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


    肖雪十四岁时随着师兄到宁州游玩,半途遇上强盗,师兄被杀,她被强盗抓到山顶当压寨夫人。山上被抓来的压寨姑娘有十名,强盗老大是一个壮年男子,一脸络腮胡。肖雪一听要当他的压寨夫人心中就嗷嗷叫,天地啊,比她家混蛋爹还老,还丑,这模样的女婿一定会被两位哥哥砍死。
    她和十名女子关在一起,最大的女子十六岁,最小的十二岁,她们看来被关了一些日子,人看起来都很憔悴,可美丽的样貌仍能看出一二来。肖雪暗忖,这强盗老大真不够意思,抢来当压寨夫人怎么也要抢寡妇吧,抢闺女一样的女人,他有恋童癖吧,绝对有恋童癖。
    她最讨厌年纪大的人上门求亲,在北郡,肖雪是宠儿,家里一个混蛋郡王把她宠得上天入地,肖冰宠得她在街上横着走,她又继承了母亲的美貌,得了一个天下第一美女的称号,家里地位显赫,自然就有不少人登门求亲。肖雪十二岁的开始就有人开始求亲,那一年她还不知道求亲是什么事情,肖冰是有点恋妹情结的,他牵着肖雪指着上门求亲的男人说,小雪,那男人要把你带走,以后就住在他家,不让你回家,你也见不到哥哥了。
    肖雪一听,瞪着圆圆的眼睛,愤怒握拳,不得了啊,这些男人原来是要带她走,不让她回家,她怒了,她养了一窝马蜂当宠物,当场就把马蜂给招出去把那人咬得哭爹喊娘再不敢来求亲。这事当然没人说是小郡主做的,人家小郡主粉妆玉琢一可人美女,一笑倾人城。怎么会做这么恶劣的事情,罪名就归在肖冰身上,肖冰当然乐意承受,他就不让他妹妹出嫁,他妹妹是他的,他娶妻前妹妹不能嫁。
    肖雪喜欢美男子,不喜欢年纪大的老头子,几个男人上门求亲,郡王都觉得不错,人家地位显赫,看起来也稳重,很配肖雪,虽然年纪大一点,不过老夫少妻是南国婚姻的常态,没什么大不了的。他见肖雪都不满意,于是哄着肖雪要找什么样的夫婿。
    肖雪望天喃喃自语。
    肖雪咬指苦思冥想。
    最后她得出结论,她要好看的,她要疼她的,她要年纪小的,她要听话的。
    郡王说,“小雪,年纪大的男人疼媳妇,年纪小的要媳妇疼。”
    肖雪胸有大志地宣布,“没事,我疼他就好,嫁人本来就要疼丈夫的嘛。”
    肖冰抹汗,好雄伟的愿望。
    郡王问,“那要多小的啊”
    肖雪想了想,“慕白哥哥那样的。”
    郡王眼睛一亮,“啊,那你干脆嫁给程慕白算了。”
    肖雪挥挥手,说得一脸无所谓的样子,“慕白哥哥太面儿了,我不喜欢。”
    肖冰嘴里含了一口茶给喷出来,咳个不停,后来把这事和程慕白一提,程慕白摸着脸蛋,他太面儿了程慕白还特意就在肖雪面前表现出他难得的男儿气概。不过肖雪对一个人的印象一般都定在第一印象里,所以她还是认为程慕白太面儿了,她要有英雄气概的丈夫。
    郡王这叫欲哭无泪,要好看的,又要英雄气概的,又要疼她的,又要年纪小的,还要听话的,他上哪儿给她找这么一个男人去啊
    一般英雄气概的也不是听话的啊。
    郡王很内伤,郡主很舒畅。
    后来郡王宣布,大郡主8岁上的都不要来求亲了,你们太老了,郡主看不上,这话一放出,立刻就秒了一大片求亲的男人,人家被郡主的彪悍震得还真不敢上门了。
    小郡主从来不是什么温婉大方的女人,程慕白在赵澈面前把郡主吹得叫一个温柔可人,善解人意,玲珑剔透,那是他自己有私心。事实上,小郡主是一个小魔星,北郡一提起小郡主,谁不知道这是一个古灵精怪的主,人家是第一美女,也是第一魔女,小郡主是玩遍北郡横着走,什么人都不敢往她身上多看一眼的那种。
    她是北国女儿,精通骑射,最爱在草原上奔跑追逐,所以她有一股天生的英气。
    这一年被强盗抓去当压寨夫人,小郡主心中这叫一个痛,疼的师兄被杀了,小郡主发誓要血洗这座山头给她师兄报仇,其实她就是这么一个发誓,她骑射无敌,可功夫不怎么好。于是被关着的时候很郁闷,这强盗老大一天一个招人去侍寝,第一天晚上就要新鲜的美女,自然就是小郡主。
