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


    云不悔的寒毒发作,冷得她在被子里发抖,程慕白让冰月和灵溪生了好几个暖炉,又盖了一床被子,她仍冷得发抖,昏迷不醒,王大夫已开了药方,又问冰月要了兰心草当药引,可药还没熬好,他无计可施,程慕白把人赶出内室,他脱了外衫上了床,把她紧紧拥在怀里。
    云不悔迷迷糊糊中抓住了天然热源,小小的身子往他怀里缩,哪怕是昏迷中,她也是识时务的,窝在他怀中一动不动,惨白的唇发抖,神志不清。程慕白拥着她不敢放手,不断地亲吻她冰冷的双唇,企图把自己的热量传给她。
    他和她说了许多话,甜言蜜语的,凶神恶煞的,逮着什么说什么,说得气急败坏,说得求天拜地,只盼她能听进一句,只盼她能够醒来。
    药终于熬好了,冰月端进来,程慕白见不少药汁落下,都没喂进去,他仰头含了一口苦药,对着她的唇喂下去,不允她吐出一滴药。没一会儿,这药总算是完全喂进去,她的寒症没减缓,王大夫说,这要见效没这么快,他又提心吊胆地等着,总算等到药效发挥作用,她不再发抖,乖顺地躺在被子里,出了一身汗水。
    程慕白让人隔一会就撤了一个暖炉,被子也撤去,就盖了一床被子,她出了汗,脸上也红润一些,玉妩和程穆东等人见没事回头禀报各院,众人这才算安了心。
    王妃没过皓月居来,玉妩告诉她云不悔的消息,王妃抿唇,心中安定却又多忧愁,不悔这身子,真的很难有孕吧。她心想,以慕白的心思,让他休妻是断然不肯,她也没想过让云不悔离开王府,可没孩子,这慕白以后怎么办,不悔又怎么办
    她心焦如焚,王爷见她脸上不善,以为她动了气,苦笑道,“依依”
    王妃回过神来,看他一眼,人也清醒过来,笑得如冰似的,“王爷别和妾身解释,妾身也不想听解释,头发一长,见识就短了,您想必有您的理由。”
    王爷摊手,她已进了内室休息,他只好随着进去,谁的妻子谁来哄。
    西苑。
    楼嫣然小产,仍在养着,秋霜把云不悔的消息告诉她,她这几日特别的平静,人变得沉默寡言,有时候一个人呆呆地坐着,看得秋霜心惊不已,可见楼嫣然在程佑天面前又一副没事人的样子,她的心又定了定,至少有一个人能让她笑的。她以为楼嫣然听到云不悔的惨况会很幸灾乐祸,然而,她却没有反应
    从那天晚上在程佑天怀里哭泣开始,她就变得很反常。
    “出去,这种事别来烦我,我要休息。”楼嫣然把秋霜撵出去,刚一出去就听喜儿说云侧妃正发怒,秋霜知道是因为云不悔没事,云侧妃在发怒,心中暗暗庆幸,她的主子小产正在静养,没功夫应付,否则这怒火又要往她主子身上发。
    南苑和北苑是一贯的平静,任你东西两苑斗得你死我活,她们似乎都不参与,偶尔参与也是不痛不痒,祸不及身。府中看起来一切都很正常
    云不悔二更天后才醒来,意志慢慢的清楚,程慕白喂她喝了一些白粥垫着,又陪她说了一会儿话,她的精神稍好一点他就灌了她一碗药。云不悔喝了药又昏昏沉沉地昏睡,这一天总算消停。
    这一觉她睡得香甜,他却彻夜不眠,看着她沉静的睡脸,她一醒来,睁开眼睛就看见程慕白的脸,他眼下有一片青黛,双眸却熠熠生辉。
    “一夜没睡,看什么呢”她的声音尚有点沙哑,像是破了的鼓,沙得难听,他却觉得犹如天籁,程慕白啄吻她的唇,露出一个温和的笑脸,“看你。”
    “你魔疯了,看我什么时候不能看,天还没亮透,快睡吧。”云不悔的手扣住他的肩膀,人缩在他怀里,程慕白轻轻一笑,再吻了吻她的头顶,“你陪我。”
    “嗯,我陪你。”云不悔承诺,这一觉又睡到中午,她一直醒着,轮到她看着程慕白,了无睡意,云不悔心想,她的爱人有事瞒着她。
    灵溪和灵心、冰月都是聪明的丫头,自是没来打扰,王妃差人来问过几次,灵溪都回世子爷和世子妃夜里睡得不安稳,精神不好,还没起呢。
    王妃是心疼他们的,命人准备他们喜欢吃的送来皓月居,玉妩跟着一起来,院子外静悄悄的,几人聚在一起说悄悄话,灵心问,“小郡主,玉致郡主怎么没来”
    玉妩低着头,灵溪说,“这几日世子妃受罚,也没见着玉致郡主”
    众人一阵沉默,玉妩慌忙抬起头,用手势比划说,姐姐身体不舒服,在床上躺着呢。
    冰月嘴快,“我一个时辰前就看见她出府了呢。”
    灵溪和灵心相对沉默,玉妩的谎言被拆穿,脸上一阵大红,几人就聪明的没说下去。
    几人正聊着天,程慕白在喊她们,灵溪和灵心就端着热水进去服侍她们梳洗,冰月准备午膳,云不悔大病初愈,人还犯沉,病怏怏的模样,食不知味。程慕白哄着她吃了一些平日自己爱吃的,他哄得很耐心,云不悔再没胃口也吃了不少,这一天过得十分平静
    吃过午膳去给王妃请安,王爷也在,程慕白面色不是很好,王爷面无表情,云不悔示意程慕白别太僵着,他却视而不见,王妃叹息,也没留他们多久,程慕白扶着云不悔回皓月居。
    王爷说,“慕白是在怨我吗”
    “您说呢”王妃面色甚冷。
    “那是我儿子,我当然和他存一样的心,幸好不悔是有惊无险,否则,他今天多看你一眼都不会。”王妃淡淡说,隐去眼底的担忧。
    今天看电影11点才回来,有点着急赶了,明天也有事要去办,所以剩下来的晚点更,晚上九点哈不好意思。
《金牌王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