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


    楼开阳淡淡说,“正巧遇上小郡主,顺路一起过来。”
    云不悔和楼摇光相视一笑,玉妩似乎更觉得不好意思,楼摇光说,“小郡主很容易害羞,胆子也小啊。”
    玉妩抬头笑了笑,云不悔心想,她不知道楼开阳心中有什么主意,虽说她也看好楼开阳和玉妩,两人若是情投意合也算是一桩美事。然而,玉妩口不能言,羞涩胆小,其实并不适合当楼开阳的夫人。
    楼开阳这一次找云不悔有正事,也没避着玉妩,他问,“京城的事摇光和你说了吗”
    云不悔点头,把她们刚刚谈的事情给楼开阳说了一遍,楼开阳也明白云不悔的打算,可并不赞同,他的意思是完全放弃,谁要拿去就拿去算了,虽是半壁江山,然而和整个商行比起来,他选择保全整个商行,还有他的家人。
    云不悔坚持自己的意见,不愿意真的完全放弃,楼开阳一时不说话,冷冷地凝着她,玉妩似乎有些怕这样的楼开阳,怯生生地瞅了他一眼,楼开阳神色稍微缓和一些,他说道,“你还想和京城那位有联系”
    云不悔摇头,“就当他以为我死了。”
    “这种拙劣的谎言很容易被拆穿,只要云瑶商行存在一天,你就无法脱身,他若要查就一定能查到。”楼开阳说,“到时候你怎么逃得过去,若他知道你的欺骗,你觉得他会放过你吗”
    “将来的事情我不想,这时候他也没心思管这些事。”云不悔说,“这一年我已经减少和京城那边联系,他也没怎么找过我,可见他多忙,所以事情未必如哥哥所想的糟糕,只要小心一些,很容易避开的。”
    “既然你执意如此,那就想一条万全之策,也做好最坏的准备。”楼开阳沉声说,“虽然我不赞同你的做法,可你总归有你的理由,不悔,这事不是闹着玩的,你如今身份也敏感,最好别让人抓住尾巴。”
    “是,我知道了。”云不悔说,骤然软了语气,撒娇说,“哥哥,难得见一面,别这么严肃嘛。”
    楼开阳目光一掠,这才真正缓和了语气,云不悔心中也欢喜起来,玉妩吃糖花太腻了,口渴,拉了拉云不悔的袖子,比了比手势,楼开阳喊来小二,“要一壶加糖的雨后龙井上来。”
    小二应了一声便下去,云不悔惊疑了,玉妩比着手势,的确说她想要喝雨后龙井,而且是加糖的,她不喜欢清茶,她是花了些日子才学会手语,平日和玉妩交流不成问题,有时候玉妩比得快,她都要看好长一段时间,所以楼开阳看懂玉妩的手语,她十分惊讶。
    哥哥什么时候学了手语
    楼开阳说,“糖别吃太多,嘴巴会干。”
    玉妩本来含着糖花,他这么一说,她就不敢吃了,沾了糖的唇润泽有光,如最新嫩的花瓣,令人忍不住采撷。楼摇光性子爽朗,问,“哥哥,你什么时候看懂手语”
    “我一直都懂。”楼开阳淡淡说。
    云不悔和楼摇光暗忖,才怪呢,他们结识的人里面又没有哑巴,根本不需要手语,无缘无故谁要去学手语,这不是自找苦吃吗
    三月份花神节的时候,他分明还看不懂,如今却说一直都懂,自相矛盾。
    可聪明人也不多话,肯定是为了玉妩专门去学的,就是想知道玉妩在说什么,想什么,这份心思就难得了。楼开阳日理万机,竟然能在这么短时间内学会手语,云不悔都觉得玉妩很有福气,哥哥对一个人好,果真是全心全意地宠着,护着,事事以她为先。
    没一会儿,雨后龙井上来,小二加了一点点糖,茶不苦,也不算甜,十分合玉妩的口味,云不悔是嗜茶的人,可不喜欢糖来破坏茶的香醇,可有许多人就喜欢加糖,玉妩便是。
    她年纪还小,更喜欢喝一些甜润的饮品。
    几人在溏心楼用了午膳,又一直喝茶聊天到下午,意外地看见秋霜到对面药铺抓药,云不悔问冰月,“四表姐最近身体不适吗”
    “昨日还和两位侧妃打了一天的牌,没见不适啊。”冰月说,“小姐,我去问问是抓什么药。”
