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


    赵王喊了一声周正,把信件收好,抱着云不悔顺着绳索上去,他已恢复了正常,云不悔刚一站定,赵王便说,“井底有一副骸骨,你派个人下去收拾,好好安葬。”
    他说罢,快步离开,云不悔想追,冰月却惊呼,“小姐,你哪儿受伤了,手上都是血迹。”
    云不悔没回答,只是愣愣地看着他离去的背影。
    京城怕是再起风云了。
    云不悔顾不上自己的伤,立刻去了大牢,狱卒是赵王的人,显然受过吩咐,没难为云不悔,很快就让她进去,宣王几人见她手上全是血,忙问她出了什么事。
    云不悔说,“赵王父王,赵王是皇上的儿子。”
    宣王一怔,骤然怒骂,“你疯了,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父王,是真的”云不悔把今天的事情老老实实地说了一遍,问宣王,“父王,此事不可能一点苗头都没有,您想想,当年是不是有什么可疑的地方,赵王母亲的侍女不可能无缘无故留下这样的信。”
    “这只是他的阴谋,你别上了当,他怎么可能是皇兄的儿子。”宣王怒声道。
    “阴谋”云不悔着急说,“父王,他有什么阴谋,他很开心自己的皇上的儿子吗他如今知道这个事实也没打算告诉皇上,也没打算承认,这对他而言能有什么好处,他会在乎篡位的骂名吗他都不在乎,如今他仍然打算带兵去宁州和慕白开战,父王,若他真是皇上的儿子,你愿意看见自家人相互残杀吗这最后不是如了老王爷所愿吗”
    “总之这件事我一个字都不信。”宣王怒说。
    云不悔也怒了,“你不信,好,你不信,等过几天收到慕白战死沙场的消息,我看你信不信”
    宣王显然被激怒了,指着云不悔,颤抖不已,云不悔也不想说这么重的话,可赵王刚知道这个消息,心情混乱,谁知道他会做出什么事情来,万一真的领兵去宁州和程慕白决一死战,程慕白在战场上不是他的对手,若有损伤怎么办,再说,自家兄弟,又何必自相残杀。
    赵王若是皇上的儿子,名正言顺继位,程家所有人都不用死,南国也没有战乱,百姓也不会苦于战乱,这是最好的结局。
    云不悔说,“父王,我知道您在想什么,您在赌,慕白有没有可能打败赵王,如果慕白赢了,那么您就是皇位的继承人,您也有野心,也想那位置,你也想保住程家的江山。可您拿慕白的命去赌,在我心里,程慕白的命比那皇位重要的多,我宁愿别人得到那皇位,程慕白平平安安一辈子。赵王千真万确是皇上的儿子,您不可能一点印象都没有,那你可有记得他小时候的长相,牡丹说,他和太子爷长得很像,您没有反驳我,您也知道是事实,既然是事实,他是程家的人,那就是大皇子,名正言顺的继承人,他本就该继承皇位。如果执意内战,不管是哪一方胜利,于南国都是不利的,邻国虎视眈眈,我们哪怕战胜了,也是惨胜,能应付邻国的军队吗您就不能从大局考虑吗程家的人继承皇位,您依然是王爷,我们一家人仍然开开心心一辈子,为什么非要去争这把椅子。”
    云不悔说中王爷的心事,这让他恼羞成怒,程佑天摇头,示意云不悔别再说了。云不悔说,“父王,我真心的请求您,能够证明这一切,和平地结束。赵王的性子你也清楚,他不可能和皇上说,他们是亲生父子,他后天依然会出兵,我们可以避免没必要的伤亡,真的能避免自相残杀,您也不想一家人最后缺少了谁。”
    “你住口”宣王怒道,程穆东说,“父王,二嫂说得有道理,如果他真的皇上的儿子,那就是一家人,何必挑起战事,最后还不给邻国人给笑话了,再说发起战事,多少人要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就算他是皇上的儿子,他自己都不愿意承认,谁能逼他承认”
    “只要皇上承认,那就可以了。”云不悔沉声说,一位皇子,没必要人人都承认,只要皇上说他是,他就是。
    云不悔回到相府,林宛儿请大夫为她包扎,只是小伤口,也没造成多严重的伤,她问北堂镇南,“你派杀手去杀赵王”
    “你胡说什么”北堂镇南说,“我要杀他,早就动手,何必在这个关头上动手。”
    云不悔陷入沉思,那是谁派出的杀手
    “你今天和赵王到底发生什么事遇到刺杀了吗”林宛儿忧心地问,云不悔则是沉思不语,想着赵王和皇上的事,如果能说服赵王放弃,小白在宁州也不会这么辛苦,她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去宁州,去他的身边。
    再等一两天,把事情都解决了,她一定去找他,在这之前,她一定要把这一切都处理好。
    皇宫。
    赵王看着床上病弱的老人,他服用五石散已有一段时间,神智涣散,最近一直在昏迷,再服用一个半月,他也就寿终正寝了。
    这形容枯槁的男人,是他的生父
    赵王拳头握紧,目光晦涩,心中涌起一股恨意,既然皇上是他的生父,为什么在他最喜欢父亲的时候,他不在如果一开始有自己的父亲在,他从小就不会有那么多痛苦,记忆也不会全是一片灰暗,从无快乐。
    在他心里,皇上显然失职了。
    他不配当他的父亲。
    皇上察觉到床边有人,迷迷糊糊地喊要喝水,宫女都被打发到外面去了,赵王看着床上可怜的老人,恨意越来越深,他喊着水,他要喝水
    他五岁的时候,背不出兵法被老赵王关在小黑屋里,三天三夜,不吃不喝,他也喊着水,他要喝水,可他的父亲又在哪儿赵王拂袖而去。
    刚出了内殿,又停下脚步,御医跪在殿外,不敢吭声,赵王问,“继续服用五石散,他还能活多久”
    “一个多月。”
    “如果不服用呢”赵王问,问得很迟缓,“还能活吗”
《金牌王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