    她是多机灵的人啊,把手臂给咬破,嘴巴把血上一吸弄出一个吐血的假象,逃过一劫,是很多个晚上都这么逃过了,她觉得自己会失血过多而死。
    第七天晚上,宁州兵马攻克这座强盗山头,解救这些被囚禁的女人,说起来他挺倒霉的,肖雪是个郡主,可天南地北的跑,常常一个月没讯息,肖冰和郡王都习惯了。所以她失踪个几天北郡一点反应都没有,强盗头子倒霉就倒霉在他抢了穆将军的女儿穆云霓。
    穆将军是赵王的得力助手,这批强盗抢了他的女儿,他叫一个愤怒,赵王刚扫荡邻国兵马回宁州,于是和穆将军一起计划攻下这座山头,抓了所有的强盗。
    肖雪这七天一直靠着伪装混过去,人失血过多很疲倦,靠在墙角昏昏欲睡,其他女人都被自己的父母接走,她依稀听到穆云霓在外面叫嚣着让她爹爹杀了那批强盗。美人管肖雪,因为城中闺女失踪,父母着急,这一次赵王联合官府一起的剿灭行动,这些失踪女儿的父母也跟在后面上山来。
    人家父母自然是管自己女儿了,没人管肖雪,她一个人孤零零地缩在墙角,忍不住握拳,谁要进来救她,她就嫁给他,以身相许算了。
    赵澈是第一个发现肖雪的,小姑娘可怜兮兮地缩在墙角,一动不动,他以为她死了,过去探他的鼻息,谁知道还有微弱的气息,赵澈一贯是铁石心肠,从来没多余的柔情给陌生人,于是想叫副官过来。肖雪突然睁开眼睛,如发现救星一样揪着他不放,她一开始心想着谁救她就嫁给谁,那是开玩笑的心思,刚这么想着就进来一个男人,肖雪立刻把心愿付诸行动,“救我,我嫁给你。”
    赵澈挑眉,低头看缩在墙角的小姑娘,她被关了这么些天,衣服还算完好就是手臂上有一道触目惊心的口子,他走南闯北这么多年,第一次见肖雪不可否认,这是他见过最美的姑娘,也是最大胆的姑娘,那双葡萄似的眼睛很有精神,很灵动,就这么看着她。
    肖雪自负美貌,却从不曾用美貌逼人,她说嫁给他其实也不是仗着自己一批好皮囊,而是心中莫名其妙的英雄美女的情结作祟,这都要怪肖冰,老喜欢带她看一些风花雪月的英雄美女戏码。
    赵澈打横抱起她,肖雪虽是北国女儿,十四岁发育还没完全,娇小玲珑的,赵澈抱她和抱闺女似的,很轻松就抱着她出去,外面兵马已经退得差不多了,只剩下他的一队亲兵,一看王爷抱着一名大美女出来,个个瞪圆了眼睛。肖雪被一干男人盯着,一点不好意思都没有,她仰头看着天上的月亮。
    那一天是十五,肖雪没有浪漫细胞,也没有多少风花雪月的情怀,可那一天她觉得十五的月亮真是好看,从此喜欢上赏月,赵澈的怀抱暖和又有力,她觉得安心,于是忍不住打量起赵澈。
    不得不说,肖雪这闺女基本上是没什么危机感的,她一贯随遇而安,人安全了,别的心思就多了,总要看看自己的救命恩人是什么摸样。
    借着月光,她看清了赵澈的容颜,程家男人的表皮都是傲人的,而立之年的赵澈英挺俊逸,一身戎装,不怒而威,瞬间就让肖雪觉得,男人就该是这样的。
    赵澈让人送来水和粮食,肖雪饿了几天,吃得急给呛着了,赵澈在慢慢地拍着她的背,他问,“你家在哪儿”
    “北郡”
    “北郡哪儿,我派人送你回去。”
    肖雪想了想,“我自己回去。”
    赵澈看她一眼,没有说话,肖雪一边吃东西一边欣赏赵澈的好容颜,说真话,他不是她见过最好看的男人,她见过最好看的男人是程慕白,可赵澈有一种气势,让你移不开目光的气势。
    她看人一贯生猛,饶是身经百战的赵澈也被她看的有点不自在,姑娘家哪有这么看人的。
    肖雪望天无比纠结,她听他们叫他王爷,嗯,很有身份,长得又这么好看,看起来怎么有二十五了,南国男子十八岁就成亲的比比皆是,侯门望族成亲更早,他应该有娶亲了。
    赵澈见她表情变幻莫测,一会儿纠结一会儿苦恼一会儿又小得意,一会儿又挫败,他第一次见到脸部表情变化这么多的女人,且是这么有趣的女孩。
    肖雪纠结了好一会儿,本着死也要死甘心的原则问赵澈,“你娶妻了吗”
    其实肖雪挺可爱的哈,赵澈就该配这样古灵精怪的小姑娘。
《金牌王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