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


    他突然把酒杯一放,闹出一大声响,北郡世子慌忙给他斟酒,“喂,别喝太多,一会儿我不背着你回去的。”
    云不悔看向他们,很快又移开视线。
    赵王说,“想去哪儿走一走吗”
    云不悔心想,她一个人和赵王走太暧昧,用膳推不掉,别的就算了,于是摇摇头,她说,“前几日,宛儿姐姐带我走过一圈,京城对我而言是很陌生,这已经不是我的家,我也没有心思熟悉。”
    “十几年都过去了,你还耿耿于怀”
    “一辈子都记得。”云不悔说,“我爹娘活着的时候,我很快乐。”
    “如今不快乐吗”
    “这不一样。”云不悔说,“说起来,当年我在将军府的后花园见过你呢。”
    赵王挑眉,云不悔说,“你那年快二十岁了吧。”
    “我去过将军府几次,都没遇上你。”赵王说,想起往事,脸上的冷硬也软了几分。云不悔说,“你当然不记得我了,我是躲在花园里看的,我有一次看见你看着我们家后院的梅花发呆,本来和你打招呼的,结果摔了一跤,被嬷嬷抱走了。”
    赵王记忆良好,“我想起来,倒真有这事,我看过去的时候,嬷嬷怀里抱着一个孩子,一直喊疼,哭天抢地的闹。”
    云不悔有点不好意思起来,幼年时她是父母手心的娇花,捧着护着,稍微受了点疼就苦恼,恨不得爹娘都知道,然后过来哄她,疼她。
    “小丫头”赵王唇角扬起,云不悔说起这些事,心里很放松,可那边的程慕白心中被酸味淹没,甚至生出几分愤怒来,原来她们之间,有这么多渊源,有这么多牵扯。他遇见过小小柔柔的云不悔,他的小妻子还曾躲在花园里偷偷瞧别的男人,这样怪异的不舒服感让程慕白的自制力面临失控。
    他嫉妒赵王,嫉妒不悔在他面前的放松和愉快。
    “说说吧,当年怎么偷偷瞧我了”赵王问。
    云不悔说,“也没什么,好奇呗,朝中很少有人来我家做客,军中几位叔叔都认识,没见过像你那么年轻的将士,你当年看起来就像一位大哥哥。”
    “你应该喊叔叔。”
    “你一点都不老。”云不悔说,赵王感慨说,“在你面前,我才惊觉我老了。”
    云不悔慢慢地笑起来,赵王说,“你小时候的记忆,还记得这么清楚”
    “很清楚,反倒是凤城长大那几年的记忆,有些模糊了。”
    “看来京城的确是你的伤心地。”
    云不悔微笑地看着赵王,“我在这里失去我第一个家,我不希望失去第二个。”
    赵王面色微微一变,程慕白满腔醋意也变得心酸。
    赵王说,“不悔,你在我面前,也要这么步步为营吗”
    “对不起,我让你失望了。”云不悔诚意道歉,“我和你本来就不平等,你手里握着我一家人的性命,那是我的全部,我有求于你,所以做不到平等对待。”
    “我明白了。”赵王说,“如果我不答应你,以后就不能见你”
    “那倒不是。”云不悔说,“我有求于你,答不答应是你的事,倒不会你不答应我就不见你,说实话,你一直是我很重要的朋友,我嫁人之后意识到我们之间的问题,以后会有的麻烦所以才渐渐疏远,想得也多。其实,那真的没必要,我问心无愧,倒不如以前怎么样就怎么样。”
    赵王说,“这话是你说的,别反悔。”
    “不会”云不悔说,“是不是我说什么,你都不会答应我。”
    赵王点头,“是的。”
    云不悔黯淡了目光,赵王说,“你是我这一生中最重要的女人,我希望以后你能陪我过每一天,等这一切尘埃落定后。”
    “我已经嫁人了。”
    “你当年告诉我你是寡妇,我不在乎,你觉得今天我会在乎”赵王反问。
    “我会让你失望。”云不悔说,在他面前,,她说不出对程慕白生死相随的话,虽然那是她的真心话,可一种莫名的愧疚让她藏住了这些伤人的话,只是隐晦地表达她的态度。
    赵王没说话。
    “你想要一个家而已,这个家是谁给你的,又何必在乎,我就不能给你一个家”赵王问云不悔,他待她依然很温柔,“我不能吗”
    北郡世子悄悄对程慕白说,“大哥,看来你真的该有危机感了,这赵王是真心喜欢嫂子。”
    程慕白冷冷扫他一眼,北郡世子闭上嘴巴,程慕白早就知道赵王对云不悔是真心实意的喜欢,只是没想到喜欢到这地步了。
    不悔呢
    她对赵王并不反感。
    云不悔说,“王爷,您的错爱,不悔真的很感恩。其实,我的人生有很多种可能,当年如果没有变故,可能我就不会遇到程慕白,嫁给程慕白,可能我会对我后院的将士哥哥对有好感,您不知道当年我多崇拜穿着铠甲的你,我冲着娘亲喊以后长大要嫁给你。如果当年我找上你的时候,你没有忙着招兵买马,没有忙着军政大事,能空下来时间好好爱我一场,可能我已经是你的王妃。如果程佑天退婚后,没有苦苦纠缠,我并不打算嫁人,可能等您尘埃落定回头,哪怕您失败,我也会和您在一起。可如今,这些可能都不存在了,所以说,王爷,我们之间有缘无份。”
    “不悔,你可真能安慰人。”赵王笑了,哪怕是假话,虚情假意他听着也舒服。
    这是云不悔第一次见他笑。
    云不悔则是苦笑,这全是她的真心话,嫁给程慕白后,她忘记了,当年为何她要退婚,不愿意嫁给程佑天,或许说她故意埋葬不愿意想。
    当年想要退婚的原因,有一部分是为了等他。
    没有认识程慕白以前,她只对两个人有过好感,一个是山中为她吹笛的少年,一个是赵王。
    可显然,赵王比少年程慕白分量重。
《金牌王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