    “算了,别去,也不算什么事,总这么疑神疑鬼也不好。”云不悔说,府中各位主子看病都有专门的大夫,私下出来抓药的倒是少。
    楼嫣然身子骨又好,少见病痛,云不悔心底有疑惑,可又不想知道,冰月嘿嘿笑了声,跑下楼去,云不悔拦都拦不住,楼开阳说,“你们在府中处得不好吗”
    云不悔说道,“关系淡淡的,算不上好,也算不上不好。”
    楼摇光说,“以前在楼家的时候就没见她们有什么交集,如今进了王府,我看能处的好才奇怪,人人都为自己算计着,心底总有几分疑虑和保留,说不定要算计彼此,关系能好到哪儿去。不悔,嫣然可不是一个好惹的人,你可要小心仔细着些,别让她伤到你。”
    云不悔笑着反问,“我就是一好惹的么”
    “小心总是好的,人伤人,并非要真刀真枪,我们家吵吵闹闹归吵闹,可没一些肮脏事,顶多就是偷盗,吵嘴,能有什么事王府可不一样,你犯了别人的利益,别人岂能容你。”楼摇光说,突然一笑问,“我倒是奇了,若是王府分家的话,世子能分到什么”
    云不悔摊摊手,玉妩似乎有话要说,可又低了头,云不悔说,“王府的生意,世子平时就看看账,没怎么插手,都是程佑天和程穆东两人的掌管,若是分家,顶多是几家商铺吧。”
    “如果靠几家商铺养一家子,又要维持奢华的生活,怕是不容易啊。”
    云不悔莞尔,靠王府自是不容易,可还有她呢。
    她想让他们过无忧无虑的生活易如反掌。
    楼开阳并不关心这个问题,冰月一会儿便蹦蹦跳跳回来,楼摇光问她,秋霜拿了什么药,那药铺就是云瑶商行的,冰月打听事情很方便。冰月吐吐舌头,看了云不悔一眼说,“表四小姐想怀孩子了吧,那是补身易孕的药,小李说,秋霜来药铺抓药已经有一个多月。”
    云不悔面色微微一变,楼摇光有些担心地看着云不悔,孩子是云不悔如今最烦心的问题,冰月也知道云不悔的身体情况,不敢多说什么,楼开阳说,“成亲才半年,孩子的事不着急,不悔,越是着急,越是在意,越是不能如愿,这件事慢慢来,别自乱阵脚。”
    哪怕云不悔不说,他也知道云不悔的身体状况,这几年他是很费心调理云不悔的身体的,深怕落下什么病根,以后病痛缠身,可她体内的寒毒就是无法根除,这样的体质,有孕怕也生不出来。看着楼嫣然调理身子要怀孕,云不悔心中难免会有小疙瘩,楼开阳说,“寻个时间,让莫神医看看。”
    云不悔摇头,“这病他早就瞧过了,他都说了除了仔细调理没别的办法,没必要再麻烦他一次,对了,哥哥,我上一次托冰月问你的事如何了我想带慕白给他看看,他可愿意”
    这莫神医脾性古怪,要他看病得要他看得顺眼才行,他为程慕白医治过,再看一次应该不难。
    楼开阳摇头,“他不想别人打扰,对了,他还托我带一句话给你,让你不要过于担心程慕白。”
    “这是什么意思”
    “字面的意思,我是原封不动传话的,你自己捉摸掂量吧。”楼开阳说,云不悔挑眉,颇为不解,不要过于担心程慕白,这意思是说,程慕白死不了么
    可他身体很糟糕,药不离口,风一大就咳不停,仿佛风烛残年的老人,她如何不担心。
    “既然他说不担心,你就不要太担心,把眼前的困境解决了,再想其他的。”楼开阳说道,云不悔若有所思,点了点头,玉妩一直低头喝茶,静静听他们说话。
    楼开阳突然低头说,“茶也别喝太多,你都喝了半壶。”
    玉妩一个人听他们说话倒了半壶茶,她糖吃多了口渴,楼开阳一说,玉妩便把茶杯退离自己几寸,云不悔看着他们两人觉得特别有意思。
    哥哥这算带着一个女儿么
    可玉妩心思重,可不似他女儿啊,有趣就有趣在,玉妩很听他的话,几乎是言听计从。
    “哥哥,茶喝多没事,回头多如厕几次就好,她吃了不少糖,口渴了吧。”楼摇光说,楼开阳叫来掌柜,让他一壶温热的清水上来。
    “口渴就喝水,别喝茶了。”
    玉妩点了点头,模样看起来十分乖巧。
《金牌王妃》