,只需要多调养几天即可。”
    赵澈点点头,“用过膳了”
    肖雪点头,赵澈有些想笑,他的小妻子和别的女子真不同,嫔妃伺候皇上,哪怕是用过膳也会说没用过,讨好皇上,体贴照顾,这才是正经,肖雪仿佛没有这些意识,他很满意。他也不需要她如此虚伪,肖雪说,“中午要喝药,我也饿得厉害,所以就让如意姑姑早点传膳。如果知道皇上要来陪我用膳,我就不急着吃,一定等你。”
    她的话取悦了赵澈,他拂过她的发丝,“饿了就先吃,朕有时候忙顾不上你。”
    肖雪点头,她知道,姑姑教导礼仪的时候说过,如意和绿珠没一会儿就命人传膳上来,一共二十一道菜,菜色都不一样。皇后是十六道菜,她都觉得浪费,一个人怎么能吃下那么多东西。
    “有没有你想吃的,再多吃一点”赵澈问。
    肖雪看着桌上的山珍海味,摇了摇头,“皇上,这么多菜,你吃的完吗”
    “吃不完。”
    “那为什么要摆上这么多菜,好浪费。”肖雪说,赵澈一愣,宫中的饮食一直都是传下的规矩,他初登大宝,这等琐事从来不介意,况且菜多也没什么不妥,总有自己喜欢的,多吃一些,不喜欢的,少吃一些,多一些选择。
    他没有和肖雪争论这话题,只是安静地用膳,他一贯是沉默的男人,肖雪却是静不住的女子,在他耳边叽叽喳喳,拉着他说话,宫中规矩,寝不语,食不言,肖雪抛到九霄云外去。如意姑姑在一旁很担心,皇后一门热心肠地说话,皇上反应很淡,她真怕皇上动怒。
    赵澈没有发怒,也没有反感,更没有不耐,他很耐心地听肖雪说话,偶尔插两句,他习惯了一个人静悄悄的吃饭,从小到大都是如此,没人敢靠近他,没人理解他,他是孤独的王者,总是孤独地活着,如今总算有个人在他耳边叽叽喳喳说不听,他觉得很舒服。
    肖雪似乎没有意识到赵澈的冷淡和她的热情的反差,她好像迫不及待地想把她对皇上的爱满满地倾泻出来,把他溺毙,这样欢喜又羞涩的心情,只有她自己知道。
    用了午膳,赵澈太忙,又要回养心殿批阅奏折,肖雪送他离开,问他晚上要不要过来,赵澈惊讶地挑眉,肖雪的不羁还真是少见。
    妃嫔敢这么问的,她准是第一人,大胆得近乎放肆。可他见她目光纯真,又暗笑是自己想多了,尚是新婚,她自然希望他陪她。
    赵澈点头,随后离开,肖雪开心不已。
    皇上走后,如意慌忙拉着肖雪,“我的皇后娘娘,您不能这么和皇上说话,见了面要行礼,要体贴,不能管皇上的去处,这些奴婢都和您提过,您都忘了吗”
    “下次我一定记住。”肖雪娇俏地笑着,如意还想说,肖雪打断她,“如意姑姑,我对这宫里都不熟,您带我多走走,我好记路。”
    如意拗不过她,领着绿珠,小云子和一干宫女太监陪着肖雪逛皇宫,肖雪走南闯北,记忆很好,一时也不免得被皇宫的弯弯绕绕弄得头大,可她倒是记住了从未央宫怎么去养心殿,怎么去御书房。
    宫中很大,各种宫殿,亭台楼榭,水阁假山,应有尽有,类似的建筑,相同的宫道,几乎都要把人绕晕,听如意说,宫中只有她一位皇后,盛宠一身。
《金牌王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