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


    赵澈冷笑,喜欢十七岁的小丫头说喜欢他,简直是无稽之谈,她恐怕见都没见过他,程慕白看出他的疑惑,淡淡说,“皇上,您不记得的事,不代表别人不记得,若非肖雪真的喜欢您,我也不会建议您娶她为后。”
    早点娶了皇后,免得惦记他的小妻子。
    “我会考虑。”赵澈淡淡说,程慕白暗忖,肖雪定是未来皇后,除非赵澈遇上意中人,否则,他登基后不出一个月,赐婚的圣旨就到北郡了。
    “程慕白,有没有考虑回京城,你的才能不留在京中太可惜了。”赵澈说。
    程慕白做惶恐状,“皇上这么说,臣真的受宠若惊,臣倒是愿意为皇上效忠,然而京城是不悔的噩梦,她体内寒毒未清,京城冬季长,气温低,不适合不悔居住,臣还是回凤城。皇上用得着的地方,一道密令过去,臣定当效劳,国库需要钱的时候,皇上尽可以和不悔开口,我们夫妻一定保证您的国库充裕。”
    赵澈心想,黑鹰和云瑶掌控了南国一半的经济命脉,他们自然要保证国库充裕,云不悔说,“皇上若是不放心我们夫妻”
    “不悔,我信你”云不悔还没说完,赵澈截断她的话,程慕白心中嘀咕,信云不悔不信他怎么说他是宣王世子,不会危害程家江山吧
    云不悔温婉一笑,“皇上的登基大典,不悔就不参加了,我从水路回凤城,免得来回奔波劳累。”
    “不回京城了”
    云不悔摇头,“我想家了。”
    赵澈眸色一暗,程慕白也趁机说,“臣”
    “你不行”赵澈沉声说,“我还有事吩咐你。”
    程慕白不悦,云不悔说,“皇上可别太过分哦,总得让世子回来陪我赏桃花吧”
    “看我心情。”赵澈说着,下了城楼,程慕白怒,云不悔掩嘴轻笑,悬着的心也彻底放下,真好,总算是雨过天晴了。赵澈没有追究,也没有难为他们,她不知道为什么他愿意放下,愿意宽恕,总之结局她很满意。
    “他一定是故意的。”程慕白不甘心,云不悔浅笑说道,“他是皇上嘛,刚登基的确有一些事要你做,慕白,你那些脏事能推就推了,以后别做那样的事,他会同意的。”
    “我们又要分开几个月。”
    “几个月很快就过去了,我的凤城等你回来看桃花。”她笑靥如花,他俯身,攫住她的唇舌,桃花烂漫的季节,他一定回去,陪她赏一场花雨。
    “好”他吻住她柔软的唇,许下承诺。
    赵澈、宣王和程慕白带领三军班师还朝,云不悔带冰月、离月回凤城。从宁州到凤城只有三天的路程,云不悔踏上凤城的土地时,心情十分轻松,她回家了。
    临行时,她把王府诸人托付给摇光照顾,王府尚未归还给他们,王妃和诸位侧妃,楼嫣然等人住在云瑶夫人的别院,程佑天和程穆东已回到凤城。
    巧合的是,云不悔到凤城这一天,恰好是王府第一位孙女出生的日子,楼嫣然诞下一名女儿,程佑天初为人父,十分兴奋喜悦,确定楼嫣然母女平安后,他抱着女儿爱不释手,笑声爽朗,这是近来王府第一桩喜事。王妃等人知道宣王和程慕白无恙,不久后会回到凤城,一家团圆,他们便放下心来,心思都在新生儿身上,云不悔带来的惊喜远不如新生女儿带来的喜悦多。
    云不悔半喜半忧,一家人共富贵,又共患难,家人感情和睦、团结。可若她没有子嗣,她在王府之中如何立足,王府会不会重提程慕白纳妾之事
    二月的凤城,天气寒冷,梅花虽然已谢,别院仍飘着梅花香气,云不悔若有所思地坐在花园里看帐,冰月在一旁见她心不在焉,问她是不是担心世子,云不悔摇头。
    赵王已登基,国泰民安,京城有一些骚乱,不少老臣对赵王的身份存疑,宣王和程慕白要在京城多留一阵子。凤城知府已把王府还给他们,王妃打算等王爷和程慕白回来再一起搬回王府。
    她不担心程慕白,反而担心自己。
    子嗣真是一个难题,她什么时候才能有孕
    楼嫣然抱着女儿在花园里逛着,她月子坐满了,人看起来富态精神许多,脸上洋溢着慈母的光辉,当了母亲的她身上少了一分锐利,多了一分慈爱。家庭的完整让她整个人散发出令人羡慕的幸福光辉,云不悔有些嫉妒。
    楼嫣然见了云不悔,抱着女儿过来,笑着和她打招呼,她的女儿取名程莺莺,长得水灵可爱,云不悔十分疼爱她,程莺莺的出生给王府带来许多快乐。
    “天还冷着,怎么带莺莺出来走动了”云不悔说道,笑着逗程莺莺,小婴孩咯咯地笑,云不悔心中欢喜,楼嫣然说道,“她刚睡醒,精神好得很,穿得也暖和,多出来走动也是好的,免得闷着她。”
    “小孩子懂什么,吃饱了睡,睡醒了吃,最是舒服了。”
    程莺莺含着自己的手指,笑得更是灵动,云不悔心中最柔软的那一处被人轻轻地戳着,她若是有身孕,该多好啊,她也想有这样的小孩。
    楼嫣然温婉一笑,“是我闷着了,月子坐久,身子骨都变得懒洋洋,不多出来走动人就更懒惰。”
    云不悔勉强地笑了一笑,楼嫣然把孩子交给奶娘,让奶娘带她下去喂奶,她问,“你有心事吗最近总是心不在焉,战事结束了,父王和世子也快回来,你还在烦心什么”
    “没事。”云不悔淡淡说道,这心事她自是不会和楼嫣然说,她们的关系还真不算是姐妹。楼嫣然说,“我不知道你在烦什么,不悔,你聪明又能干,心思又多,运气也好,但凡你想要的,你总会得到,其实你真的不必心烦,你一直都是最幸运的人。”
    12点那更要很晚,大家不要等哟。
《金牌王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